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及部分婦聯2-奧創的劇透
 

 

 

梗起源是婦聯眾到鷹眼家,鷹眼老婆曾說笑有人恐怕晚上得擠一擠一起睡了

漫畫沒看過太多,角色概念基本上來自MCU跟AA動畫,還有同人跟自己XD
對了,後面請無視雷神2最後的劇情.....

 



Tony向來沒認真思考過自己跟Steve的關係是好還是糟,他承認紐約大戰那時他們兩個的關係互動確實爛得可以,爭吵、互看不順眼、口頭挑釁,各種幼稚口舌之爭、動手動腳一點都不成熟的表現。一道去修理引擎算是關係和緩的轉折點,進入工作狀態的兩人像是全忘記先前的爭吵和芥蒂,雙方出乎意料地配合得不錯,儘管美國隊長對於科技電器知識的缺乏,曾讓他有過短暫一秒鐘的無奈。

大戰結束後,他們倒也能好好的握手道別。

自此往後的聯繫不咸不淡,除了復仇者們的群體聊天外,Tony偶爾突然想起有這麼個老傢伙時會單獨發封訊息問候,而Steve習得了人們在重要節日會互發祝福訊息的壞習慣,是的謝天謝地,美國隊長起碼學會了撥接電話和收發訊息。Tony有時收到對方發的節日祝福,會有股衝動想叫Steve別再做這些傻事,然而他每回的手指頭總是不聽使喚,當他意識到自己該補句”放棄這愚蠢的習慣吧”時,前頭那些感謝對方並詢問近況的訊息早就發出去了。

讓Jarvis回收?是個好主意,但他懶得下指示,如同他懶得口述讓Jarvis回信一樣。

不,Tony不會承認這是因為他想親自經手每一封Steve發來的訊息。

然後Tony得知了Steve待在神盾局替死禿頭工作,輾轉得知原因是Steve認為自己一名二戰老兵也沒什麼技能,正好自己能力合適,再說創辦人是Peggy和Howard。進入神盾後Steve定期的節日祝福照舊,只是回覆都隔好一陣子才回來,Tony猜想照神盾那雞婆的性格,八成地球上任何大小事都要參一腳,Steve忙碌點是理所當然的,於是他也漸漸減少和對方聯繫的次數。

當Tony歷經了他自己驚心動魄的大事件,反應堆也拆掉後,他收到Steve經由新聞才得知事件而來的關心訊息,內容不外乎是詢問他的近況,以及應該要尋求他們幫助的嚴肅語氣。第一時間,Tony忍不住輕笑出聲,美國隊長的口吻儼然像個老媽子,讓他想起老管家Jarvis和Peggy也是如此一面教訓他,同時教導他該如何更堅強,這是七十年代人們的特徵?

Tony盯著那封訊息許久許久,猶豫是否該向對方短暫闡述下自己的心境變化,說不定比起Bruce這名極度不專業的心理醫生,Steve反而更有耐心聽自己說話。無奈低笑,他想Steve光是要應付神盾那堆任務就應接不暇了,把打好的幾個字往前刪除,重新敲了一句話。

“This too shall pass.”

他在要打Steve還是Cap躊躇了一會兒,最後他選擇了”Steve”。

發送訊息出去後的十分鐘,Jarvis通知他有來自Steve的新訊息,這著實讓Tony驚訝不已,畢竟他早做好Steve大概得半把個月才會回覆的心理準備,然而當他點開訊息後瞬間漲滿胸腔和眼眶的情緒,過度飽和到幾近無法承受的地步。

“發生了什麼,Tony?”

Tony不曉得是Steve本身心思細膩,或者自己那句話是否不經意流露出軟弱,否則怎會讓對方如此發問,並且首次在訊息中稱呼了自己的名字。Tony很慶幸也很感激,對方沒有問他”你還好嗎”,因為自己肯定會回覆”當然,好得不得了,Cap”。

他沒有再回覆,而Steve也沒有接連發來追問的訊息,他們因此中斷了聯繫,或許美國隊長認為自己不小心踩到了Tony Stark不願被碰到的隱私。

直到神盾總部淪陷、解體。

神盾局解體後,Steve將重心更多的放在復仇者上,而他和Tony的距離縮短了很多,實質意義上的縮短,不單單先前僅透過短信往來聊些無關痛癢或不著邊際的問候,而是更多的直面接觸和互動,同時也有更多的鬥嘴。

勉強能算在長足進步裡的,算是彼此開始嘗試在私下直呼對方的名字。

有時美國隊長真恨不得能回到以前只跟Tony Stark發訊息的時候,只有簡單幾句文字的問候,儘管字裡行間滿是一定程度的生疏,但至少對方有禮貌多了!那些訊息十有八九是Jarvis修飾過文辭才發送出來的吧。

唯一的萬幸就是Steve至少能開始分辨Tony正經話和玩笑話的差別。

他也開始發現Tony因為太過聰明而缺乏耐性,有時完美主義到近乎偏執,假裝自己什麼都不在乎實際上卻恰恰相反;眼神閃避表示不想談並有所隱瞞,但這也不代表當一個Stark直面對你的時候就全是真心話。

Steve知道Tony遇到瓶頸時,不會把焦慮發洩在大廈任何人或Pepper身上,只會更加投入在他的工作間幾天幾夜不眠不休。可是若Tony脾氣暴躁的對人吼叫,這表示Tony正在做或遇到很不好的事,對Tony本身來說不好的事,所以他用拒人千里之外的方式拒絕關心。

有幾次他想去關心對方了解一下,但又想到自己似乎沒跟Tony那樣要好,貿然前去詢問可能會冒犯對方的隱私,先前那封訊息再也沒有回音就是Tony不想說的表現。其實Steve多少能理解Tony的心態,若是自己遇到什麼事恐怕也不會說,自己大概也是只會自顧自悶在心裡,選擇全部自己扛。

「Steve,你應該曉得我不是心理醫生吧。」Bruce推推眼鏡,露出無奈的笑。

金髮青年困惑的皺眉歪頭,「是的,但你跟Stark是好朋友。」

博士微微一怔,而後露出溫和的微笑,「可我沒有那樣的好耐性聽他說心事,上一回他講了一大串,但我只聽到開頭其它時間都睡過去了,我認為你才是更適合的人選。」

Steve搖搖頭,「我跟Stark很容易會吵起來。」

Bruce眼中透出Steve看不懂的情緒,很像是一種—‥同情?憐憫?

「既然隊長這麼說,我會找機會跟他聊聊的,盡量克制住自己不睡著。」

Bruce獲准進入Tony工作間後,向對方表達了美國隊長的關心,Tony只是面無表情的盯著博士瞧,Bruce被他看得全身發毛,幾乎快讓浩克從他身體跑出來了。Bruce啟口打算再說點話感化一下對方,Tony只是揮揮手表示沒什麼真只是實驗問題你就這麼告訴Cap就好。

「…你確實很在乎Steve,不是嗎?」

Tony翻了白眼,「你想多了,Bruce。」

博士聳聳肩,他瞧了一會又重新開始工作的Tony。

「有時人實際上在乎的程度會比自己以為的還要深得多,也會出乎自己意料的還要更了解其他人。你們兩個確實性格差異大,做事方式也大相逕庭,但你們很了解對方,只是不到吵得不可開交誰都不肯讓步。」

「你不是說自己不是心理醫生?」

嘆氣,Bruce不做任何回應,轉身離開了天才發明家的工作間。

Bruce猜想對方肯定不曉得,其實他們除了Steve以外的所有人都留意到,每當Tony以為沒人注意到自己時,他的目光總是會變得異常專注在Steve身上;而同樣以為自己不在注目焦點內的Steve會散發著落寞,周身散發的氣息宛如能融入這裡,但又那般格格不入。

Tony在Bruce離開後,揮手拍掉了正進行到一半的工作視窗,隔著復仇者大廈內部改建過後的室內全透明玻璃,他遠遠就能從自己的工作間,朝下方望見正坐在沙發區和Natasha聊天的Steve。

說實話,基於美國隊長經常皺著眉頭、緊繃一張臉,Tony曾認為那彷彿寫滿各種戒備和對Tony Stark的責備,於是他預想鋼鐵人和美國隊長絕對會爭吵不休,確實他們至今大大小小的爭論、鬥嘴依舊不斷。即便他們的短信來往幾乎沒發生過任何爭論,不過裡頭的內容不外乎也就是些噓寒問暖,確實也沒有能讓他們爭吵起來的點。

神盾局解體,復仇者們開始集體住宿生活。

然後,只是一個不經意的目光掃視,Tony瞬間發現其實Steve很多情緒都藏在那雙海藍帶點金綠的眼裡,這並不是說Steve很會隱藏和說謊,說實在對方真的很不會說謊。

Steve只是太擅長收斂自己的情緒,而Tony則擅長用尖銳掩蓋自己的情緒。

在以為沒人注意到、看到自己的時候,Steve從那雙眼洩漏出的落寞和柔軟,讓Tony在那一刻被緊緊揪住了。那時收到Steve訊息的情緒又洶湧的奔騰回來,只不過這回參雜在反作用力裡頭的副調味料,促使Tony心底有塊地方也跟著變得柔軟。

Tony繼續遙遙遠望,金髮青年因為談天而彎起柔和的眉眼唇角,一個眨眼間,Steve似是注意到來自上方的視線,抬頭往上看去,但Tony已經撇開視線側過身。

Natasha注意到Steve向高處工作間投去的視線,她不著痕跡的跟著撇了一眼,但只剩下Tony倚靠在工作檯上背對著他們,轉回目光到美國隊長身上,金髮青年卻是皺著眉頭一臉疑惑的模樣。

「Steve?」

搖頭,微笑,「沒事,大概是我的錯覺。」

女特工勾起性感的雙唇,她認為那並不是錯覺,只是現下點破沒什麼意義。

當兩人的關係處於正有點不親不疏、不上不下的關係時,奧創事件爆發了,而如今他們被逼迫得暫時先躲到Clint隱藏多年的家庭避難休息,各自懷著被敵方女孩活生生挖掘且折磨著的心事,面臨眼前最最急迫的問題:分房間。

「我跟Natasha一間。」

Steve像是沒發現自己投出了一顆震撼彈,在場其餘的四雙眼睛都齊齊刷向了他,但他僅是仍皺著眉頭坦率迎向所有人的目光,反倒是被點名的Natasha完全沒露出任何一絲驚訝,她那雙似乎總看透一切的眼眸先是瞥了眼Tony,而後投回Steve身上。

Laura不自禁地握住了丈夫的上臂,與丈夫對看了一眼,Clint彷彿能從妻子眼中看到"親愛的,我怎麼不知道隊長也喜歡Nat?",Clint挑挑眉回應"相信我,隊長沒有。"完全只有眼神交流,說不定Laura真是女特工也不一定?

「嘿等等。」Tony出聲打破了幾秒鐘的詭異沉默,「Cap,你跟Natasha?」Tony稍稍側過身,讓自己背對女特工和博士,豐富的表情此時正朝著Steve和Barton夫婦擠眉弄眼,右手胡亂的在空中畫著圈,「就算她再怎麼…」Natasha瞪了他一眼,「你知道她還是個女的吧?」

Steve能懂Tony言下之意的暗示:"他們倆正處於曖昧期呢,眼下這機會不加把勁,老古板你這時候就不用提倡男女授受不親啦!難怪你變老冰棍前還是只有一個吻。"後面那句是Steve自己加上去的,他認為Tony不會放過任何能嘲笑自己的機會。

「我只是認為這分配更好。」Steve依舊皺著眉,他認為Bruce和Natasha的事即便算是公開的秘密,但這也不代表自己能把他們兩個公開攤牌,「鑒於你跟博士更有話題可聊,而且出神盾任務時我都是跟Natasha,況且我不認為你跟Natasha一間會比較好。」

「你還真把她當男人了。」Tony前半句小聲嘀咕著,後克制不住的翻了白眼,「我可沒自虐到希望跟她一間,還不想死呢。」

Tony對Steve投過來的眼神太熟悉了,如同他們先前在復仇者大廈裡正好翻到Ulysses Klaw的資料,而自己正在解釋是怎麼認識這名軍火商,Steve中途望向自己的視線一樣。

儘管對方嗓音沒冒出半個音,但他清清楚楚聽見那對眼神分明在說:"Tony—‥"

「Stark,我完全不介意跟你一起。」紅髮女特工朝天才發明家投去風情萬種的一眼,對方朝她做了個鬼臉。

一直沒出聲的Bruce反倒贊成美國隊長的分配,他跟Natasha之間一觸即發的微妙張力,讓他不曉得該如何繼續面對女特工,至少該避免再待在同一個只有他們兩人的空間裡,那會讓他無處可逃。Bruce忍不住有點埋怨Fury,要不是Fury突然出現占走了一個名額,要不他們原本可以讓Natasha自己一間房,但因為沒人想跟Fury擠,同樣的獨眼局長也不樂意跟他們分享。

只不過…Bruce目光在Tony和Steve身上來回,比起自己和Natasha,面前這兩個復仇者的對外代表和領導者似乎還沒意識到,他們信任和在意對方的程度,遠超過他們自己的想像,儘管自己曾提醒過Tony,但顯然對方不當一回事。

Steve嘆了口氣,轉向Barton夫婦,「我睡客廳。」

「嗚哇,隊長,我們可不會讓客人睡客廳,尤其他還是美國隊長。」Clint輕鬆狀的聳聳肩,故意表現出受到極大傷害心痛狀,朝Steve露出大大不贊同的表情,「隊長,你這樣會讓我們覺得很受傷,孩子們會問為什麼讓美國隊長睡客廳。」

Steve還來不及開口,Tony就先高聲亂叫。

「Cap,你就老實說是你自己不想跟我睡吧,少用其它理由搪塞。」Tony故意做出痛心疾首狀,「天哪我害美國隊長說謊,正直又勇敢的美國隊長呢?」

「Stark!我不是…」

「別否認,你寧願睡客廳也不願意跟我睡,我還以為我們的關係夠親密了。」

Tony本意是想來藉此緩解因為分房間而僵持的局面,反正他一向都胡說八道慣了,人人也都很習慣他總會挑幾下美國隊長的荏。然而話才一出口,意外發覺自己見鬼的還真是挺在意這件事,Steve寧願一個人縮在透著寒風的冰冷沙發上,也不願意跟他活生生有溫度的Tony Stark擠一張床!

