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梗繼續炒,借用BBC ML外國同人文-海星的設定:SY原文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擁有一名靈魂伴侶,不論願不願意那道刻著伴侶名字的疤痕,自呱呱落地後就從此駐足於每個人的左手腕內側,伴隨年齡增長字跡會逐漸清晰,直到靈魂伴侶在世上逝去才會消逝。每一段的靈魂伴侶關係,不一定最終都會成為擁有愛情關係的伴侶,有可能僅是生死之交,有些人甚至一生中都不曾遇見過自己的靈魂伴侶。

尊重他人的靈魂伴侶是人人一出生就被教導的事,除非本人允許,人是不能擅自去探查對方靈魂伴侶的名字,但這對處於愛情關係中的任何一對情侶來說多麼困難。

有人會花盡一生去尋找手腕內側的名字,有的人認為自己不需要而完全不理睬。

縱使是Stark這滿是科學氣氛的一家,仍免俗不了會持續傳承關於靈魂伴侶的故事。

Tony從小一邊聽靈魂伴侶的故事,一邊聽美國隊長的事跡長大,以致於當他發覺自己左手腕內側印著『Steve』時,不只一次暗地希望美國隊長-Steve Rogers就是他的Steve。然而Tony曉得這僅是一份不切實際的期盼,因為Steve Rogers早就被深埋在北極深處,即使老頭子到死之前依舊鍥而不捨的試圖找到這位英雄,深信這名英雄還活著。

進入青春期的Tony開始不相信靈魂伴侶這套說法,他不相信世上會有什麼事是一開始便被註定好的,人們就為了刻在自己手腕上那歪七扭八的幾個字母,而盲目信任這種玄乎不具有科學依據的事。即使Tony對靈魂伴侶相當嗤之以鼻,但卻也無法制止自己在尋找交往對象時,歷任名字中不乏幾個叫Steve、Steven、Stephen、Stevie、Stephanie…的,但他們全都不是他的Steve。

或許他的Steve不想要他,或許『Steve』已經找到一個比自己更加重要的人,所以連找都沒找過自己。

Rhodey不只一次嘲笑過他的嘴硬,但Tony只是故作無所謂聳肩。

「只是為了省麻煩,每次交往其他名字的,一旦知道我手腕上不是他們的名字就愛擺出一副失落遭遺棄的樣子,所以我才討厭這什麼靈魂伴侶。」

當Tony變得越來越受歡迎後,他竭盡所能用東西遮住手腕上的字跡,對交往對象立下禁止任何關於靈魂伴侶話題的規定,漸漸地他傾向於短暫又不具有負擔的玩票性質關係,那些對象從不過問也不談論靈魂伴侶。

無論Tony多麼強調靈魂伴侶的可笑性,他仍舊持續贊助神盾尋找美國隊長的計畫,並在神盾找到還活著的美國隊長時,抑制不住興奮躁動的內心。Tony趁美國隊長處於沈睡狀態時偷偷翻過對方左手腕,他無法否認當自己瞧見Steve Rogers白晰手腕上的四個字母時,那瞬間的呼吸一滯。小時的期盼從內心深處被挖出來,跟著衝出的還有強烈的欣喜若狂,這衝擊性的畫面即便多年後依然記憶猶新。

可惜的是,Tony Stark跟Steve Rogers處得並不是很好,嚴格說來大多是Tony單方面的先逗弄Steve,而Steve又一本正經兼不甘示弱的急於反擊,原先還能勉強算小吵嘴,到後來就升級成吵架互槓。兩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次數頻繁到,Tony不由地懷疑起來自己小時究竟是哪根筋不對,竟然希望自己的『Steve』就是Steve Rogers,他簡直就是被那些紀錄片和故事給蒙蔽了。

