close

「你回來啦。」

事實證明是天不從人願,迪安卡才剛打開家門,第一眼便是米莉坐在客廳內打字,第二個感官接收的便是上面那句話。

「嗯,我回來了。」尷尬的回應,他已經有好幾年沒有這種招呼方式。

隨手將風衣丟置一旁,快步走向房間,登時迪安卡突然慶幸自己當時居然會想買間兩房的住家,而不是買只有一個房間,若真的只有一間房還真是糗大了。

房間內的桌子遭受到和辦公桌一樣的命運,只是在翻找的過程中,迪安卡不禁疑惑家中的擺設好像有點不一樣,然此時此刻他也沒有什麼心思去思考,困惑的抓著頭,米莉已從客廳走至房門口。

「在找東西?」

「嗯。」隨口應了句,正要繼續彎身之時,突然聽到金屬碰撞的清脆聲響,僵硬的轉頭面向米莉,對方手上拿著便是他在辦公室找尋已久的鑰匙,詫異且愣愣的開口:「怎麼會…?」

「真先跟你借給我的。」輕輕一拋,鑰匙成完美的拋物線飛出。

伸手,安穩的接住,「…這樣啊。」又是在一個本人不知情的狀況下,他的鑰匙被拿走了,想起真那非常肯定的回答:『沒有。』

— 真‧飛鳥…!!!。咬牙切齒。

像是想到了什麼,米莉在迪安卡踏出房間,欲往家門口走去之時,突然脫口:「我幫你把房間和家裡都整理了一下。」瞧見對方回頭看自己,異常冷靜的接續,「還有,我把你的寫真集都回收了。」

「什麼?!」這個打擊比他發現鑰匙不見還大,無奈的苦笑了下,偷偷盤算反正還有宿舍裡頭的,隨意揮手幾下,「啊啊…沒關係啦。」

— 都是錢哪…,還有美女啊。

「你宿舍裡的我也丟了。」理所當然的語氣、不容置疑的態度,彷彿她將這些東西丟光是如此天經地義之事,冷然的神情抹上一笑,「不會怪我吧?」

迪安卡呆愣住了,他想那個意思便是,米莉連他的宿舍都已經進去過了,也已經好好的參觀過一番,就在今天他忙得焦頭爛額,緊張得與煌周旋之時,他個人唯一僅剩的私人隱蔽空間就此蕩然無存。

他此時此刻突然覺得,自己所有的一切,好像都在米莉的掌控之下,即使如此,他心裡依舊沒有升出想責怪米莉的想法。再說,都已經丟光成廢紙了,他才不會還跑去垃圾堆撿起來。

回神,急忙扯笑回應,「不會不會,我不會怪妳。」拿起風衣,略偏首對著米莉說:「那沒事了。」頓了下,「…米蕾莉亞晚上要把門鎖好,一個人小心一點,我先走了。」

「不留下來嗎?」米莉緊接而後的話語,令他霎然止步,驚愕的回首,她注意到自己的失言,別開視線,慌忙解釋,「我是說…這不是你家嗎?」

「是沒錯,不過我平常都是待在宿舍。」有點難為情的回覆,說實在的在不好意思什麼,迪安卡自己也沒搞清楚,瞥見米莉下斂的藍綠瞳眸,心底那絲不捨又浮現了,有點困窘的,「那就一下吧。」

正視,微笑,「嗯。」



晚餐由迪安卡下廚料理,是由於當他脫口問晚餐怎麼辦時,米莉臉上便明顯露出寫著「難不成是我煮嗎」的句子,他就相當知趣的前往廚房開冰箱了。晚餐過後,當然也是由他來整理、洗碗,PLANT的軍情部艾斯曼部長,目前正挽起袖子埋頭在流理台裡洗碗。

迪安卡頓時感慨的回想這半年多來的日子,先是想到自己對米莉本有很深的自責,再想想原本自己覺得很可憐的安列斯特,突然自嘲的笑出聲,結果這兩個女人同樣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