「Stark,別說那種會讓人誤會的話,激將法對我沒有用。」Steve眉頭皺得更緊了,眼神寫著滿滿的不贊同,他不曉得Tony又想幹什麼了。

Bruce有點想抬手撫額,他開始猶豫自己究竟是否該出聲,倘若聲援Tony會顯得自己很想跟Natasha一間房似的,順道被Tony嘲笑一番;但要是支持Steve,老天,Bruce不確定自己是否該冒著Tony由於氣急敗壞而將自己和女特工之間微妙情愫抖出來的風險。

Clint作為這間屋子的主人,卻完全不打算有任何行動、提出任何建議,他朝有點不明所以,甚至感到些許不知所措的妻子展露一個頑皮的笑,銳利雙眼盈滿濃厚的看戲意味。Clint知道Steve會讓步的,儘管Steve在面對Tony時經常容易被激起不服輸的孩子氣,可是在Steve腦袋中的隊長也會同時理性告訴他這沒什麼好爭的,然後Steve就會妥協。

Natahs好笑地看著眼前正大眼瞪小眼的兩人,紅豔而性感的脣微彎起,較一般女性低沉性感的嗓音出聲阻止,「嘿男孩們,別吵了。」她緩步往前,抬起手臂勾住Steve的後頸,強迫對方低下腦袋,「我能跟Steve一間,趁機好好教他正確的接吻技巧。」

其他人突然感受到比方才更強烈的震撼效果。

Steve頓時不滿的瞪大眼,他想起先前在商場為了躲Rumlow,配合Natasha卻被大肆嘲笑的那個吻,為了替自己扳回名聲,他拉下對方的手並抗議道:「我的吻技好得很!」

Laura抓住丈夫的手臂大力晃動,一臉震驚外加警告"快告訴我是怎麼回事",Clint眨眨眼,試圖傳達自己很無辜什麼都不知道,心想這齣好戲未免也太精彩,Tony的表情足夠自己回味好一陣子了。

Bruce很意外比起Natasha評論Steve吻技,這事會讓自己產生吃味或者更深自卑的兩種可能,他反而先想起隊長曾說過被女特工調情過的親身經歷,如今正活生生在自己面前上演。緊接著Bruce開始思考他是該先同情自己的感情,還是同情Steve。

Tony眼睛瞪得大大的,即便舌如巧簧,在這五味雜陳的瞬間,他陷入究竟是該先爆粗口還是跟著調侃美國隊長的兩難。Tony無法阻止自己死死盯著Steve,他迫切的想知道此時Steve那雙坦然又真摯的海藍色透露出什麼訊息,他認為自己應該幹點什麼,立刻、馬上,在女特工和美國隊長間那莫名其妙關於吻技的話題!

「Tony。」

Bruce終於出聲,他不確定那個天才頭腦會不會突然蹦出什麼驚人之語,才在想自己或許要做點什麼,在Tony可能會有任何動作之前。下一秒,行動就早於思考率先跳了出來,於是所有人的目光都因此集中到他身上來,每個人都在等待他下一句話,博士略微尷尬的清清喉嚨。

「我認為…Steve跟Tony一間比較好,那讓他們討論奧創會比較方便。」Bruce努力忽略並假裝自己沒看到Laura投來讚賞的目光,以及Clint瞬間亮起來的眼睛,當然還有Steve的訝異跟不贊同,但那是Steve,美國隊長會明白他的建議是合理的。

Steve歪了歪腦袋,「博士,我對科學一竅不通。」意思是:我可沒辦法跟Tony討論奧創。

「我不是指奧創本身,關於它的形成、元素……我的意思是關於復仇者接下來的計劃安排…」Bruce只說到這,他便瞧見Steve點點頭,像是同意了他的意見。

「我明白了。」Steve放鬆了他的雙肩,「那麼我就跟Stark一間。」

Bruce實在很感激美國隊長在某些事情上的好說話,儘管有時對方固執得比牛還厲害,這讓他省去接下來一大段可能得被迫編出來的藉口,他又不是Tony。

Steve率先離開進去房間,接著是Barton夫婦離開時的曖昧笑容和眼神,Bruce很想解釋但又懶得解釋,他只好勉強自己彎起尷尬的笑容。Tony經過Bruce身邊時,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勵,那棕色雙眼已經恢復平靜,只不過那裡頭的戲謔讓Bruce內心不停大喊:喔不,我可不是因為想跟Natasha一間,體內的浩克能證明這點,我剛才還想逃離呢。

最後,當Natasha走近自己時,Bruce盡量不讓自己閃避對方的視線。

「呃…」

「我知道,你救了他們兩個。」

Bruce詫異的看向Natasha,他注意到女人狡詰的嘴角,無奈低頭微笑,「妳是故意的。」

「捉弄Steve很有趣的。」Natasha眨眨眼,緩步離開,「不過吻技的事是真的。」

怔愣,Bruce扭過頭,對那道曼妙的背影喊道:「等等,那是什麼意思?」

Tony一進房間就發現Steve已經換上了Clint提供的居家服,Steve認為不應該穿著外出的牛仔褲上床睡覺,特別這還是別人家孩子的床鋪,就乾淨衛生上來說實在不妥。Tony想著美國隊長就是這麼老派的人,同時注意到在對方身上顯得過於緊繃的T恤和明顯短了一截的運動褲,嘿他可不是認為Clint身材不好,只是比起美國隊長來說就是矮了那麼一點點。

他靜靜看著Steve替兩人分別鋪好棉被的背影,忍不住憶起方才在客廳進行的分配房間問題,說真的他們又不是來畢業旅行的小鬼頭,誰跟誰睡、誰想跟誰一間究竟為何會成為需要他們討論那麼久的問題,再說沒幾個鐘頭後復仇者又要出動了。

Tony反手帶上房門,鎖上。

「要不是你剛才說要和Natasha一間,本來可以更早上床的。」

Steve聞聲轉過身去,一臉不可置信,「你站在那這麼久就是想這事?我以為你是…」

「在想奧創?除了你說的”Together”恐怕沒有更好的辦法。」Tony稍側頭,舔舔脣,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有那麼點介意,「Cap,說實話你是不是不想跟我睡?」改為雙臂抱胸站在原地,「如果Thor在,你肯定優先選擇跟他那個大塊頭一起擠,即使你大概只能睡到整張床的1/3或1/4,你甚至可能會從床上被他擠到滾下床…!」

「Tony,沒有這回事。」Steve打斷了他,「我只是認為你跟Bruce更要好,而且就算Thor也在,肯定是我們四個擠一間的,我能睡地上。」

「算了吧,Clint寧願你睡客廳沙發,也不會讓你睡地板的。」眨眨眼,「Steve,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很不會說謊?」

嘆氣,雙手叉腰,「……好吧,我承認確實有點不想跟你一間。」

「只是有點而已?」噢見鬼他才不會承認聽到Steve證實自己說法那刻,胸口卡著一股氣悶,他當然早就猜到Steve會這麼說了。

點點頭,「有點而已,你總是找機會嘲笑我,而且我們經常爭吵。」

「啊哈Language!你還在糾結這個?」Tony狀似不甚在意的揮揮手,「睡覺的時間恐怕會比爭吵來得多,你以為我們會吵一整晚?」

這下換Steve抱臂在胸前,雙唇不滿的抿緊,當下這情況難道就不是又在吵?Steve真有衝動想問清Tony是對自己哪處不順眼,自己任何話對方總能找到地方反駁。Natasha曾說爭吵更有情趣和甜蜜的說法是鬥嘴:「你們兩個雖然大吵不斷但小鬥嘴可不少呢」,但Steve認為女特工大錯特錯,他見過Bucky和女孩子的相處,那才能叫做甜蜜的鬥嘴。

「睡眠時間不多,我不想跟你爭這個。」

Tony挑起一邊眉尾,Steve是怎麼認為自己想跟他吵?看來美國隊長不如人們說的那樣懂人情世故。房間在溫暖昏黃小燈照耀下,Steve長得過於驚人的睫毛落下一片陰影,Tony懷疑自己還產生了美國隊長由於不滿而微微鼓起臉頰的錯覺,但雙方默然對視許久,最終對方僅是放下雙臂。

「我要睡了。」輕嘆,Steve轉過身背對Tony,拉起屬於他的那條棉被,鑽進被窩準備躺下。

Tony稍稍往前走了幾步,「你是真心認為我們之間只會有不合的爭論嗎?」

金髮青年正要躺倒的動作僵在半空,疑惑和詫異毫無掩飾地浮現在眼底,他回望著對方此刻看來異常認真的棕色雙眼,不明白為何Tony不論認真或玩笑的三言兩語經常會讓自己措手不及,而對方亦老是很隨意的就能說出想說的話。Steve平放在棉被上的雙手輕輕的握緊了點,他反覆猶豫是否該坦然而言,可是對方的態度既是如此認真;Tony凝視僵了好一陣子的Steve,深呼吸一口,考慮拿點玩笑性質的話語來帶過剛才的問題,以免沉默逐漸轉為尷尬,或許自己…。

「…我不這麼認為,但實際上我們的確還沒找到適合的相處方式。Tony,你很聰明、敢於展現自己、風趣幽默,儘管時機並不總挑的那樣恰當。」Steve說到此,微微一笑,「對待大家也很慷慨,只是脾氣固執、我行我素,喜歡把關心體貼裝得像滿不在乎。」

「咳咳,聽起來你…」聳肩,「不算很不了解我。」

「是試著想了解你,至少我現在知道你很多玩笑不是惡意的,沒有針對性。」Steve再度露出一個微笑,充滿暖呼呼溫度和甜甜味道,Tony認為Steve不該隨便這麼笑。Steve揚起眉間,語氣裡半是認真半是輕鬆的自嘲,「但畢竟我是高齡老人,免不了偶爾還是會不小心當真的。」

Tony抓抓頭,他思考自己是否也要回敬Steve些真心話,排除掉稱讚他身材、外表的部分。

「你要站在那一整夜嗎?」Steve認為這話題差不多到一段落了,卻發現對方還站在原處,無奈伸手拍了拍旁邊的空位,「明天還要早起,快過來躺下。」

Tony一邊脫下套在黑色T恤外的襯衫,一邊繞至床的另一側。

「你知道,要不是因為你是正直的美國隊長,有著一張正直的臉,和正直的表情。」隨手將襯衫扔至一旁,掀開棉被爬上床,「我都要以為你穿著這麼誘人的緊身小T恤,還催促我上床來,是想跟我做點屬於成人的性感又色情的…」

海藍色雙眼狠狠瞪了眼對方,「Tony Stark!」

天才發明家故意瞪大了棕色雙眼,以示自己的無辜,Steve懶得再理他,翻身背對著對方躺下,Tony忍俊不住微彎嘴角,那背影似乎還透出氣呼呼的味道。

Tony伸手關掉床頭小燈,調整了下姿勢後躺下,寂靜空間裡他聽著Steve越發平穩小聲的呼吸聲。坦白說他在意的還有另一件事,腦袋裡還轉著這事是該找誰來問個清楚但不管如何最後人選肯定是Natasha時,他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將問題脫口而出,沒辦法誰讓他就是那麼心直口快又坦率的人呢。

「……Natasha說的吻技是怎麼回事?」

床鋪那側沒有回音,Tony猜想或許Steve已經睡著了也不一定,老年人的生活作息總是規律得驚人,即使Steve有了血清,不像一般人那樣容易疲憊,但說不定對方有一分鐘入睡的神奇技能。

「這是不能跟我說的事?」Tony不死心決定再試試,思及Steve有自己不曉得的秘密,心底一陣不舒坦,「我還以為經過剛才…我們算是知心朋友了,好吧半個知心朋友—‥唔,1/3個?」

另一頭先是傳來重重的嘆氣聲,啊太好了現在連嘆氣都像在說”Tony—‥”了。

緊接著是悶悶的回應:「那只是為了躲Rumlow的權宜之計。」

「躲人有需要親上嗎?原來二戰時候也有教這個?還是神盾…」心底蔓延開來的酸澀,Tony想自己肯定是在忌妒當時紅髮女特工在Stark企業臥底時,自己一點好處都沒撈到,現在卻讓一點情趣都沒有的美國隊長給佔到便宜了。

似乎又一聲嘆息。

「Natasha說在公共場合親熱會讓人覺得尷尬。」

啊所以你就這麼傻傻地配合了。

「可見你的吻技慘不忍睹,否則她怎麼會嘲笑你,要知道如果是我…。」

話語還沒結束,Tony突然感到床鋪一股不小的晃動,側頭望去,正好撞上Steve翻身用手肘撐起面向Tony。窗外稀薄的月光恰到好處地灑落在Steve那頭金髮和一張氣呼呼的臉,緊緊捏著的眉頭,長睫毛乘載著丁點餘光,那雙海藍色裡氣惱、羞窘混雜成一塊。