他的『Steve』可能不是Steve Rogers,而Steve的『Tony』也不是Tony Stark。


「Bruce,你說世上會是哪個很衰的『Tony』是老冰棍的『Tony』?」

Bruce停下手邊的研究,困惑又平靜的雙眼透過鏡片穿透而來,「…你說什麼?」

「我在說老冰棍的靈魂伴侶。」Tony揮著手中的螺絲起子。

瞇眼,「你怎麼知道隊長的靈魂伴侶叫『Tony』?」

Tony一僵,嘴開了又合,「………我猜的。」

「To-ny─。」

「好吧好吧,他剛被挖出來的時候我偷看過。」眼見Bruce臉上逐漸展露鄙視的表情,Tony認為不替自己澄清一下不行,「嘿我不相信只有我偷看過,神盾那些傢伙一定也看過,美其名幫美國隊長體檢什麼的,特別是Coulson,所以他對我的態度特別差。」

無聲嘆息,「你為什麼要偷看隊長的靈魂伴侶名字?我還以為你對隊長不感興趣。」

Tony偏頭作思索狀,「因為我的是『Steve』?」

Bruce這下控制不住的瞪大雙眼,Tony見狀倒很坦然地拆下左手腕的裝甲召喚手環,作勢在對方面前晃了晃表示”我說的可都是真的,不信自己來看”。博士推了下眼鏡,在接收了這些資訊以後,他彷彿在腦海中搜尋較為恰當的詞彙。

「所以你們兩個是靈魂伴侶。」肯定句,像是認定了這個結論。

「Nope。」Tony這聲否認似是略顯遲疑,面對Bruce的質疑,漫不在乎聳肩,「我們只是剛好名字重合而已,巧合罷了—‥。」

「但你希望隊長是你的靈魂伴侶,否則不會擅自偷看。」

「我不…。」試圖否認,停頓,旋即改口,「曾經希望,小時候—‥以為美國隊長是那般”美好”存在的”天真”時刻。」他在兩個字詞上屈了屈手指以示強調,「但如今事實證明他不是我的『Steve』,而我也不是他的『Tony』。」

「你怎麼曉得,說不定隊長沈睡七十年就是為了等你。」

這回換Tony驚恐的瞪圓眼睛。

「老天Bruce,別說這種浪漫情懷的命中注定言論,一點都不像你!老冰棍是上個世紀的人,而且搞不好這只是老頭子的陰謀,他知道美國隊長手腕上是『Tony』,所以才給我取了這名字。」

「Tony,如果隊長的『Tony』也是上個世紀的人,除了前提是他還活著以外,再來就是他也將近百歲了。」

翻白眼,「但是靈魂伴侶是一個尚未出生的人,這根本說不通,你連這人將來會不會真的降生,甚至順利長大都不知道呢。」

「靈魂伴侶這件事本來就無法用科學解釋。」

Tony頓時語塞,一時間他竟然找不到任何字詞反駁,畢竟靈魂伴侶這屬於極隱私的事,人們不會隨便公布自己手腕上刻的名字,政府單位更不會留存相關紀錄,因此他也無法翻出什麼數據來。

跟對方互視一陣子後,Tony終於想到回應詞,「不過我跟他對上眼的時候,可沒有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感覺。」

「你該對他好一點,或許那些找碴阻礙了你們的感覺。」

瞪眼,「我幹嘛非要跟他是伴侶關係。」

Bruce真不想讓自己翻白眼,所以他努力克制住了,「因為你想。」

「我不想!」

「你要是真不想就不會一直惦記著隊長的『Tony』了。」推了推眼鏡,「就算真的不是好了,你對Cap好一點又有什麼關係?」見對方依舊默不吭聲,博士思索一會兒後再度開口,「你乾脆查查看跟隊長差不多年代的『Tony』有誰還活著,如果你樂意可以試著撮合他們。」

Tony當然沒真的找一遍世界上還有多少個近百歲的『Tony』,但他開始試著不要用針對的語氣逗Steve,而是盡量採用較輕鬆詼諧,更友好一點的方式跟Steve開玩笑。起初Steve還沒察覺出Tony的改變,他一遇到”刺激”的反應就像隻被踩到尾巴的貓,完全被訓練出反射條件式的反擊。

幾次過後Steve逐漸意識到Tony不再如先前那樣對自己口頭上的窮追猛打,Tony轉變的態度讓Steve也作出相應的改變,他們的關係變得和緩而友善,Steve不再容易因為Tony的言論而有過激反應。