同時心有餘悸的擔心,安列斯特該不會是他這輩子既米莉後,第二個可以把自己吃的死死的女人吧。

「迪安卡沒有再騙我什麼了吧?」不知何時來到迪安卡身旁的米莉這樣問著。

在心底倒抽一口氣,咧嘴一笑,「當然沒有。」

稍稍沈默,別過臉,略嘟起嘴,她沒有讓他看見,「…真是令人不放心。」

「米蕾莉亞…」苦笑,心中暗自祈禱米莉不是來跟他翻舊帳的。

重新回首,凝視對方的側臉,猶豫了一會兒,她還是不安的,「迪安卡…」

「嗯?」

「是不是也對其他人這樣…」說這句,害米莉不由自主的感到丟臉。

— 這樣體貼、這樣低姿態,還這樣什麼都肯做。

微愣,說實在他不懂米莉話中的含意,不好意思的說道:「怎樣?」

下一瞬間米莉送他一個白眼,小聲咕噥:「還真的是腦筋轉不過來的大白痴。」踱步走回客廳,坐回電腦前,敲打鍵盤的聲音有點大,看來力道不小。

好氣又好笑繼續洗著碗,弧度不大但濃厚的寵溺味道,「不管是誰,我都不會像對米蕾莉亞那樣對她。」

寂靜了一陣子,她突然開口了,「我會等你。」這句話就當作是回應,他上次在詩河家裡最後說的。

— 我會等到你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不見為止。

「咦?」回身。

她的臉被遮住在筆記型電腦之後,像是羞窘的聲線,「碗洗好了嗎?」

「啊,還沒。」慌亂的轉身繼續動作。

「…‥還有名字。」主動提出已經是她最大的極限了。

「是…‥。」飽含感情的低沈,「謝謝妳,米莉。」

— 那還欠著的一句話,可以當作已經說過了嗎?