「我的吻技好得很!」

Tony眨眨棕色雙眼,此刻的Steve臉龐依舊繃緊緊,但略嫌孩子氣的惱怒頓時卻令金髮青年顯得柔和起來,惱怒染上對方偏白的膚色。彷彿有樣東西卡在Tony的喉間,胸膛騷動著,在以前反應堆位置附近,他懷疑莫非是天氣變天讓手術的傷口癢得不行?下意識低啞著嗓音,流暢不帶停頓的似是欲蠱惑對方被自己牽引而走。

「那讓我來評分如何,就算不理想我也能親自教你好的吻技—‥」

Tony情不自禁隨著話語抬起的手掌,僅僅碰到Steve溫暖的後頸皮膚一點點,帶繭指腹尚未記憶這塊肌膚的觸感和溫度,他都還來不及將金色腦袋壓下來,對方就慌忙推開他的手臂,翻身背對他,整個人縮進棉被裡朝黑髮男人喊。

「別開我玩笑,Tony!」

Tony只好愣愣收回手,注視著身旁一大團棉被,如果他決定把對方從背後抱住,或者一把掀開鴕鳥式的柔軟保護殼,Steve會轉過身來給自己一拳嗎。Tony有些被自己嚇到了,在驚覺方才自己不是想開玩笑,而是真的想牢牢抓住Steve脖頸,將對方捲進一場熱吻之中。

清清嗓子,「Steve—‥」

沒有回應,Tony不信對方這麼快就睡著了,他又連喊了幾聲。

「好吧,Steve,聽著,我—‥」

「Tony,我已經睡著了,明天再說。」

抹一把臉,點頭,已經睡著了還能回話嗎?可對方明顯不想再聊也只好作罷。

「好,明天說、明天說,晚安。」

可惜自翌日,天都尚未亮透開始,復仇者們的行程過於滿檔,Tony苦於遲遲找不到機會跟Steve談談,不是在Clint家有一堆人圍觀,就是他們倆個各有任務忙碌得不得了,緊接著為了Vision爭吵又馬上投入像蟑螂一樣繁殖不停又滅不完的奧創戰鬥。

等等。Tony正思考著怎麼解決蘇科維亞問題,腦中突然靈光一閃,即便他找到機會能跟Steve私下談談,但哪個一項話題是自己的優先選擇?

夜深人靜就吻技試圖調情Steve?噢嘿他那可不是調情呢,只是想捉弄Steve,Tony Stark是什麼人可不會去調情一支百年處男老冰棍!所以他不會替這事道歉的,反倒是Steve反應過大,自己又沒真親上去。

隔天轉醒發覺自己睡相過於差勁,不小心從後頭摟住了對方的窄腰?沒辦法誰讓Clint把孩子房的床造得那麼小,兩人隨便一個翻身都會不小心撞進對方懷裡,不過美國隊長的肌肉彈性跟手感確實不賴,體溫也恰到好處。

不不,還是拿Vision作為開頭吧,但Thor證明自己的做法是對的。提到Thor…金髮神祇的那把錘子,沒錯他能鼓勵美國隊長下次再試試,Vision純屬意外罷了。這話題既輕鬆又不尷尬,而且他們倆還能同仇敵愾。

「Friday,接給Cap,只有我跟他那種。」

“BOSS,已為您接通。”

「Stark,找到辦法…」

另一頭通訊傳來嘈雜的背景聲,尖叫、星盾撞擊在機體上,這讓Steve清朗的嗓音顯得格外明亮,而與奧創軍團對戰過程中偶爾夾雜的喘息,搔得Tony心底又一陣陣發癢,看來哪天不檢查一下手術傷口是不行的了,這一兩天老是弄得自己心癢難耐。自從那晚他鬼使神差的試圖親吻Steve後,Tony驚覺以往總是很普通平常的事,一旦被Steve染色過就會變得不再一般。

「Cap,我、呃…好吧,我很抱歉。」該死,自己為什麼要道歉。

「你沒有找到解決辦法?」Steve語氣裡添了點焦急。

「不不不,我是說…這是為了私事。」

「什麼?Stark,城市的問題是當前最重要的。」

「當然、當然,天空之城的事我有在解決,只是我想跟你談談。」

「Tony,現在不是合適的時間。」

經由電子音傳來的濃厚無奈,聽在Tony耳裡彷彿直接穿過了兩人間的千萬距離、穿過鋼鐵裝甲鑽進他的耳廓內,震得他一瞬間頭昏眼花,天啊我是不是太累了。

「我知道,現在有點不太適合…。」

「是非常不合適。」Steve聲線沉了沉,美國隊長的威嚴。

「已經錯過很多時機了!我是想說…不是故意要抱著你睡的。」

那頭的美國隊長似乎愣了下,「本以為你想談Vision的事。」嘆氣,「如果你堅持現在要說這個,那麼我知道你不是故意,我可沒有生氣。」

「真的?一睜眼就看到一張臉繃得死緊,說沒生氣騙鬼呢!你得補償我被你嚇到的精神損失。」Tony的聲音陡然變得相當激動,他幹嘛特地開私人頻道就為了講Vision?

「那是…!」因為你手勁大到捏得我胸部都痛了。「Tony,別太過份了。」

「一個吻怎樣?我大人有大量。」

「What—‥」

「Steve吾友,你是否正與Stark通話?我有要事需與Stark商量,但一直占線中。」

「聽到Thor說的了?開啟你的公用頻道。」

「嘿Steve,你的吻呢。」

「我要結束通話了,Stark。」Steve忿忿切斷通訊,憑什麼他被摸胸後還得被親呢。

Tony歪頭,簡直不敢相信美國隊長居然切斷了他的通話,那個總是叨叨念念所謂言詞禮貌、舉止得體的美國隊長,居然問都不問他一聲就逕自切斷通話。

“BOSS,是否需替您開啟公用頻道?”女中音用一板一眼的語調詢問。

「讓那個金髮大個子再等一會兒。Friday,把解決方案秀出來。」

「我建議—‥最好還是把公用頻道打開。」

原本再也不該從裝甲內聽見的聲音卻突然憑空冒出。

「老天!Vision誰讓你隨便侵入我的系統,J可是有禮貌的。」

「原諒我,但Thor已經不耐煩,而且把隊長留在公用頻道任人圍攻相當不道德。」

「等等,你說什麼?Friday,打開它。」

頻道剛切換過來的第一秒,Tony瞬間有些後悔了,復仇者們七嘴八舌的聲音一股腦地全湧了進來,他真的該再晚幾分鐘加入這場八卦會的。

「Steve,Stark成功泡到你了嗎?」

「Stark對Cap有意思?難怪他們那間還上鎖,我就想兩個大男人的哪需要鎖門。」

「非常抱歉,吾友們,你們是在說Stark將Steve帶上床了嗎?」

「沒有這回事!我們什麼都沒發生!!!」美國隊長的聲音嘶吼著,「專心戰鬥!這塊土地和平民們還在空中!」

「嗚哇,我和Wanda加入了一個有現成爸媽的超級英雄團隊!」

「那我是不是這家庭裡最小的?」

「事實上,我才是,畢竟我昨天才出生。」

「嘿嘿孩子們。」Tony實在無法壓下自己不斷上揚的嘴角,幸好他在裝甲裡,而沒有人能看到他此時的表情,「別把你們的隊長媽咪逼瘋了。」

「全.都.該.死.的.給.我.滾.去.好.好.專.心.戰.鬥!」

美國隊長一字字說得咬牙切齒鏗鏘有力,還搭配星盾一下下重擊在奧創複製機器人上的背景音,一個字配合一聲敲擊,這名無辜路過的機器人恐怕身體已被敲成兩半了。Tony差點想吹聲口哨稱讚一下還挺有節奏感的,這顆天才腦袋顯然還怕自己死得不夠快。

「好了,聽到媽咪說的話啦,認真點各位。」

「Anthony Edward Tony Stark,奧創解決後我們來談談。」

Steve Rogers AKA美國隊長,嗶一聲意外地有史以來首次在任務途中主動切斷通訊,留下公用頻道一片靜默無聲,剛才被以全名給點到名的人這下大氣不敢喘一聲,只是又有何用,美國隊長都從公用頻道下線了。Tony Stark想這次絕對死定,幾分鐘前Steve切訊都沒這次憤怒,原本想跟對方拗的吻到底還能不能實現。

「………我剛才的建議是解救隊長,而不是—‥」

「Vision閉嘴好吧。」Tony 正暴躁著 Stark方才的愉悅好心情瞬間煙消雲散。

Natasha作為全隊最不敢招惹的人,率先輕笑,「祝你好運,Daddy。」

「等著回去跪主機板,Stark!」Clint爽朗的笑聲迴盪在公用頻道內,可惜剩下的雙胞胎沒人敢接他的話頭,人家兄妹倆可是剛領養進來的呢,本想好好表現一番。

「呃親愛的Stark吾友,我想跟你討論這城市…」神不愧是神,終歸還是比人類有同情心多了。

「太好了,我也想呢!現在就跟你說說我想到的辦法。」


Tony根本無需擔心會找不著機會和Steve談談,所有人在戰鬥機落地的那一刻都爭先恐後的擠進電梯裡離開整備室,倒不是他們不想留著看好戲,但要搞清楚這可是Steve首次氣到完整喊出Tony的全名,可見Steve這回怒氣多大,與其近距離被掃到颱風尾,不如隔段距離觀看既安全又能保有娛樂性。

當Tony故意拖慢步伐緩緩步入整備室時,裡頭只有Steve獨自一人正在將制服換下。Tony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把視線釘死在Steve解下腰帶以及制服暗扣的動作上,若是他真不禁多看幾眼也不算什麼,Steve習慣在制服內多穿一件運動衣,這款透氣排汗的運動衣也是Tony提供的新配件之一。

Steve留意到在整備室附近躊躇不前的Tony,他轉過身朝向對方,花花公子此刻看來彷彿一副不知所措,失去說話技巧似的,Steve低聲失笑,「我接受你的道歉。」

「什…?」

對方展現出的訝異,反讓Steve疑惑的歪頭,「難道不是為了剛才的事?」

乾咳幾聲,「當然,我很抱歉,把你這麼勇猛的戰士稱作媽咪。」Tony往前走了幾步,擺擺手,「但你碎碎念確實跟老媽子沒兩樣。」

Steve將腰帶和手套放進格子內,雙手叉腰,「那是提醒。還有,被稱作媽咪是讓我不舒坦,但真正生氣的是你不合時宜的玩笑。」Steve的語氣變得嚴肅而強硬,猶如做戰損報告時,「Tony,儘管我不指望你會制止他們,至少不該和他們一起鬧,同樣作為這個隊伍的核心。」

Tony很難忍住自己在Steve訓話時不分心,他一邊想著啊這美國隊長式的口吻,這種強硬下命令式的語氣,與平時溫和但氣起來會忍不住回嘴的Steve實在太不同。Steve究竟曉不曉得自己實在很會說教,對方的舌頭莫非很靈巧?他果然還是得向Steve討個吻才對。

「Tony!」Steve不知何時已經脫下制服上衣,抓著制服的手捏得緊緊,看來是發現Tony的走神。

「啊抱歉,不過在那時刻不開玩笑就不是Tony Stark了。」

Steve瞪大了眼,旋即無奈的搖頭,「我就是說不過你。」

Tony在心底咋舌,論耍嘴皮子Steve真是還得再練練,只是說教這部分免了吧,明明就挺會說的。

他攤手,作出一副無奈的樣子,「要走了嗎?」

Steve瞧了他一會,無聲嘆氣,拿好制服以及靠在櫃子旁的星盾向整備室外走去,Tony和對方並肩一同朝電梯方向邁步。Tony裝作不經意般向Steve瞥一眼,視線正好被從對方髮尾滑落至後頸,最後沒入運動衣內的汗珠抓住,他默默吞了吞口水,他的眼睛就這麼定格在對方的頸子上移不開。

Steve可沒遲鈍到沒發現Tony直盯著自己瞧,身旁投射而來過份灼熱的注視,令他有些不自在的抿緊雙唇。他停下腳步,側頭面向對方,一時間聲音哽在喉間,棕色雙眼裡的專注使得Steve呼吸暫時一滯,他瞧過很多次這眼神,在Tony認真對待他的研究和復仇者任務時,但從沒想過這眼神有天會用在自己身上。

金髮青年感到自己臉頰有些燥熱,但他告訴自己只是不習慣對方這目光罷了,挺直腰桿,下意識舔了下嘴唇,試圖鎮定詢問:「怎麼了,Tony?」

天才發明家被這聲呼喚給回過神來,對方些許發紅的臉龐差一點又讓他恍神,努力擠出一個輕鬆又無所謂的笑臉,「沒什麼。」深知青年不會接受這說詞,他腦內一轉,「就是想問問你磁力回收裝置還行嗎?如果不順手的話,我再幫你改良改良。」

聽見對方的回答後,Steve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隱約有些小失落,但那份情緒很快就被他抹去。他們兩個再度邁開步伐踏進電梯內,Steve稍稍偏頭,思索時間不到一秒鐘,隨即給予對方一個笑容,「目前為止很不錯,那很方便,謝謝你,Tony。」

「真的?」Tony挑高一邊眉毛,略側頭斜視看著他。

「是的。」

Tony細細打量對方臉上任何一絲細部的表情,倏地他微微瞇起了雙眼,彷彿在那張俊朗的臉龐上找到什麼蛛絲馬跡,下一刻他聳肩,「你還是有點不習慣,對吧。」抬手制止了Steve正欲啟口說點什麼的樣子,「很久以前有句話”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但如果不符合人性,那項科技也就沒存在的必要了。」