這一切似乎都在變好,Tony不由地如此衷心認為。

直到另一個『Tony』出現。

Tony Moss,黑髮碧眼,身高187公分,26歲。近日經常出現在Natasha、Clint和Steve間的話題人物,神盾局特工,誓言拼了命都絕對要加入直隸屬於美國隊長的特戰小隊。家境小康,父母健在,父親是退役軍人、母親小本經營一間花茶店,下有一名21歲尚在念大學的妹妹。

Tony一邊聽他們閒聊,一邊點擊手中的平板,將那人的身家背景、祖宗八代都查出來。

「他說自己是為了美國隊長而出生的。」Clint用叉子戳著煎蛋,故作神秘似的壓低嗓音向圍繞在餐桌旁的其餘復仇者們說,但音量一點都沒有降低。

Steve在內心無奈嘆氣,他因為這人被兩位菁英特工調侃許多回了,他已經學會聽而不聞、視而不見,省得又被多說幾句。這話題反意外引起Bruce的注意,他疑惑的從早餐沙拉中抬起頭來。

弓箭手咬住叉子說:「聽說他的靈魂伴侶名字是『Steve』─—‥。」

Bruce聽聞後心裡吭噔一聲,用眼角餘光瞄向正在大夥背後倒咖啡的Tony,輕咳。

「但如果隊長的名字不是…他的話,這代表不了什麼。」

話語剛落,博士就注意到Clint和Natasha不約而同將目光投到仍背對著大家的Tony,Bruce不禁一愣心想難道所有人都知道Steve手腕上的名字是『Tony』?轉念一想,他幾不可察覺的輕輕搖頭,Natasha總是有辦法能知道Steve靈魂伴侶的名字。

「Moss那是單純只對”美國隊長”的崇敬,與我無關。」Steve放下刀叉,端起餐盤起身走向廚房。

「就算不是靈魂伴侶,也能作為一般伴侶關係試試。」Natasha半扭過身,一手拖住下顎撐在餐桌上,另一手端起花茶輕啜一口。

「Natasha—‥。」

Steve雙臂抱胸正想警告一下對方,原本站在附近的Tony突然直起身,抓了一杯咖啡就走,他注意到對方的三明治仍原封不動,出聲:「Tony,你早上不能只喝咖啡。」

Tony衝著身後的聲音揮手,消失在電梯後,「關心你自己的『Tony』吧。」

Clint咧嘴湊到Natasha耳邊低語:「嫉妒了?」

「嗯哼。」

Bruce先是看了眼竊笑成一團的特工們,後望向一臉困惑不解的Steve,揉揉額角。



Tony在工作間椅子上癱成一團,他正細細瀏覽Tony Moss在神盾局裡所有數據,排不上頂尖但也算是中上等級,特工等級6,至今所有任務評分都是優良。

申請加入美國隊長特戰小隊的次數是九次,評鑑不合格是八次,第九次顯示審核中。

注視著這一項資訊,Tony輕撫下巴,Moss還真是超乎想像的執著。

螢幕裡26歲黑髮青年的年輕臉龐充滿朝氣活力,嘴角掛著自信堅毅的微笑,這樣的人可能更適合Steve,視線稍偏瞥到自己在屏幕的倒影,一個四十歲的中年大叔,不過至少是個充滿魅力的帥大叔吧。

Steve只能是他的『Steve』,無論作為怎樣的關係。

工作間的門突然被人打開,Tony隨手一揮將Tony Moss的資料推開,稍稍坐起身。Steve端著一盤三明治的身影映入視野內,Tony眨了幾下瞠大的雙眼,凝視對方一步步朝自己走來。

「如果不強迫你現在吃,我真不知道你今天一整天還會不會進食。」金髮青年將餐盤放在Tony面前的桌上。

擠眉弄眼,「咳謝了。」

Steve疑惑的望向神情跟語氣都不太自然的Tony,對方難得坦率道謝卻令他感到不適應,原本自己已經做好會跟對方爭論一遍”健康與飲食的關係”,完全沒想到沒遭到任何一絲阻礙甚至反抗,對方就自己抓起三明治吃起來。