>>END<<





*下半是後來新增的其它CP部分*




他溫柔的凝視視訊那端的人,輕呼一聲對方的名,熟悉的純真透露些許疑惑,「我打算這一任做完後,就退休回歐普。」

「咦?!」驚愕不已,小心的反問,「你確定嗎?」

「當然確定。」

「可是你放的下嗎…」小聲的碎碎唸,她可不會忘記對方,以前曾有過一次「叛逃」紀錄,「要是又在那邊跑圈圈的話…」突然睜大眼,瞪著,「一定又會跑回去了吧。」

「不會。」肯定的答案,「現在有伊薩克和迪安卡在,所以我很放心,再說最近也有不少好的人才。」

淡淡的不信任直盯著他瞧,稍稍音量降低,但卻令他覺得是委屈可憐的模樣,抿了唇幾下,「可是…你的家‥你該回去的地方,本來就是在PLANT。」

輕聲失笑,忽略對方投來的不滿眼神,「我的家、我該回去的地方…。」手輕輕的覆上掩蓋於衣物底下的守護石,「是有卡佳里在的地方。」

緋紅彩霞染上,「笨蛋阿斯蘭,說這種話都不害羞的。」

**

拉克絲略低著頭,欲將頭上繁複的髮飾拆下,頓時驚呼一聲,「啊!」回首,驚魂未定的臉龐,見到來人立刻安心下來,笑著,「煌。」

報予一個溫柔的神情,棕髮男子將雙手環繞於粉色美人腰上,就是這突然其來的動作才嚇到對方。

「今天怎麼會來PLANT?」繼續拆解髮飾,但未將對方推離,只是任由他這樣抱著。

煌將頭埋至拉克絲頸項處,「今天來幫米莉整理家裡。」

「整理家裡?」腦筋一轉,「迪安卡家嗎?」

「嗯。」肆無忌憚吸取對方身上的淡淡香味,「把該丟的都丟光了。」

好不容易將長髮放下,稍稍梳幾下後,向後躺至男子的懷中,「該丟的?」

「就是會把迪安卡的注意力從米莉身上移開的東西。」笑的詭譎。

「咦?」不解。

他笑而不語,低頭覆上對方的唇。

**

「停車。」銀白髮男人煞時對司機下了這麼一道命令。

「副議長?」坐在身旁的助理兼情人疑惑的出聲。

他一語不發,默默的身上的大衣脫下,丟至長髮女子懷裡,「穿上,然後下車。」

她還來不及回應,對方便已身先士卒的下了車,急忙穿上大衣,並順手帶上男人單薄的風衣,疾走至他身旁,皺眉,「伊薩克…?」

接過她遞來的風衣,乍看之下霸道且強硬的動作,但實質上卻是輕柔的牽了她的手,拉著對方往反方向走去。

詩河還弄不清狀況,然而縱然私心是貪戀的,但理智告訴她,這樣手牽手在街上走太引人注目了,稍稍掙扎幾下,低喊:「伊薩克…」

他突然在一間店家前停下腳步,更加握緊了她稍嫌冰冷的手,「妳要吃哪個?」

順著對方的視線,微愣,甜甜的笑漾起,伸出另一手的纖纖素指,「這個。」

「那就決定是這個。」大手一使力,將對方拉進了蛋糕店裡。

**

真和露娜下班後偕同走在大街上,聽完真的敘述後,露娜不敢置信的大叫,「你就這樣把前輩的鑰匙給偷了?!」

不滿的撇撇嘴,「我是借,才不是偷。」

無奈的聳聳肩,「你不要到時候被前輩算帳就好了。」

「他才不會找我算帳。」得意的咧嘴笑著。

「你怎麼知道?」她真不知對方的自信是從何而來。

「因為他一定會忘記要找我算帳。」無所謂的擺擺手,臉上一副「我也很無奈」的樣子,看了令人覺得真是欠揍,接收到露娜疑惑的目光,「他的記性超差的。」

如果是焦耳副議長,一定是當場就有慘絕人寰的懲罰;薩拉部長則是太多次,才會有考驗耐心的工作懲罰;艾斯曼部長呢,口頭上說是要你好看,不用多久他一定會忘記要報仇的事。

露娜受不了的兩手叉腰,「還是不懂你莫名其妙的自信是怎麼一回事。」

彷彿是不想再繼續下去這件事,真岔開話題,「去吃東西?」

思索了一會兒,「好啊,反正美玲應該可以自己解決。」

**

「還在忙什麼?」瑪琉斜站於書房門邊,眼帶笑意的問著,不知在埋頭做什麼的金髮男人。

穆從桌上的視線移至愛妻身上,稍轉動椅子面向對方,張開雙臂,「沒什麼,瑪琉是要來讓我抱一下的嗎?」下一秒,即被瞪了一眼,她拍掉對方特地大開給她懷抱,但仍走至他面前,溫柔的撥弄對方的長髮。

注視對方溫柔的褐色眼眸,啟口:「我在想什麼時候再生第二個。」

「穆!」大力的給予對方一拳,斥責對方的胡言亂語,都幾歲的人了,哪還能再生孩子,反倒是他吃痛的表情,沒激起她任何的同情和憐憫。

「我是說真的欸。」揉著自己的肩頭,不理睬第二次丟擲過來的白眼,玩笑的不行,他就改用柔情攻勢,環住對方的腰際,「只有一個的話,兒子會很孤單的。」

「你啊,果然還是不一樣吧。」拉下對方的手,顯然是不想在聽他瞎扯,她怎不知道都多年了,穆的個性好像還是怪怪的,反身走出書房,「早點睡,不要弄壞身體了。」

她的身影消失在視線之內,微微勾起無奈的幸福,剛才那些話確實是鬼扯的沒錯,他只是想夫妻間的生活要有點調劑罷了,苦笑搖頭,沒想到反而被罵啊。




>>End<<


*後記*
感覺後面的比DM還多(汗)大概有一半以上吧(狂汗)
算是為了湊成一話的字數,而多添增的吧(笑)

至於SL的部分,可以看做是戀人或是朋友皆可
看各位大大怎麼想了,或許我也有可能比較偏向某一方的描寫也不一定

至於MM的部分,突然想到據本文的設定都快40的年紀了
還沒有孩子好像已經有點太晚,甚至怪怪的
所以就改成第二胎了(汗)
第一個是誰請不要問我(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