「我並不認為磁力回收裝置不符合人性。」Steve依舊堅持的強調著,「而且這是你費了不少心力和時間特別研發的新裝備。」

「Ca…Steve,你真的無需認為說了不好用就會白費我的心意,要知道Natasha和小鳥一天到晚要求我改進這改進那的。」Tony不甚在意的攤手,「磁力裝置花不了我多少時間,要把它改回來也完全不是難事,等一下就把盾牌給我吧。」

垂眼,既然Tony這番堅持,Steve也不好再繼續說什麼,嘴角緩勾起一抹微笑。「我可能是有點老古董,不透過自己的手親自握緊皮帶就有種不踏實感。」說著,空著的那手稍稍捏緊,「真的很抱歉,Tony。」

Tony有股衝動想去握住Steve空著的手掌,或者親吻對方帶笑的嘴角,但腦海裡有個聲音制止了他,這可是總跟自己不對盤的老冰棍,只不過偶然見著對方堅毅外殼下似乎有著如冰棍般易融化的心,就開始對Steve投注過多的關注,根本不該—‥。

恰巧電梯陡然一頓,電梯門從中間向兩側滑開。

意識到自己方才不對勁的念頭,將其驅趕出境,Tony乾巴巴的回應,「這真沒什麼。」

兩人一同步出電梯,讓他們深感意外的是客廳裡居然沒半個人,這有點不合常理。以往不論任務有多艱辛多令人疲勞,復仇者們在各自回房清潔休整後,總是會回到客廳來,他們不會每次結束後辦派對,但肯定會有自己私人的小聚會,喝酒談天直至大部分人都睡倒在客廳裡。

一陣微妙的沈默尷尬地在兩人之間蔓延開來,這廂的Tony基於自己內心才糾結過一小會而不太舒坦,面對空無一人的客廳,他完全不曉得是該慶幸或哀嚎,畢竟他真的差一點、就差那麼一點打算去扯過Steve的手腕。

其實Steve不明白這份尷尬從何而來,只是隱約感到似乎是從對方身上來的,自從那份讓Steve不太自在的注視開始,Tony說話的語速就變得相當快,這通常是發生在這名聰明的棕髮男人正面對讓他不知如何應對的場面。

Tony清了清嗓子,「他們全跑哪了,千萬不要是自己偷偷去哪狂歡,而不告訴我們。」他往前走了幾步後回身轉向對方,「既然如此,Cap你先回房去洗個澡休息一下,盾牌交給我吧。」

Steve揚高雙眉,對方這態度莫非是要馬上動工不可?

「這事不急。Tony,你也應該先回房休息。」

「不,我沒事,挺好的。」他試圖繼續勸說對方,但一對上Steve同樣堅持的目光,心底沒由來感到一陣緊縮,閃過對方的視線,「好吧,那就先把盾牌放工作間。」

金髮青年將盾牌交予對方,注目著棕髮男人緩步走向工作間,踏上通往樓上工作間的樓梯時發覺青年還佇立於原地。他忍不住一邊走還不忘碎嘴,「說真的,你沒必要站在這監視我,既然答應你了就不會超時工作。」

「我很想相信你,Tony,但你實在有太多不良紀錄,我得確保你真的只是放著。」

Tony極力忽略體內流竄的暖流,刻意用不耐煩的語氣回應,「拜託,Cap!你真的不承認自己就是個老媽子嗎?多虧你,我現在的作息可是正常到不能再正常了。如果有個人老是抱著手站在門口瞪著自己瞧,任何人都會因為忍受不了而停手的。」他已經放好盾牌,正從樓梯上方走下。

「但你依然讓我在那站了半小時才肯停手。」Steve忿忿不平的回嘴,「而且頭幾次你還跟我為此爭論了一、兩個小時,要不是…。」

「要不是什麼?」Tony已經步下階梯來到Steve跟前,然而金髮青年沒有選擇繼續說下去,只是避開他的視線,他曉得對方在說誰,「要不是Pepper是嗎?」其實Tony一直都知道的,而這讓他感到不高興,一股怒意蹭蹭往上竄。若不是受人所託,Steve向來不太干涉他的私事,即使總是以皺眉在傳達無聲的不認同。

「如果一開始這麼不情願,直接跟Pepper說你沒辦法不就好了,不必勉強自己來關心我,真以為我不清楚Jarvis跟Pepper老向你打小報告的事?先是生活作息,再來是復仇者開支,要是你認為我會因此感激你—‥!」

「Tony!」Steve下顎繃得死緊,臉色因為怒氣而漲紅,可是藍色眼裡卻溢出受傷的情緒,「我一直都很關心——你們每一個人。」停頓,沒有意識到的失落侵蝕著,「先前那封訊息…你沒有回,顯然你不想告訴我發生什麼,所以—‥我只是不確定你會想接受我的關心。如果你認為我對你來說是多餘的,今後我不會再干涉你…。」

「別…」

Steve尚不及反應過來對方輕聲吐出的字代表什麼意思,他便被Tony不知為何顯得一臉詫異的表情給愣住,下一秒,溫熱帶著繭的手掌毫無預警覆在自己的雙眼上,視野變得一片漆黑。

「別再露出那樣的情緒、這個表情。」他沒有想過Steve會介意那件事,沒想過自己可能也會是Steve那雙眼裡落寞的原因之一,「我不是,我沒打算—‥」

這下子Steve有點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把Tony的手拉下來,「Tony?」

對方因眨眼而扇動的睫毛柔軟地刷過Tony的手心,這讓他一下就回過神來,急忙收回手。

「抱歉。」他避開青年疑惑的目光,蹩腳的轉移話題,「我幫你改良制服吧,弄點透氣通風的材質或設計,不然每次看你都滿頭大汗的。」

眨眼,「啊好。」

這下Steve確實感受到空氣中非常濃厚的尷尬。

#

「Tony Stark──────!!!」

原先趴在工作台上睡著的Tony因這聲中氣十足的怒吼給嚇得跳起來,狼狽的抹了把臉,自己哪時睡著的他一點印象都沒有,連這是待在工作室的第幾天也有些迷糊。Tony勉強打起精神看向面前的屏幕,Pepper那張帶著即將再次爆發怒意的臉,讓他頓時清醒不少。

「搞什麼啊?現在幾點?」

Stark工業前任CEO此話一出,Pepper瞬間綻放出一個極為甜美的笑容,Tony見狀心底登時亮起大紅燈暗叫不好。

「我還想問你搞什麼,你是不是又幼稚的找Steve麻煩了?是不是又故意惹他生氣了,Tony Stark?」

「天大的誤會!我可什麼都沒做。」高舉雙手投降,滿臉無辜委屈。

比剛才更加甜美燦爛的笑容,Pepper拿起手機。

「那麼-‥”Pepper,經過數月的調整和觀察,我認為Stark的作息已逐漸正常,現在最晚只會待到凌晨一點算進步很大,Jarvis也能很好的提醒他,已經不需我再從旁叮嚀。”」

放下手機,瞇眼。

「三天前我收到時還以為Steve在跟我開玩笑,因為你居然不需要人在旁邊耳提面命就懂得自己休息,但我想這可是Steve應該不會騙我。實在是太忙了沒時間回他,結果今天突襲檢查就發現你這樣子八成是三天沒出去過!」

「我這是為了新復仇者訓練基地在勞心勞力!」

Tony這幾天埋頭苦幹不是在改良Steve的新制服,奧創事件剛結束暫且世界上沒發生什麼需要出動復仇者的大事,況且他們一致認為比起新制服來說,新復仇者訓練基地這事更急迫。從內外部設計開始,硬體上建物材料、設備到最後完工,軟體上科技系統、安全防衛,任何大大小小的細節Tony本就打算不假他人之手全部包辦,當然還包括出錢。

神盾這回並沒有明示暗示希望Tony出資又出力,只不過Tony認為唯有自己親自出馬才能保證Stark品質,再說Tony也很享受設計、開發新東西的過程,隨時有新的需求來刺激一下自己的腦力,促使他經常激發新點子是件好事。

「少轉移話題,Tony。」

翻個白眼,「我能保證真的沒發生什麼事,說不定只是誤會。」見Pepper又微微瞇起雙眼,「我會去找他談談,這事真沒什麼大不了。」

儘管Tony嘴上對Pepper說沒事,但內心暗自猜測恐怕跟自己先前說過的話有關。那時他很蹩腳的轉移了話題,也是打算當作道歉和沒這回事,本想Steve因此不會放在心上。Tony還以為那件事就這麼不了了之,哪知Steve居然還跑去跟Pepper聲明,他氣憤的在內心大吼。

Steve Rogers你這個叛徒!!!!

再說從他開始設計規劃新復仇者訓練基地已有一週,而頭幾天Steve仍如同往常會在固定時間出現催促他,似乎就從這三天開始都是Jarvis像個鬧鐘似的時間到就一直跳睡眠提醒,他忍受不了就乾脆直接命令AI管家靜音。沒錯,Tony後來還是把Jarvis重建回來。

最後Tony隨口幾句勸退了Pepper,等對方切斷通訊後,不悅的質問AI管家。

「Jarvis,應該先叫醒我再把Pepper接進來。」

「Sir,我試圖叫醒您好幾聲,但您徹底睡死,Miss Potts堅持要通話。」

Tony搔了搔亂髮,沈默幾秒鐘後,啟口,「Jarvis,Cap這時間還在訓練室?」


Natasha朝對方使出有力的左腿踢擊,但被抓住腳踝,順著對方扭轉的方向她憑空轉了一圈。落地後直接跳起,靈巧而迅敏做出的一個迴旋右側踢,同樣被Steve輕鬆的用手掌擋下。Natasha站直身體,看來她暫時沒有繼續進攻的打算,反而走向放在一旁的水瓶。

「你這幾天怎麼沒監督Stark睡覺了?」

Steve一怔,顯然是沒預料到對方會提這話題,他就該知道今天Natasha特別積極過頭,以致於有點急躁的動作就是想騰出時間抓住自己暢談一番。「我認為Stark已經能自主養成這習慣,而且Jarvis也會協助提醒他。」

「所以…這跟你們那天除了吵架以外,什麼都沒做一點關係都沒有?」

皺眉,思索對方的”那天”指的究竟是……,Steve細細打量Natasha眉眼盡現的調侃神色,剎時間他恍然大悟女特工指的時間點恐怕就是奧創剛結束那天。Steve露出不贊同的神情,他終於曉得那天一大群人全消失不見是跑哪去,十之八九是躲起來偷看自己跟Tony是否會吵架,至於他怎麼知道,是因為某次Tony神祕兮兮的把大家聚集起來偷看Thor跟Jane。

「我們除了吵架,還有聊改良裝備跟制服。」

「所以還是有關係。」Natasha微笑面對Steve的瞪視,「但你這三天沒盯著,他又在工作室待三天三夜。」

Steve先是拿起毛巾擦汗,隨即把運動T恤脫掉,只留下白色背心。

「我知道,Jarvis說了,我等一下會去提醒Stark。」

「嗯哼Stark。」

挑眉,Steve臉上表情像是在說這有問題嗎。

Natasha緩步更加靠近對方,低聲道:「我知道你私下喊他Tony,有其他人的時候叫Stark?」

「我不認為Stark會希望我在人前表現得像是跟他相當要好。」

搖頭輕笑,「Steve,你怎麼曉得說不定他心裡很期待你在人前喊他Tony?我倒認為他可是很想大大方方喊你Steve。」

Steve臉上表情五味雜陳,說不出是懷疑多點,還是因為Natasha的後半句而不可置信高些。

「噢Steve,別告訴我,在你們輪流拿雷神錘的時候,你沒聽到Tony那聲Steve。」

吸氣,啞然失笑,Steve明白對方今天是不會簡單就善罷甘休的。

「是的,我聽到了。」雙臂抱胸,點頭回應,「但之後他喊Cap。」

「你認為是錯覺?」Steve點頭。Natasha勾起唇角,「雖然你誤以為是錯覺,不過這是不是也代表你同樣期待他喊你Steve?」

無奈,「Natasha───」


Tony抵達訓練室外頭時,恰好瞧見Steve跟Natasha兩人正靠得很近低聲說話,照理說這畫面是相當養眼才對,畢竟這兩名身材姣好的一男一女上身都只穿件背心,完美曲線展露無疑。然而自從在Clint家那吻技的插曲開始,Tony現在對於Steve和Natasha相當親近感到十分不舒服,即使他相信女特工和美國隊長間更像是好友。

「嘿女孩們。」Tony輕敲幾下訓練室的門板,「能借我幾分鐘嗎?」

Steve轉身過來,緊捏雙眉,全身上下散發著Tony熟悉的那股宛如責備的氛圍,Tony並不特別介意對方傳達出的這類訊息,至少Steve注意力在自己這。以往Tony會如一隻刺蝟般馬上豎起渾身刺先反過來指責Steve這態度來個下手為強,但現在他把這當作一種樂趣。

「好吧,我是說…」手指在那兩人之間比劃了下,「美女能把那位金髮帥哥借我一下嗎?」

Natasha揚起性感的脣瓣,拎著毛巾和水瓶緩步走向門口,「請隨意。」經過Tony身邊時,她刻意停下腳步注視對方眼睛,輕聲細語,「金髮帥哥就任憑你處置了。」

Tony扭過頭,裝作讀不懂Natasha眼底的別有深意,但說真的他確實不太懂,應該。

「Stark,有事?」

Steve將雙臂放下,原本因姿勢而緊繃的肌肉線條變得放鬆,可是仍就不妨礙金髮青年結實的胸肌將衣料繃得緊緊,Tony一邊更靠近對方,一邊不禁想Steve單穿一件背心令人有點分心。