Tony偷偷覷了一眼正等他吃完把盤子拿上去,而在工作間裡到處摸摸晃晃的Steve。

「所以那傢伙是你的靈魂伴侶嗎?」Tony裝作不經意似的提起這個話題,果不其然正彎腰端詳架子上小發明的青年身形一僵。

「他不是。」

塞進最後一口,嘴裡塞滿食物含糊說道:「是人不對,還是名字不對?」隨手抓起桌上一張紙巾擦手,「你怎麼知道他不是?」

「我知道他不是。」Steve走回桌前拿起盤子,留意到Tony覷向自己左手腕的視線,急忙將右手覆了上去蓋住,「憑我的直覺。」

「Cap,你知道靈魂伴侶這事毫無道理跟科學依據可言吧。」

「如果你非要問這麼清楚,我對Moss沒有感覺,就我來說他跟其他人一樣。」

「靈魂伴侶跟戀愛對象是能不一樣的。」

嘆氣,「我知道,我談過戀愛,Tony。」

Tony眼中閃過一絲了然的光芒,Steve頓時意識到自己方才可能暗示了什麼,那番話不就等於承認Peggy儘管是Steve抱有愛情的對象,但卻不是Steve靈魂伴侶;儘管他沒有正面承認是人不對還是名字不對,但Steve承認Moss不是對的人,那麼『Tony』這個名字可能是對的名字。

Steve不打算再多留了免得自己又說漏嘴,他忽視對方打量的目光,轉身離開,在關上工作間的門之前,青年停下腳步說道。

「Tony,我想你也曉得不是每個人的靈魂伴侶都會想要找到靈魂的另一半,而我的…可能不希望我是他的靈魂伴侶。」

鬼扯,這根老冰棍問都沒問,怎麼知道我不希望他是。

Tony將紙巾扔到桌上,他生平第一次希望自己的名字應該取得更特殊點。


Steve清洗完盤子,視線瞥到自己的左手腕內側,他輕輕撫過上頭的痕跡,那四個字母從小就浮在自己瘦骨嶙峋的手腕,在靈魂伴侶這事上,Steve意外地相信和執著。由於體質體弱多病,個子又矮小,加上血液流淌的強烈正義感,使得他不管是異性緣還是同性緣都奇差無比,那時除了Bucky這個如同兄弟的朋友外就沒有其他友人。

如果說他不曾對靈魂伴侶抱有期待,那是騙人的。

他會經常撫摸手腕內側的名字-『Tony』,是個男孩的名字,這意味著自己將來可能會有另一個朋友。若是靈魂伴侶的話,是不是就會接受自己這副瘦弱的外表,是否就能理解自己經常被嘲笑的正義感跟參軍的心情。

然而那些曾遇見的『Tony』都不是他的,之後的軍旅生活更讓他無暇去留意身邊有多少個『Tony』,但Steve告訴自己至少他是以注射血清後的模樣跟靈魂伴侶相遇的。

Peggys很美好,是一名堅毅、獨立又溫柔美麗的女性,Howard聰明風流又極具個人魅力,偶爾當Steve不經意瞥到自己手腕內側時,不由地會想倘若自己的靈魂伴侶是這兩位其中之一就好。

Steve跟著飛機墜入北極時,他還在內心小小的偷偷的跟『Tony』道歉,很抱歉彼此還沒相遇,自己就要害對方失去靈魂伴侶了,很抱歉自己還沒找到你就要離開了;因此當他在二十一世紀醒來發覺自己還活著,並且手腕上的名字仍在,著實感到震驚不已,而這份驚訝在見到Howard的兒子-Tony時更甚。

不過Steve的理智馬上告訴他這是不可能的,Tony Stark遠在自己”死去”多年後才出生,因此Steve的『Tony』肯定是和自己差不多年代的人,但『Tony』在Steve醒來已兩年後的如今依舊存在,這使得Steve不禁希望如果是Tony就好了,可是Tony的不一定會是『Steve』,Tony也不見得會希望Steve是他的靈魂伴侶。

輕笑,說不定自己真弄混了靈魂伴侶跟愛戀對象的感覺差異。



Tony終究還是見著了傳說中的Tony Moss。

在一場復仇者跟外星章魚的戰鬥過後,紐約街道再度被弄得滿目瘡痍,他們回到大廈還不到一小時,Fury就強烈要求美國隊長跟Iron Man必須一起到神盾局來好好解釋。Fury大約花了十分鐘跟他們兩個嚴正告誡維護市容是件多重要的事,然後花了二十分鐘在糾正Tony Stark的態度,接著又花了十五分鐘跟美國隊長爭論復仇者到底有沒有錯。

Tony不得不承認儘管Steve對復仇者內部總是愛說教囉唆得不得了,但在面對神盾局跟Fury的時候又會非常替復仇者據理力爭。Tony最看不慣Fury經常喜歡用上司的高架子和口吻壓他,Steve會在私底下念Tony幾句是免不了的事,但他在神盾面前會幫Tony說話,真不愧是老母雞屬性的美國隊長。

當他們好不容易從Fury的諄諄教誨中脫身,Tony滿心只想趕快打算返回大廈,而Steve也憋了一肚子想對Tony說教的話,他正考慮是否該立即開口時,兩人在通道上被人攔了下來。

「隊長!」

Rumlow的後頭跟著特戰小隊副隊Rollins,以及一名Tony認為相當眼熟的黑髮青年,他們三個快步朝兩人走來。Rumlow對著Tony簡單點頭示意,轉而面向Steve,並用大拇指比了下緊跟在自己身後一步的黑髮青年。

「隊長,這小伙子從今天開始就是特戰小隊一員,我想你大概知道他是誰就不多說了。我原本打算明天再帶他去跟你打招呼,不過他一聽說隊長現在在這就非來不可。」

「隊長,我終於通過測驗,能加入隊長的特戰小隊了!」黑髮青年往前踏了一步。

Tony此時憶起了這陣子經常在自己面前晃的臉孔,那個宣稱自己是為了美國隊長而出生的傢伙。

金髮青年微微點頭表示瞭解,繃緊嘴角朝青年說道:「歡迎加入,Tony Moss。」

Tony往旁退了一步靠在牆上,趁機打量了一下Tony Moss:中等身材、塊頭不算大,留著特戰小隊最常見的短髮,目光倒是炯炯有神。接著Tony改將目光放在Steve身上,每回進了神盾局的Steve就像被開啟了美國隊長模式,一臉面無表情,雙唇緊繃。

不,這才不是Steve Rogers。

Tony暗暗於內心反駁,在復仇者面前、自己面前的Steve是更加放鬆自然,不是永遠一副冷靜堅不可摧的模樣,認知到這點差異令他心情愉悅不少。

「是的,我會努力成為各方面都能並肩隊長的人。」Moss藍色雙眼閃著光芒。

「那就期待你將來的表現。」Steve臉上仍沒透出一絲表情變化,語調保持平緩。

Tony離開牆面直起身,往金髮青年身旁跨了一步,「Steve,我先去把車開出來。」

Steve一愣,終於被掀起一點波瀾的藍色雙眼含著些許訝異,畢竟Tony一向不太直呼他的名字,更別提在復仇者以外的人面前,但青年馬上恢復鎮定,點頭回應:「那先就麻煩你了,Tony。」

達到目的的Tony本打算帥氣拋下一句這不算什麼就瀟灑離開,怎麼知道Moss卻搶先自己一步開口。

「隊長,不知您能像稱呼Mr.Stark一樣,稱呼我為Tony嗎?」

Tony腳步一頓、嘴角一抽,猛地將臉轉向Moss,「你這小子…」才剛吐出幾個字,Steve便急忙伸手壓在天才富豪的胸前,低呼對方的名字,試圖達到阻止的效用。

「混帳傢伙。」Rumlow這時出聲罵了一句,一掌拍在Moss的後腦杓上,「你跟隊長不過是長官下屬,但隊長跟Stark是什麼交情,連這個都搞不清楚,胡說八道。」

Moss吃痛的摸著後腦杓說:「我希望成為隊長的靈魂伴侶。」

「Tony Moss。」Rumlow皺起眉頭,出聲喝止。

Tony突然有種感覺,如果他不好好教訓一下這小子,還對得起Stark這個姓嗎?但他可是Tony Stark,即使是罵人也得維持自己風流倜儻、瀟灑不拘的形象,Steve還來不及阻止這人跟著瞎湊熱鬧,便聽到一句咬牙切齒的問句。