哼哼幾聲,「Stark,我說這裡還有別人嗎?」

Steve馬上就理解對方的意思,他有點無奈,今天是什麼日子,怎麼都在跟他糾結稱呼的事。

嘆氣,「有什麼事,Tony?」刻意在名字上用重音。

「你知道嗎。我還以為那事已經算了、當作沒發生,沒想到你居然跟Pepper告狀,結果她一大早就沖著我的耳朵吼,還指控我委屈了你。」

「Tony,首先,我可不是孩子所以別用告狀這詞,Pepper是你朋友不是媽媽。還有我那不是告狀,而是根據我的觀察告訴Pepper你自己能行,再說Jarvis也能提醒你。」

「所以你根本沒問過我的意思。」Tony往前走了幾步。

嘆氣,「我這三天沒出現,你有察覺到嗎?」不等對方回應,淡笑,「我知道你一旦專注在一項工作上就會忽略周遭,很多次也是我在那站了老半天你才發現。」

「……我有發現。」Tony語氣平淡的開口,他選擇又更靠近對方了些,兩人間距離縮短至不過咫尺,「為什麼你會認為我會沒注意到你不在,每天晚上十一點十七分,你的規律實在很驚人不是嗎,Steve?」

Steve詫異地睜大雙眼,那從對方身上傳來機油、咖啡和汗水的氣味,剎時令Steve恍了神。慌忙中他移開視線,猶如上回般Tony太直接又專注的目光,「我只是認為你不想再被干涉,如果你需要…」

「我當然需要,我需要你—‥!」瞬間停下,Tony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說出什麼不得了的話,清咳一聲,「總歸我已經習慣你總站在那,而且上次最後我道歉了,別這麼小心眼。」

「真是抱歉,我完全沒聽出那是道歉。」Steve被對方最後的話弄得有些氣惱,一字一句咬牙切齒的回應,除了莫名的舉動跟轉移話題外自己還真聽不出歉意,「或許下次你該老老實實的說對不起,Tony。」

極度貼近的距離,Tony無法完全克制自己不去瞥Steve豐潤的下唇、眨動的睫毛,深呼吸,鼻腔卻猛然竄進金髮青年乾爽帶點汗水的味道。Tony本想順勢向退一步的,但怎知自己竟下意識又毫無預警的伸手壓在Steve後頸上,兩人鼻尖貼著鼻尖。

Steve瞬間繃緊了身軀,他完全無法理解也沒辦法猜測對方的意圖,抿緊雙唇,彷彿一旦試圖開口說點什麼,彼此的氣息會更加更加交融無法分割。Steve遲疑的舉起手,正在是該把人推開、拉開,還是該怎麼做而猶豫不已。

「Steve—‥」Tony如此低聲呢喃著,青年藍色瞳孔猝然放大,「我希望…我想要你在那。」

吐息瞬間凍結,Steve一直懸空的手微微顫抖,他努力不去多想對方這話的背後涵義,然而這躊躇之間讓稍稍清醒的Tony打算抽身,Steve終於拉扯住對方的衣服,熱氣隨著乾啞嗓音而出。

「我會的,Tony,我會在。」

堅定的語氣宛如給予多慎重的承諾般,Steve話語剛落便手上使力猛力一推,將雙方距離拉開,正色道:「Jarvis告訴我,你完全不理會他的提醒。」

Tony翻了個白眼,他Tony Stark身邊就是一堆打小報告的,「Jarvis到底還說了什麼?說我這三天只喝咖啡、只睡兩小時,還是嫌吵就把他靜音?」

Steve嚴厲的瞇起雙眼,Jarvis是沒跟自己提太多詳細的細節,不過既然知道了一些,他會好好糾正Tony飲食這塊,連同生活作息。

「Tony。」Steve的聲線切換成美國隊長模式,「你對團隊很重要,我們不能失去你。」

挑眉,凝視對方好一陣子,他反問:「那麼你呢?你會怕失去我嗎,Steve?」下一秒,Tony立即揮手打斷Steve正欲出口的話語,「不用說了,我看你的表情也曉得。」

其實Tony不曉得,他不打算去細細解讀Steve表情代表什麼意思,也不想聽對方的回答,因為他不想承認自己會害怕擔心那不是自己希望的答案。

Tony後退幾步,彎起一抹近似玩世不恭的笑,「那麼今晚見了。」

「你現在就去睡。」Steve拿起個人用品跟了上去。

「噢老天!Steve,見鬼的我不能現在中斷!」

「那麼今晚不見了,Tony。」

「該死,美國隊長可以這樣耍心機嗎?!」

#

Steve話還說一半,一段擷取自《Back in Black》的鈴聲突兀地在訓練場響起,他仍半啟著雙唇承受所有人都將目光投射到他身上,這是Tony專屬的來電鈴聲,原本Steve只用了內建鈴聲,他不曉得Tony是用了什麼方法駭進自己的手機擅自更改了。

挺直背脊,Steve打算忽視這通來電,他也試圖努力將訓練繼續下去,即使那首吵鬧得可以的搖滾樂根本就是過於擾人的背景音,可惜對方鍥而不捨持續撥打,感受到新復仇者們投來的視線越發不懷好意,他果斷提早結束上半堂。

Steve才剛接通,Tony的影像和聲音便急著爭先恐後的跳了出來。

「嘿老人家!難道你又忘了怎麼接電話?」

嘆氣,「Tony,我跟你說過很多次,這時間都是在訓練,你不能老挑這時候打來。」

「啊哦抱歉,我忘了。」

Steve瞇眼瞧著螢幕另一端完全沒有歉意的人,Tony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Steve那一臉想再叨叨絮絮,但卻硬是忍下的樣子,只是無奈地輕柔微笑著。Tony暗地感受著這微妙的變化,他不禁為Steve願意表現出比那軍人性格更加柔軟的部分感到愉悅,以前他總對Steve朝自己皺眉很厭煩的想翻白眼,但現在這在Tony眼中顯然有了不同意味。

「對了,Thor昨天通知我,他打算回阿斯嘉德了,我告訴他在訓練基地見。」

Steve點點頭,自奧創事件結束後,Clint暫時回家休息一陣子,Thor打算在回阿斯嘉德前都和Jane一起,Bruce下落不明,而他和Natasha等於直接住在基地裡,大廈就只剩Tony一個人。

「還有,我說要改良你制服的事,打算把制服內層改成透氣材質,主要在軀幹的部位。」Tony一邊說一邊比劃著,還調出全息圖點了幾下,「手臂部分用透氣的實質上幫助不大,所以會盡量改成舒適為主,拋接揮擊盾牌的手部動作較多。」

青年透過螢幕看到自己赤裸的上半身略感尷尬,只是男人認真的解說像是不覺有異。

「我也認為以身體部分為主便足夠,至於其他部分,你決定就好。」

上回那件事後,他們兩個的關係倒是好了不少,或許是把話聊開的原因。Steve不再僅是抱手插腰站在門口,忠實擔任『Tony Stark健康監督者』的角色,他會在工作間裡隨便找個地方坐下,靜靜待著看書或看Tony搗弄那些高科技玩意。

新復仇者基地完工後,Steve為了訓練新人和基地的事務,經常在基地過夜,原先只是為了確認Tony作息狀況的電話,後來逐漸變成固定時間的視訊,偶爾會有公事上的討論。Tony很享受每天晚上和Steve聊天的時光,他們會一邊進行手頭上的事一邊視訊,偶爾Steve沒事時就會靠坐在床上看著Tony工作。

他簡直愛死Steve由於自己的笑話,或胡言亂語而生的任何微笑;感激即使他高談闊論的不是Steve擅長的領域,對方仍會專注且耐心的傾聽;沈溺於Steve不吝嗇的稱讚和同樣不扭捏的批評建言,他想每天每晚都看見這人因為自己而變化的表情。

Tony知道自己很想要這個人,日復一日,這可不是因為如今大廈只剩自己一人,太過孤單而產生的依戀作用。當初在Clint家中的玩笑話…不,那不是玩笑話,對Steve而言那可能是Tony Stark眾多無傷大雅的調侃之一,只有Tony曉得自己話中有多少認真的成分。

Bruce說的對,自己確實很在乎Steve。

正事三兩句聊完,Tony再次運用他的絕佳口才順利換來Steve的低聲失笑,青年溫和清朗的笑聲透過屏幕讓天才發明家胸腔都溢滿說不出口的情感,Tony並不想太多愁善感,但他實在太想替這個問題找到答案,想確認是否只有自己才會想念。

Tony突如其來的沈默令Steve不解,男人過於深沉和專注的目光,促使Steve跟著靜默不語,一股稍嫌尷尬又曖昧的氣息僵在兩人之間。Tony只差一點點就要說出口了,那些只想用來自我滿足的妄想,然而他最終卻是選擇清咳一聲,打破陷入莫名沉靜的氣氛。

「我過幾天就會去基地,歡迎我嗎?」

Steve有默契地不去提也不多想剛才詭異的沈默,不知何時開始,他和Tony之間產生這類微妙氣氛的次數似乎變多了,輕勾起一抹微笑,「當然歡迎。」

「不打擾你折磨那幾個新人了,Wanda已經站在那盯著你瞧好一陣子。」

Steve側過頭去,向Wanda投去一抹歉意的笑,示意還要再一陣子,「不要緊,我已經讓他們提早去休息。」Steve又皺起眉,像在說還不都是因為你的關係,「對了,Rhodes中校的情況…」

「停,Steve。」Tony舉起一手阻止對方繼續說下去,「我對Rhodey的住宿生活、學習狀況可不感興趣,我又不是他爸。」

「但他是你朋友,Tony。」

翻白眼,「他是我朋友,但我真心對他有沒有吃好、穿好、睡好、學好,有沒有做個友愛同學、尊敬師長教官的人,或者會不會被人欺負,真的完全絲毫一點都不感興趣,也不想知道。」

「但你經常在問我有沒有吃好穿好睡好,我還以為這是你一貫對朋友的方式。」

「老天!Rhodey都多大的人,Steve,我一點都不想操心他。」

「而我是個高齡一百歲的老人家,是嗎。」挑眉,嘴角彎起一個俏皮的弧度。

Tony瞪著眼死盯住Steve,以前沒幾句就容易被自己說到語塞的傢伙去哪了,如今眼前這個嘴巴可厲害的青年究竟是誰假扮的,或者Steve只是不該跟Natasha和那個第二隻鳥走太近。再說,自己對Steve可不是抱持著關懷老人或友愛朋友的立場角度才去噓寒問暖的。

「見鬼的Steve!誰把你教壞了?以前那個調戲幾句就會臉紅的Steve去哪了!」

「Tony!不要把調戲這詞用在我身上。」皺了皺鼻子,「而且我不會臉紅。」

Tony覺得自己心臟抽了一下,該死的太可怕了,Steve如今隨便一個小表情就會讓他有想親吻對方的衝動,每回跟Steve通話簡直是在天堂和地獄間上上下下,他可不想哪天自己心臟病爆發身亡的頭條是:Tony Stark死於Steve Rogers不為人知的魅力之下。

「你也去休息吧,我得繼續工作了。」

點頭,「那麼晚上再聊,還有記得吃午餐。」

撇嘴,「知道啦。」

Steve剛切斷跟Tony的視訊,一回身便發現Wanda站得比剛才離自己更近,在他看來還是個女孩的Wanda此刻只靜靜注視著他,輕輕蹙眉,疑惑還來不及出口,女孩已稍稍偏頭。

「隊長,你喜歡Stark,還是Stark喜歡你?」

「什…!」Steve終於體會到什麼叫被口水噎到,「我跟Tony只是朋友。」

Wanda面對這毫無新意的答案沒有太多意外,那雙大眼睛流轉了一圈,Steve留意到對方的手指似乎微微抽動了下,他克制住自己想因此往後退一步的防禦本能,無論如何他是不會允許Wanda利用能力來探查自己的心思。Wanda像是發現美國隊長陡然緊繃起來的神經和身體,她眨了眨眼睛,雙手重新放鬆地自然攤開,展露出讓人安心的甜美笑容。

「隊長,請放心,我沒打算讀你的想法,只是Natasha告訴我,如果你急著反駁表示有問題。」

Steve沒好氣地瞪著眼睛,好吧,他這下是得禁止Natasha跟Sam帶壞其他人嗎?

女孩又往前了一步,「但是Pietro很好奇你們吻過了嗎?」

這下Steve給逼得瞬間紅了臉,因為這讓他不由地想起先前和Tony之間過於貼近的距離,對方溫熱帶繭的掌心覆在自己的頸側和臉頰,回頭看來那過份曖昧的氣息和言語,宛如永不會蒸發消散的燙熱水氣,總讓Steve覺得自己像是溺水似的喘不過氣。

「Wanda,告訴Pietro專心養傷,別想些有的沒的。」義正辭嚴的提醒一聲,「我跟Tony一直都是朋友,所以…我們不會…吻對方。」

女孩收到這聲警告後點頭,聳肩,「他只是想討教點愛戀經驗。」同時她敏銳的目光瞥見Steve仍微紅的臉頰,暗自揣測照這反應八成是快親到但卻沒有真正吻上的情況。

苦惱的皺眉,Steve不知道他還能不能給意見,上一回給了點意見但Bruce卻跑了,而Natasha有一段時間經常會在獨自一人時對著有Bruce信息的平版發呆,恐怕缺乏戀愛經驗的自己還是不能給什麼實質建議。

「……他可以問問看Clint跟Sam。」Steve思考一會後回答。

雖然Thor很受女性歡迎,但依據以前曾聊到Thor跟Jane相識相戀的過程,以及女性們的評價,Steve下意識認為Thor可能也不比自己好到哪裡去。至於Tony-‥Steve很不厚道的想像了下有Stark風格的Pietro,皺眉捏得更緊,說實在油嘴滑舌的有一個就夠了,Pietro還是保有他單純直率的一面較好。

說真的Wanda還有很多想問的,畢竟她被派來打聽不能帶著完全無進展的情報回去,只是Steve不斷催促她趕緊去吃飯休息,再故意拖延會顯得奇怪,她只好勉強作罷。

離去前,她突然想起Sam有次提起的話,沒有多想就拋出一顆震撼彈。

「隊長,你知道你跟Stark聊天時嘴角總是上揚的嗎。」

Steve決定他真的該好好警告一下Natasha跟Sam了,而且他明天絕對不會再接Tony打斷訓練的電話,肯定,這次絕對不接!