「年輕人,靈魂伴侶可不是說想當就能當的。」

Steve在內心重重嘆氣,「Tony—‥」

然而Moss卻反是挺直背脊,目光坦蕩之餘摻雜一點愧疚,「上回跟隊長握手時,無意間碰到隊長的手腕,我相信自己摸到的隊長手腕內側有一個T的字母。」

「這件事到此為止。」Steve終於找到空檔插話,他的右手緊緊握住Tony的左手腕,要是不這樣他真不曉得這位天才還會做出什麼在自己意料之外的事。Steve斂起表情,擺出一貫的平靜嚴肅,跟Moss說道:「謝謝你的心意,但靈魂伴侶是極其隱私的事,我希望將來在隊中不會再聽見你提起。」

Moss露出彷彿聽懂但又不甚理解的表情,他似乎還欲啟口問得更清楚,但Rumlow搶先一步摀住了他的嘴,朝站在自己身後的Rollins使了個眼色。Rollins機靈的會意過來,代替小隊長摀住黑髮青年的嘴,並伸出一隻手臂從後方架住Moss的脖子,把人強行從此地拖走。

「隊長,非常抱歉。」Rumlow眼中透出相當誠懇的歉意,「我會好好教育他,不讓他再造成任何困擾。」

Tony不以然為的發出不屑的哼聲,Steve瞪了他一眼,爾後轉向Rumlow點頭表示交由對方全權處理。

直到Rumlow同樣亦轉身離去,並看不到小隊長的身影後,Tony這才掙脫並反手握住Steve的,大步流星開始往前走並忿忿不平道:「我們可以離開這晦氣的地方了吧。」


車內的氣氛極其尷尬,原先Steve還打算跟Tony好好說一下對方魯莽的行為:Iron Man在後面清掃外星章魚的過程中,一把抱住一隻沒趕上回鄉隊伍的外星章魚,就為了趕在最後一刻將牠塞進傳送門內,儘管就結果來說是好的,但差點連Tony自己都被跟著捲進去。

然而被剛才的事情一攪和,Steve認為現下不管說什麼都很不合時宜,只好一直盯著車窗外的風景,即便他根本不懂Tony究竟在不爽什麼。

「所以那小子真是你的靈魂伴侶。」

金髮青年聽聞此言不禁怔楞,扭頭轉向駕駛,「我說過他不是。」

「你確定?」Tony目光仍直視前方,但握住方向盤的力道變大些,「你剛才那話聽起來可不像拒絕他,而像在說:現在不方便談,但我們可以私下聊。」

「我沒有這個意思,就算他不懂,Rumlow也會跟他解釋。」

「哈所以你承認自己剛才不是拒絕。」

Steve也開始有點怒意了,「雖然可能不夠直接,但確實我是在拒絕。還有,我的靈魂伴侶,我自己知道他是不是!」

Tony雙手一鬆朝儀表版喊了聲改自動駕駛,這下他也扭過頭看向對方。

「我們連你靈魂伴侶的名字都不曉得,那小子不過握一下手就摸到一個字母了,我上回只是瞥了一下你就急著遮住。」

「Tony!」Steve氣得瞪圓雙眼,「我不知道他握手會剛好摸到,而且你為什麼要這麼關心我靈魂伴侶是誰,我都沒過問你的。」雙臂交叉環胸,「還有,為什麼你要做任何危險的事之前都不告訴我們一聲?你今天差點就被那隻章魚一起帶進傳送門裡了!」

「當時的情況完全在我的掌控裡!我不會做沒把握的事!再說,還有Thor這個能開通道的神在。」

「我問過Thor了,Heimdallr不是隨便一個地方都能幫他開。」

「但結果是我現在依舊好好的在這裡,而且還聽Fury那老傢伙廢話了快一個小時,然後眼睜睜看著你對你的追求者態度扭扭捏捏。」

「Moss不是我的追求者。」

「那臭小子都說想當你的靈魂伴侶了!」

「Tony,不要轉移話題!」

「很抱歉,我們一開始說的好像就是你靈魂伴侶的事。」

「而靈魂伴侶是我的私事,就算他摸到T這個字母,就算他的名字剛好也是『Tony』,這根本代表不了任何事!」

Tony突然停下這場爭吵的節奏,「……我就想聽你親口承認是『Tony』。」

「什麼?」Steve一時間反應不過來,他不是很確定對方這句話的意思。

他突然抓起青年的左手腕,拉下對方的衣袖,「我知道你的是『Tony』。」

Steve頓時氣不打一處來,不曉得是氣Tony明知自己手腕的名字卻裝作不知道,還是氣對方把自己耍得團團轉、將自己逼到牆角無處可逃,就只是為了從他口中證實,抑或者是氣自己太容易被對方牽著鼻子走了。而對方究竟怎麼曉得『Tony』的,他真是一點都不想知道也不感興趣。

「那現在證實沒錯,你是不是滿意了。」可能是已經氣到極致,Steve一反方才爭執時的激動和怒氣滿盈,此時的語氣非常冷淡,語調也很平穩,「Stark,放手。」

「我不是為了好玩還是耍你才這麼做。」Tony沒有放手,「我只是想更確定你的靈魂伴侶真的是『Tony』,而那個渾小子不是你的『Tony』。」

Steve瞬間心跳漏了一拍,他慌忙撇開視線,制止自己去過度解讀甚至聯想Tony的話。

「……我暫時不想再談任何關於靈魂伴侶的事。」Steve悄悄平復呼吸,將手用力從Tony手中抽出來,拿起放於腳邊的星盾,打開車門下車。

原來不知何時車子早已駛進復仇者大廈的停車場內,他們兩人恐怕早不知在停車場裡爭執多久了,Steve剛才撇開視線時才注意到。

Tony跟在Steve後頭一同下了車,趕在金髮青年躲進電梯之前,他伸出左手再次抓住了對方的左手腕,止住了對方往前離開的步伐。

「八腳章魚那事,我希望你能更信任我、認同我的決定。」

嘆氣,「我當然信任你,Tony。你聰明、反應快、很有行動力也很果決,不論什麼難題沒有你大腦無法解決的。」回過身轉向對方,「我知道你總有辦法能彌補發生錯誤的地方,可是人們不會管你事後的補救多麼迅速周全,他們永遠只會記得你一開始做錯了,然後給你自大狂妄的評價,但我知道你不是,所以…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我只是希望你能慢一點點再行動。」

Tony更加握緊Steve的手腕,說實話他沒有預料到會得到這樣的回答,縱使他經常表現得像是自我主義的第一人,然其實心底有道聲音是渴望獲得Steve的認同,倘若能夠被Steve認同就能更加確信自己沒有錯。

「老天…Cap…Steve,你絕對不曉得你對我來說有多該死的重要。」

愕然,「Tony?」

剎時間,一股刺痛感從兩人左手腕內側毫無徵兆的發生,緊接這份刺痛像是刺激了兩人的心臟都跟著一抽,這股突然其來的疼痛使得Tony鬆開了緊握住Steve的手掌。片刻過後,他們感受到的不適感減輕了不少,但雙方的氣氛卻變得詭異起來,Tony猶豫在剛才自己情不自禁脫口而出那句話後,不過幾分鐘就跟Steve一同搭電梯是否太尷尬。

「Sir、Captain Rogers,歡迎回來。」

Jarvis似乎是意識到該是自己開口的時候,這時機抓得恰恰好。

「咳,我們回來了。」

Tony順勢跨步一起進了電梯,不過Steve沒再跟他對上任何一次視線。




>>TBC
我錯了?我好像現在還是比較適合段子XDDD
本打算只寫片段,但到一半想想還是key點對話吧,接著又想弄個似真似假的情敵好像也不錯
結果變成四不像了(笑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盾 Tony/Steve
    全站熱搜

    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