然而Steve連續兩天上午跟晚上都沒接到Tony的來電,即使晚上他打過去,也是由Jarvis代接並委婉表達Tony目前不方便接電話,Steve即便疑惑倒也不多問,只請Jarvis提醒Tony的睡眠時間,然後努力忽略內心緩緩大聲喊叫的失落感。

每晚和Tony聊天竟成了一項讓他期待的例行事務,而對方偶爾臨時起意的來電,更是讓Steve不禁感到又驚又喜,即便Tony老愛打斷訓練時間,但無法否認Steve不自覺中已經開始期待每天接近中午總會響起的鈴聲,那張富有魅力卻頑皮的臉孔,語調豐富的聲音。

雖然他仍會被Tony口頭戲弄,他們依舊會就事情的觀點不同爭論,但Steve已不再擔憂和Tony的相處,相反地他現在很喜歡跟對方聊天。聽著Tony用他同樣飽受風霜經歷的成熟嗓音天南地北的聊:遊歷各國的經驗、剛接手Stark工業初期時的受氣和窩囊、發明上各種天馬行空的瘋狂點子等等,抱怨幾句Pepper、Happy、Rhodey、Jarvis等任何他想抱怨的人事物,Steve也學著像一般朋友般笑著聽過,而不是嚴肅的糾正對方。

偶爾Tony心血來潮時,會提及自己小時的家庭和住宿生活,但Steve還是花了更多心思,留意哪些可能是Tony不願被提起的話題。

Tony Stark確實是很有魅力的人,每當Steve又發現一項Tony讓人驚艷的智慧,再搭上對方能說善道的口才,對於被納入Tony Stark保護圈的對象保護至極,儘管方式笨拙得可以。Steve想自己或許能明白為什麼最親近Tony的人會那麼愛他喜歡他,而那些不瞭解Tony的人對他羨慕嫉妒到牙癢癢。

Steve曾不只一次考慮過該向Tony為以前自己的誤解和態度道歉,而Tony像是察覺到他的想法一般,他嘴角畫開一個不可一世的笑容,如此充滿自信。

『Steve,我知道你現在很愛我,道歉就免了,反正奧創那事就當作互抵,不過可別誤會…我還是會叫你老冰棍的。』

他輕輕的笑了,跟Tony同樣帶笑的眼對視。他們確實很多觀念想法、處事方式都不同,但這一點都不妨礙Steve對Tony的信任,日益加重的信賴感讓Steve不由地深信,不論什麼問題只要經由Tony的大腦,肯定能找尋到更佳的解決辦法。

Steve不是沒有留意到自己近日跟Tony說話時總忍不住會笑,工作以外的時間在無關公事上想到Tony的次數變得多了,Steve縱使戀愛經驗缺乏,但他多少意識到這可能代表什麼。

自己對Tony有好感,相似於當年面對Peggy的情感,而Tony好不容易將自己視為朋友,他不打算將目前這層得來不易的關係做任何多餘的變動。

金髮青年放下手機,邁步走進浴室,他本打算早晨起床後就打去詢問Tony近日如何,但思索過後決定還是不撥了。Steve隨手抓了下頭髮,凝視鏡中的自己,長得一張美國大街上隨便抓都有大眾路人臉,思考又特別老古板還跟不上時代,或許Tony是對跟自己聊天這事膩了,帶了誰回大廈過夜也不一定。

畢竟Stark一向是追求新鮮感的特殊人種,Tony只是太寂寞,而Steve Rogers除了只能聽Tony說話、跟他爭吵之外,沒有特別之處。

#

「老兄,成為復仇者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我多少能瞭解你以前的辛苦了。我很抱歉,以前對你老是隱瞞我們事件很不滿,雖然還是對你隱瞞很不高興,但多少能懂你的苦衷。」

Rhodey對著對面的Tony滔滔不絕的談著自己成為新一代復仇者後的各種甘苦談,但他卻發現眼前自己這位多年的好兄弟卻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他瞇起眼,不高興的高聲喊道。

「Tony,兄弟!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擺手,「當然,反正就是你有多辛苦,突然體會到多佩服我的偉大聰明之類的,我知道Rhodey,我知道自己有多棒。」視線故作不經意的飄向門口。

Rhodey露出鄙視的表情,「別看了,隊長這時間不會進訓練場,他在跟Hill開會。」

「誰說我在等Steve。」挑眉,餘光瞄到Vision投來的視線,手指一點,「Vision什麼都別說,不准開口,閉嘴。」

如果要說跟Tony是多年生死交情的最大收穫,Rhodey想那大概就是自己的口才越發的好,以及翻白眼這動作簡直是爐火純青到像是生來就會的。

「誰不知道你天天打來跟隊長聊天,如果不想被人知道就該挑好時間,但我想你肯定是故意老在訓練時間打來,你記性沒這麼差。」人人都聽見電話另一頭喊“Steve”喊得可順口,停頓,「話說回來,我來這好幾個月,你沒有任何一個字關心就算了,難得來一趟卻滿腦子只想著隊長。」

「哦Rhodey—‥我親愛的好兄弟,找Steve是有正事,我在幫他改良制服。」

中校很不捧場的露出一臉不贊同,臉上寫著“你再說啊我看你還能掰什麼”,他扯過Tony走到離其他人好一段距離的地方,並刻意壓低聲音努力不讓自己接下來要說的話迴盪在過於空曠的訓練場裡。

「你當我第一天認識你?Tony,你要是對隊長感興趣,等等別急著反駁我。」伸手拍上對方的肩頭,「你要是真喜歡上隊長,嘿不要翻白眼,我知道你喜歡上他了,這反應肯定是喜歡他,你還愛死他了是嗎?別幹些會對不起他的事,我能感覺隊長很信任你。」

「是是,你們的美國隊長,該像個國寶一樣捧著的美國隊長。」

Rhodey咧嘴一笑,「老兄,你在嫉妒。」

「鬼扯,我幹嘛嫉妒!」

「你很久沒用諷刺的語氣說”美國隊長”了,放心這裡沒人跟你搶隊長。」Rhodey下一秒像是想起某件事,「說真的,你最近這一陣子…尤其這幾天究竟在忙什麼?」

「幹嘛?我難道跟哪個性感的模特兒好好溫存一番也要跟你報告不成?」

「你這幾天沒打來就是忙著跟人上床?」Rhodey瞠大眼睛,「Tony,你不能一邊玩弄隊長的心,還跟封面女郎搞一夜情!」

「那是說笑的!再說,我可沒有玩弄Cap!Rhodey,他媽的別亂說話。」

瞪了好友一眼,「該注意不要亂說話的是你,Tony。」

癟嘴,「想趕在今天前把制服初步成品弄出來,恰好今天能帶給Steve看一下。」

「我認為這三天隊長的氣息散發出落寞。」Vision突然從地上竄出,現身在他們兩個旁邊,嚇得這對正在竊竊私語的好兄弟差點高聲尖叫。

Tony不敢多想這是不是暗指Steve是因為沒有接到自己來電,他曉得晚上睡前Steve仍照慣例有打電話來,但他非常想將初步成品完成給Steve親自瞧瞧,除了得瞞著對方熬夜外,Tony更怕自己為了跟對方聊天而延後進度。

「Guys,訓練要開始了。」Natasha推開訓練場的門大聲宣布,同時覷了一眼Tony,深深一笑,「Stark,如果你要找Steve,可以現在去,會議已經結束了。」

Tony略感尷尬的往門口移動,嘴上不忘嘟噥幾句,「我不是特地來找Steve的,是打算跟Thor道別才來這,但我確實找他有事。」

「Steve的辦公室—‥」

「我知道!這裡我設計的,我知道他在哪。」

當Tony來到Steve辦公室外時,恰好遇到Steve正跟Thor在裡頭相談甚歡,兩名如同髮色那般暖和的金髮男子,沐浴在從外頭灑下的陽光裡,極度耀眼。Thor比Tony還要早一天來到訓練基地,等Clint也趕到訓練基地後,他們會幫Thor辦一個送別的派對。

Tony想自己不該嫉妒Thor,他只不過忘了Steve的笑容本就不是專屬自己的。

Thor率先注意到Tony的到來,他向Steve點點頭示意外頭,金髮青年轉過身微微一笑。Tony回予一個友善的笑容,他推門而入時,Thor正打算要離開,醇厚的嗓音飽含溫暖笑意。

「我去找Vision聊聊,順便看一下新人的狀況,晚點見。」

金髮神祇踏出門外前還意味深長的掃了他們兩人一眼,最後彷彿鼓勵性質的在Tony肩上重重拍了幾下,Tony不曉得自己該不去揣測Thor那一拍是否暗示了什麼。

「去過訓練場了嗎?Rhodes中校…」

「嘿Steve,有想我嗎?」展開雙臂,揚起高傲又自信的笑,一如他總那麼高調張揚的方式,趁著對方因為被打斷而怔住的瞬間,趕緊又補充了句,「你知道好一陣子不見Thor了,我們肯定都很想他,我想你也有陣子沒見到我-‥我是指沒有實質上的……」

「是的,Tony,我很想你。」青年打斷了對方的叨叨絮絮,映照在陽光下的甜軟笑臉,讓Tony憶起紐約戰後,自己自蟲洞劫後餘生回來,睜開眼看到的那抹笑。

噢噢噢噢噢噢噢該死。

Tony內心暗叫不好,法律應該明令,還是復仇者或神盾該頒出一條規則,明訂Steve Rogers不可以毫無防備的笑著說我想你,以免Tony Stark會做出什麼不恰當的行為,順便杜絕其他不法之徒。

然而當Tony回過神來時,他心知肚明那些法令規則也無效了。

他正捧著Steve的臉,吻著那令他又愛又恨的唇,在Steve寫滿訝異的清亮藍色瞳眸裡,Tony瞧見那裡映著自己滿是慾望的炙熱棕色雙眼。

呃,如果他說這是某某神族對於好久不見的友人會行的親吻禮,能拯救這一切嗎?

#

「精神損失。」Tony放開Steve後,趕在對方發出疑問前搶先,「之前說過你得補給我的。」

Steve右手垂在身側顫抖著,他不想讓自己活像個羞澀少女一樣摀住嘴,可是大腦有個聲音卻在高喊吶喊該做點什麼,儘管被強吻過幾次,但又沒人教他被強吻後該怎麼反應。當時被Natasha強吻時,他努力很有風度的不去做任何類似抹嘴唇這種不禮貌的舉動;而眼前這人是Tony,一點都不符合Steve該有風度的適用範圍內,偏偏Steve喜歡這個人,這令他五味雜陳。

驚訝、喜悅、可能是被捉弄的惱怒,全都攪和在一塊。

握拳,俊朗的臉孔繃得緊緊,「我可沒答應要給你。」

說真的,比起精神補償,如果Tony敢說不過就是個玩笑,Steve絕對會一拳打上去。

「你也沒說不給。」Tony聳聳肩,裝出一副無賴的模樣,開什麼玩笑,既然他大腦控制不住自己身體,都到這個份上說什麼也得厚臉皮的把這個吻拗成合理,「不過你的吻技確實不怎樣。」

這下Steve是真的被惹怒了,他就不懂三番兩次老找自己吻技的碴是怎麼回事,事到如今他已是可忍孰不可忍。大跨步向前伸手抓住Tony的衣領,咬牙切齒將對方向自己扯了過來。

「接吻這種事不需要練習。」

Tony基本上已經做好要被揍的心理準備,他實在沒有預料到緊接而來的,不是被拳頭痛毆的痛感,而是Steve自己主動貼上的柔軟脣瓣。Tony愣了整整一秒後,大腦才真正接受到身體傳來的訊息,緊貼著的溫熱雙唇,狹隘視野內Steve緊閉著的雙眼。

他雙手立即捧住青年的頭,將人稍稍拉開點距離,雙脣仍相貼著,瞇眼低喃。

「只是貼著真的算不上什麼吻技,根本不能叫做接吻—‥Steve,我會好好教你的。」

Tony改為一手壓在Steve的後腦杓,另一手鉗住對方的顎骨施力強迫張嘴。Steve任何的抗議都來不及出聲,Tony早已重新壓上,他一邊兇狠的舔過Steve,一邊將人往牆邊推搡。Steve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反應不及,僅能慌忙間扯住對方的衣服試圖推開,明明剛才是自己先發制人想給對方一個下馬威,怎麼還維持不到幾秒鐘馬上就被反制回來。

Tony惡狠狠地舔過青年的脣瓣後,舌頭立即竄進對方嘴裡,帶著明顯挑逗和色情意味的愛撫過Steve嘴裡每一吋,他一直忍耐著的事,對方卻自己送上門來,不好好品嚐豈非太失禮。Steve被Tony意料之外的力氣和狠勁給吻得喘不過氣,半睜著的眼泛起些許水氣,他不曉得對方在自己嘴裡舔來舔去做了什麼,但他聽見自己似乎因此發出一聲過份黏膩的聲音。

男人終於稍稍放開他,嘴角挑起一抹壞笑,「Steve,雖然我曉得你肺活量也是常人的四倍,但接吻時最好要學會呼吸比較好。」

青年瞇起眼,輕微喘氣,不甘示弱的回嘴:「我可不認為舌頭在別人嘴裡亂闖算什麼吻技。」

輕笑,「親愛的甜心,重頭戲才要開始,別咬到我的舌頭了。」Tony的視線掃過對方被自己吻得水潤又紅腫的唇,低低咒罵一聲,隨即又立刻貼了上去。

不同於方才像是企圖把人啃噬殆盡的猛烈,Tony這回先是輕輕舔掃過Steve已紅腫敏感的脣瓣輪廓,毫不費力便頂開青年的牙關,舌尖溫柔又強勢的捲起了Steve的,指腹同時輕柔婆娑著對方的耳廓。如Tony預期那般,Steve因此微微顫抖起來,唇間不禁逸出細微的呻吟。

空氣裡頭曖昧比重加倍,氣溫直線上升。

Tony在心底又咒罵了幾句,他能明顯感覺到自己情慾高漲起來,倘若繼續下去事態極有可能走向失控的境地,但他不想放手、沒辦法放手,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墜落。原先抵著對方肩膀的手掌情不自禁往下滑去,隔著極為貼身的藍色運動衣,手指曖昧的沿著青年的胸線愛撫。

Steve因此發出一聲輕吟,緊接著當他意識到Tony手上的動作以及自己發出的聲音,頓時整個人僵住,扭過頭試圖從彼此太緊密相貼的距離找到點空間。他原先沒料到也沒打算讓事情變成這種地步,他本只是出於賭氣想挫挫Tony的銳氣,嚇對方一跳罷了。

「Tony—‥不、等…」

說實話Tony不知道此刻自己是該感謝Steve的阻止,還是該感到懊惱。Tony真心想停下來,不僅僅這是一次意料之外的失控,而且他還不知道Steve的心意,更重要的是Steve辦公室是透明隔間的!在他們決定要幹現在這檔蠢事時,都沒想到要先把對外的玻璃牆面改成霧面。

該死的透明隔間!Tony該死的Stark我幹嘛非愛用透明設計不可!

恰巧,Steve辦公室內響起了通訊請求聲,金髮青年加大力氣試圖掙脫,他不敢用盡全力,怕對方會被自己一用力給直接撞破辦公室玻璃牆推到外頭去。

「Tony!」

「我知道、我知道,噓—‥等我一下……」Tony用盡極大的自制力才不讓自己繼續對Steve上下其手,但他雙脣仍在胡亂尋找著Steve的,至少無法消耗的情慾能靠脣齒摩擦舒緩下,「一下下就好,Steve只要一下子就好。」

通訊請求的嘟嘟聲仍在響,Tony停下了親吻,雙手仍抵著Steve的肩頭,額頭貼著額頭。男人未發洩的情慾全都淤積在棕色眼底,直勾勾的凝視著青年浮著一層水光的藍色,炙熱吐息,雙方同樣紅腫濕潤的唇,青年臉頰的淡紅。

Tony閉起雙眼,重重的深呼吸,雙手一鬆,往後退了幾步離開Steve。

扒扒頭髮,Tony抹一把臉,腳步虛浮的往門口走去。

「我去冷靜一下,你先接這個,它響得我頭都痛了,回頭再來找你。」

Steve注視Tony離開的身影直至其完全消失在視線裡,這才將臉埋進手心內,深呼吸幾口氣,他挺直背脊往辦公桌走去。當屏幕上反射出自己異常紅潤的雙唇,不禁令他頭疼起來,而在瞧見來電者讓Steve更加頭痛,要是隨便一個人還能編個理由,但Natasha還真沒這個自信。

抿嘴,事到如今只好盡量自然一點,伸手點下接通。

Natasha帶點不耐煩的美麗面容跳了出來,等待時間太久,她本打算一接通就調侃一番Steve,再加上眼尖的她立刻就瞄到金髮青年的紅腫嘴唇跟微紅臉頰,不過她最後忍住了,在發現Steve那細微的苦惱神情後,瞬間就判斷這時間點不適合。

「Steve,你跟Stark還打算過來嗎?訓練差不多要結束了。」

Steve瞄了眼時間,離結束大概剩半小時,但不知Tony哪時回來。

「我們就不過去了。」

點頭,「那直接休息室見。」

Natasha乾脆的切斷了通訊,但Steve的心還沒平靜下來。

#


從Tony尷尬的回到Steve辦公室後,他們兩個一起尷尬地去參加了Thor的歡送會,並且結束後一同尷尬的陪著Thor走到基地外頭。Thor高大身形居高臨下的來回覷著他們倆,就一路上不著邊際扯著Vision跟錘子的關係,金髮神祇暗想肯定發生什麼,但他沒開口問僅掛著微笑聆聽,反正只要不是又搞出個奧創來倒是無妨。

最後目送Thor離開後,他們仍舊尷尬著互道你會想我嗎我會想你。

而在閃進車內之前,Tony終忍不住把Steve抓過來又深吻一番。

Tony還在考慮該怎樣好好解釋那些衝動行為,雖然Steve沒有推拒但自己還沒好好確認,而一場來自外星人的突襲製造了意外變故。

這回的外星人會魔法,Steve被一隻下了詛咒的貓給抓傷,當下沒人在意,因為除了一度血流不止外生理上沒有其他異狀,直到隔天Steve並沒有從睡眠中醒來,美國隊長事隔七十年又成了名副其實的睡美人,這著實驚動了所有人。

Dr.Selvig費了好大勁才聯絡到遠在阿斯嘉德的Thor求助,金髮神祇帶著Loki調出的初步解藥救急,只是這無法完全解除兼且會有副作用。雖然眾人都對惡作劇之神的解藥抱有高度質疑,但Thor再三保證沒問題並強調自己和Loki會繼續尋找能徹底消除詛咒的方法,復仇者們和原神盾管理團隊決議認為醒著的美國隊長還是比睡著的好。

解決方式就像童話故事裡睡美人得被王子吻醒,鑑於隨便一個人吻Steve都可能會令Tony Stark跳腳,或是暗自氣到胸悶並且還趁機報復,所有人都將這份殊榮讓給了Tony。棕髮男人滿臉複雜的喝下那一瓶乳白色的稠狀解藥,經歷過一陣Loki號稱是身心淨化過程的疼痛嚎叫,Tony在眾目睽睽之下第三次吻了Steve。

躺在病床上的金髮青年微微顫動了睫毛,睜眼後先是注意到自己正上方那張近距離的大臉,對方臉上有著少見的緊張和些許期待,青年疑惑而不解的皺起眉頭,「Stark?你怎麼…」環顧一圈圍在自己身邊的人,注意到插在自己身上的管線,「我怎麼在這?」

Tony因為這稱呼而愣住了,可他目前沒有心情開玩笑,Steve這生硬的語氣、防備的態度一下子就挑起了他記憶,這些日子以來跟Steve的親近都讓他差點忘了以前的疏離和針鋒相對。Tony能感覺到所有人投在自己身上的同情目光,他勉強朝青年擠出個笑容,直起身往後退。

「終於醒啦睡美人,沒想到美國隊長居然只因為被貓抓傷而睡了半個月,嘖嘖真嬌貴。」

謝天謝地Steve終於從沉睡中轉醒,但他似乎不記得關於Tony的一些事,Tony想自己並沒有做好這方面的心理準備。

「Stark。」Natasha低聲警告了Tony,凌厲的眼神像是在告訴他別自己挖坑跳了。

果不其然Steve繃緊嘴角,他都還沒搞清這怎麼回事,一睜眼卻得先接受Tony的嘲笑,藍色眼中對Tony Stark的不認同讓Tony心一緊。

「吾友Steve,這是魔法。」Thor眼裡飽含著憐憫和同情瞥了Tony一眼,「方才Stark已先餵你喝下初步的解藥以讓你從沉睡中甦醒,我和Loki會繼續替你尋找完全消除的方法。」

Steve驚訝的望向Tony,但棕髮男人只是一邊聳肩一邊向後退開。

「這沒什麼,不用感謝我。」Tony一路退到門口,揮手,「你沒事就好,我先走了。」

病房的門砰一聲被關上,Vision默不作聲,Wanda和Sam先是面面相覷,隨後才看向Natahsa,Rhodey注視著門板考慮是否該追上好友安慰一下,Hill仍然將視線放在Steve身上。Thor感受了下這微妙的氣氛,承接來自Dr.Selvig和Fury的目光,他遲疑了一會才開口。

「吾友,這陣子Stark是真的擔心你,唔你們現在的關係好很多。」

「我和Stark?」

Sam瞇著眼小聲和Wanda討論,「副作用是失憶?」

Wanda歪過頭小聲回應,「明天開始可能不會有Stark的電話。」

Steve疑惑的望向兩人,但Thor拍在肩膀的手掌打斷了他想問的。

「我們都會盡力幫你的,吾友。」

其實Steve記得Tony Stark這個人,他只是忘了自己和Tony的關係親近很多。
不記得每天都準時催促Tony休息、每晚的無所不談、中午如同報時般的來電。
忘了那曾在訓練室裡過份親暱的曖昧、不記得Tony吻了他兩次…
Steve不記得任何關於Tony的事情上,牽扯到含有情感的部分。

然而諷刺的是,另一項副作用就是Steve和Tony之間那詭異的性吸引力。

第一次發生是在昆式戰鬥機上,復仇者們結束了戰鬥,Tony掀開面甲正要和Steve討論。兩人眼神對到的瞬間,有股難以言喻的衝動和渴望刺激他們的神經,下一秒他們突然緊緊擁吻在一起,Tony甚至扯開了Steve的制服暗扣,這幾乎嚇壞了機上的所有人。從那開始,他們兩人只要待在同一個空間內,就會忍不住想要黏到對方身上,撕開對方的衣服,唇舌、四肢、身體沒有一處是不想黏在一起。

為了避免他們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強烈的相互渴求,可能會隨時爆發在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時間點,他們兩人共同作出一項決定:不能出現在同一個空間、不會一同出任務,有美國隊長就沒有Iron Man,反之亦然。

然而他們某次視訊通話到一半而猛然竄起的渴望,差點讓復仇者基地變成戰場。

Tony穿上裝甲從大廈直飛基地,差點轟破基地的防禦系統;而Steve為了跟外頭的Tony會合,從基地內部開始一路上揍翻了許多試圖阻止他的人。自此Steve被迫只能待在關浩克的特別房間裡,Tony的戰甲啟動權限移了出去、工作間被封鎖,他們之間的溝通聯繫只能透過語音通話,不能視訊。

Natasha事後回想這件事,她調笑道要不是知道這是魔法搞的鬼,她會認為阻止一對相愛戀人相會的他們,簡直是大惡人。

但這反令他們更加煎熬,日漸增加的慾望和渴望開始影響到情緒。

Steve對魔法逐漸增強作用開始感到些許焦躁,既迷惑又不知所措,一方面出於不記得自己和Tony間的事,另一方面則是太強烈的情慾讓他思考受阻。透過其他人轉述,以及先前兩人的訊息來往,Steve一時間分不清他和Tony的哪種關係處在當下這情況會比較尷尬,這令他無法自我安慰。

青年確定自己不討厭Tony,雖然對方曾經總是讓自己很惱火,而令Steve同樣感到焦慮又害怕的是他很想見Tony,潛意識亦彷彿時常催促他跟Tony的聯繫,但他不禁懷疑是否為魔法的作用。

Tony即使整天埋首在工作間裡也沒辦法專心,每回總得耗費極大的精神和力氣克制自己衝去找Steve;雖然Tony明白自體內而生的慾望不完全來自魔法,這份魔法只是放大了他原本對Steve的心思,然事實卻是他只能像個毒癮發作的隱君子在房間裡近乎崩潰。

天才真的鬱悶不已,為了這該死的見鬼的魔法詛咒,不只自己的研究進度給硬生生中斷,自己和Steve之間亂如麻的問題越積越多,他都不敢確定這件事結束後Steve對自己怎麼想的。

原本他真的考慮過清除掉自己和Steve通訊往來的一切記錄,起初幾回兩人難以自控的糾纏在一塊時,Tony很清楚能感受到對方在理智和情慾間掙扎抗拒,倘若事件過去而Steve還是那個嚴肅刻板的Steve,沒有擁有那些曖昧記憶的Steve,比較好讓自己死心放棄。

不過這想法意外的被許多人阻止了,他們都勸Tony:別做傻事。

『如果要放棄,你早該在天天打電話騷擾Cap時就該放棄了,老兄,Thor都還沒回來!』
記得提醒他絕對要跟Rhodey收翻白眼的版權費用。

Pepper彎起一抹很溫柔的笑容,『Tony Stark你要是敢給我放棄就試試看,隔天你就會發現Stark Industrial變成Potts Industrial,要是你能拿出當初故意找Steve碴的一半毅力。』

或許Pepper還沒意識到找Steve碴,跟想上了Steve是不同概念的事。

「Stark?」電話那頭Steve的聲音嚴肅帶點小小疑惑,「Stark,你有在聽嗎?」

他們倆正在就復仇者的戰鬥配合小組做商討,基於他們沒辦法同時在場的情況下,為了不讓外界傳出美國隊長和鋼鐵人不合的傳言,如果只是小騷亂會盡量只派隊伍中的小組出動,Steve跟Tony會輪流帶領任務作戰。

「有有,我當然在聽。」抓頭,「我只是……」

「Stark,你還好嗎?」

Tony發出掙扎的一聲嘶吼,「我想見你,Steve,就算是視訊也好。」

電話那頭吃驚的倒抽一口氣,但立刻鎮定下來,「你忘了上次的後果嗎?而且這只是魔…」

「我知道不是!在你變成睡美人之前我他媽的就想要你了!我吻了你兩次!而現在卻因為這該死魔法連你的臉也不能看,只因為我們-…包括所有人都害怕我會因此把你吃乾抹淨,再也回不了頭!或許你認為這只是魔法,但對我不是,我想要你想到發瘋,可是只能配合你假裝我也很掙扎!不不,嘿我確實很掙扎,我想幹翻你,不想嚇跑你!」

Steve在另一端沉默了好一會兒,他還在努力消化Tony剛才那一長串的怒吼,Tony吼完驚覺自己確實幹了件蠢事,他摀著臉跌坐在地上。Steve沉默的時間太久,久到Tony都從懊悔中逐漸冷靜下來,他一度懷疑對方是不是把電話直接切斷了,但畫面顯示青年依舊在線。

扒了一頭亂髮,試探性的詢問,「Cap?」

「呃抱歉。」Steve像是突然回神般的驚醒,「Stark,我—‥」

「不不不,你不用道歉,該說抱歉的是我。抱歉,我真的—‥你就忘了吧,我那是…在胡言亂語,小組的事下次再討論行吧。」

「Stark?等等,To—‥」

Tony迅速切斷通話,他在想究竟哪樣比較蠢,是放棄還是剛才那樣?

接著他們三天都沒有通話,如果放在以往這很不尋常,但如今的特殊狀況,若非正事是不會隨意撥電話給對方的,然Tony仍忍不住猜想自己大概還是嚇跑了Steve。直至第四天傍晚,Jarvis通知大廈有訪客到來。

「Sir,Captain Rogers在大門口。」

Tony愣了下,他調出大門的監視畫面,Steve穿著一身休閒便裝、頭戴著棒球帽站在門口。他並沒有移掉Steve的權限,所有復仇者們還是能自由進出這間大廈,但或許是Steve考慮到目前的情況,認為最好還是先徵得Tony的同意。

「Sir?」

「Jarvis,放他進來。」

注視Steve因為被准許進入而抬頭望了下監視器,金髮青年進門前還朝鏡頭緬靦微笑。Tony舔了舔脣,雖然只透過畫面,但他已經感受到體內那股慾望,由於見到Steve開始升騰起來。

當Steve的身影出現在電梯內,Tony緊盯對方踏出電梯,一步步朝自己走來,他心想著Steve自己送上門來,等會發生了什麼自己可沒法保證。

Steve在距離Tony一段距離前停下腳步,年輕臉龐透露出一絲緊張,雙手緊貼身側,瞥了一眼Tony後立刻移開視線,在談正事前他認為還是不要輕易對上眼較好。Steve不是沒想過貿然衝來的自己很魯莽,先前的經驗也讓他曉得兩人待在一起多危險,可是他更認為這時非得來見Tony不可。

金髮青年舔了舔唇,視線故意投注在Tony的身後,「Stark,我想跟你談談之前電話的事。」

「是了,那個…我真的抱歉-‥」

「Stark,先聽我說。」青年語氣裡添了點焦躁,男人的影響力越來越強烈,緊緊攢著拳頭克制住自己不要往對方身上撲去,「你先前說的,我現在可能沒辦法給你答案。」

Tony發現Steve也感受到了此時彼此間的吸引力,被魔法放大數倍的性吸引力,他瞇起眼凝視從對方額角滑下臉頰的汗珠,還有…噢老天Steve真該戒掉舔嘴唇的習慣。

「不過。」深呼吸,「好吧。我想見你,Tony—‥我也想見你,但如果這只是因為魔法…。」

Tony伸手拍掉Steve帽子的舉動打斷了未完的話語,金髮青年錯愕的瞪圓了雙眼,男人的呼吸已變得有些急促,那張充滿魅力的臉孔由於情慾的高漲而扭曲著。

「哦Steve,親愛的甜心。」Tony伸手握住了青年的後頸,嘴角扯開一個笑,「除了吻技,我也該教你不要隨便對人說我想你,還有去他的魔法。」

皺眉,「注意你的言詞…唔。」

Tony急切的啃咬著Steve的脣瓣,兩手緊緊固定著對方的頭顱,彷彿擔心對方會隨時臨陣退縮而逃開,可是Tony這次不會再讓Steve從手中溜走了,畢竟他們倆個都清楚不過當前這情況萬一見面的話會引發多大的火花。Steve遲疑了幾秒後,選擇順從於這個吻,並且試圖不要顯得同樣過於急躁的將手抱住Tony的肩膀,而這等同於許可的舉動使得Tony更加激動。

Tony將兩人拉開一段距離,細細端詳Steve已經發紅的眼角和臉頰,染上情慾的嗓音變得低沉又溫柔,「嘿先說好,你不會以為這次來親幾下就能走吧。」

意料之中,Steve更加漲紅了臉,支吾回應,「呃我雖然是不認為能簡單的就…」眼見Tony面帶調侃挑高一邊眉尾,他慌張的急忙高聲強調,「可是如果能不…我們先前不也辦到了!」

「我可不這麼認為。」Tony壞笑著靠近對方,下半身燙熱又蓄勢待發的衝動緊貼Steve,一手開始動作欲扯下外套,另一手從青年T恤下方探入,輕笑,「你真是老頭子,嗯?居然還在T恤裡穿背心。」

「Stark。」Steve重重喘了口氣,「或許我們應該再想一下。」而外套口袋裡的手機由於來電震動正嗡嗡作響,慌忙間拿出電話才剛瞥到來電人是Sam,愧疚之餘想接通來電。

但Tony眼明手快的抽走了Steve的手機將其直接強行關機,「唔不,是Tony。」

「Tony Stark!」

「Tony。」Tony完全無視Steve抗議的眼神,隨手就將青年的手機遠遠拋到另一頭,手指摸上Steve的耳側,帶有挑逗意味的輕輕柔撫,咧嘴一笑,「Steve,你要知道照我們這情況,現在我還能跟你對話已經是很保持理智了,要不早就把你壓在哪操翻過去,而且我猜你沒跟他們說要出來?」

慌亂之中,Steve試圖一邊抓住Tony不安分的手,一邊極力側頭閃躲Tony貼在自己耳側的手指,而他的外套早男人被扯下。兩人就這麼一進一退,Steve毫無察覺的冷不防被Tony推倒在沙發上,Tony趁著對方尚未來得及回神,手腳俐落一次拉起金髮青年的T恤和背心扔至一旁。

Steve支起手肘撐住上半身,白晰健美的胸膛隨著喘息起伏,金髮亂七八糟的翹起,青年側頭閃躲Tony變得越發炙熱的目光,睫毛微微下垂,半闔著眼。

「他們把我看得很緊,隨時都有人跟著我,完全不能踏出基地一步。」抬眼,不再那樣清亮的藍色對上深沉棕色,脣畔勾起的小小笑意帶點洋洋自得和羞澀,「我今天是偷跑出來的,趁他們疏忽的時候。」

Tony覺得自己全身上下的血管都要爆炸了,快手快腳脫掉自己的衣服,欺身壓上。Tony少了機油但純粹的咖啡味竄進Steve鼻腔,這讓青年不由自主重重喘息了下;Tony緊貼住Steve頸側沿著線條碎吻而上,乾爽的肥皂味道以及一點點汗味刺激著他的嗅覺,最後當Tony抵達對方的耳廓邊時緊貼低語。

「馬的,我居然浪費這麼多時間在跟你講話。」

輕聲失笑,用難得的調皮語氣,「Tony,Language。」

#

「你真的跟Stark搞在一起了?」

Natasha興饒富味的視線在他們之間來回,昨天Sam通知他電話被掛掉,不用特地查Steve的地理位置都能猜到他肯定是來這,他們還真是把Stark跟Cap逼成羅蜜歐和朱麗葉了。

「是的,我們搞在一起了,就在你身後的沙發上。」Tony喝了口顏色過份深綠的健康飲料,隨手一指女特工身後的沙發,「這事你要寫進報告裡嗎?」

Steve張大嘴巴,錯愕的望向Tony。

Natasha連把頭轉過去看都懶,彎起嘴角,帶笑的眼眸瞥向Tony,「你們在哪做的,我可不想不小心坐在上面。」

棕髮天才故作沈思狀,低吟一會後道:「唔我想大概在那裡,還是那邊?我不記得了,但那上面大概都是Steve的…。」

「Tony!」Steve漲紅了臉,終於忍受不了的出聲喝止。

「香汗。」天才像是得逞似的咧嘴一笑,「怎麼了甜心,你以為我要說什麼。」

Natasha盡量讓自己臉上不要露出不屑的表情,她決定自己還是站著就好,望向正通紅一張臉瞪著棕髮天才的青年,「Steve,我還以為你是兩個人之中最顧大局的那個。」

Tony不悅的抗議:「嘿嘿這不會牽涉到什麼大局,OK?」

「你們倆萬一在戰場上搞起來轉播到全世界要怎麼解釋,我們可沒空幫你們掩護。」

Steve無措的胡亂揮手,「我…我們不會那麼做。」

「其實是我上次就差點對你那麼做了。」Tony小聲嘀咕,注意到對方因為自己碎念而投來的疑惑視線,他故作沒事的喝了口蔬菜汁,朝向女特工高聲強調,「嘿這一切都沒變好嗎,在Thor回來前我們一樣輪流出任務,不會同時出現,只不過我們現在都待在這。」

「除了你們會越來越渴求對方之外。」

聳肩,「這我沒辦法否認,雖然在這之前我們就已經很渴望彼此了,但在你來之前…我們總共做了幾次來著?三次還是五次?」

「Tony!」俊朗面容上好不容易消退的紅色又再度蔓延。

女特工終於無法抑制住自內心而出的鄙視,她翻了小小的白眼,「你們得知道一旦達成性接觸跟性慾望,只會縮短你們慾望的間歇期,不會有遏止的效果,它等於是毒品。」

「有什麼關係。」攤手,「我們愛著對方,不過它讓我們現階段大多時間都待在床上。」

嘆氣,Steve撫了撫額,他已經沒辦法阻止Tony說出這些會讓人感到害臊的事。

Natasha轉向一副儼然已完全放棄的美國隊長,「Steve,你曉得我們本來對你有很高的期望。」

「別老給他沒必要的期待和壓力,Romanoff。」Tony不悅的回應。

Steve歪頭,眉頭稍稍飛起,「Natasha,我很抱歉,可是—‥我真的很想見Tony,魔法影響的應該是生理的慾望,而我想弄清楚心裡想念Tony的那一塊。」語畢,轉而面向Tony綻放一個柔軟的微笑。

棕髮天才當下內心一動,一把抓住青年的頸子扯過來印上重重的吻,雙唇相抵間呢喃。

「我是不是說過不要老是笑成那樣說想我。」他本打算更加纏綿的深入,但對方輕輕推拒的手,以及女特於一旁工突兀響起清咳聲,讓Tony只好重拾起自制力暫時到此為止。分開前他貼在青年耳旁碎語,「老天哪Steve,我又想要你了,我們趕緊讓Natasha說完回去。」

Steve的耳廓果不其然泛起了粉紅色,他垂下視線推開Tony。

「Guys,我不是來這聽你們的愛情故事。」Natasha雙臂交叉抱在胸前,「說正題,萬一發生大事件,Thor又不在,你們必定得全都出動,不能只有一個。」

「你忘了還有Vision。」Tony毫不在乎般擺手,「他有心靈寶石和經過Thor的力量加持。」

「而且他還能舉起錘子。」Steve跟著附和了一句。

「沒錯。」Tony打了一個響指,旋即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喔不,Thor不在,所以沒錘子。」

「但他是Jarvis灌注進去的,肯定很聰明。」

棕髮天才一聽此言便微微瞇起眼,「Sorry?」

輕笑,「沒你聰明。」

「當然了,嚴格說起來他們可都是我造的。」

紅髮女特工突然明白為什麼沒人要跟自己一道來了,儘管她起初覺得這兩人黏呼呼的狀態很有趣,甚至一度想要偷偷錄下來,不過看到現在她開始認為這未免太噁心了點。

「男孩們,別鬧了。」

Tony覷了眼女特工,漫不經心聳肩道,「這沒什麼難,我可以遠程操縱戰甲,」面對另外兩人啟口欲言的模樣,他伸出一指示意有但書,「不過我沒法保證中途會不會讓裝甲把Steve帶走,所以…我先前才同意輪流出動的提議。」

「可是這值得一試。」Steve思索一陣後啟口,「或許我們下次能先在一次小型事件嘗試看看,萬一你中途失控,我會把你的裝甲拆了。」

天才為此打了個冷顫,手捂在心口處故作驚恐狀,「甜心,你這麼說真是令人感到害怕,這會讓我想像到你把我的手臂扯下來。」青年聽聞不禁失笑,他嘴角一挑,「不過別小看一個男人的慾望比較好,我如果想帶走你就是非做到不可,只怕到時候我們兩個會打起來。」

「你們兩個能先停止在我面前卿卿我我嗎?」

此話一出卻意外獲得兩人疑惑且嚴肅的反駁。

眉間緊蹙,「我們沒有。」

「嘿美女,我們正如你所願的講正事!難道還得先訂個流程,然後舉手發言嗎。」

Natasha倏地一陣頭疼,反正她今天也只是來確認狀況,問問他們倆個打算今後怎麼做,既然已經有個新的解決方案出來,那麼她想離開了。她將Steve從頭到腳來回打量幾次,青年目前看來不再像前陣子那般緊繃,神態放鬆不少,面容神色變得相當柔和,敏銳如她能嗅到對方身上散發出的情色味道。不…這並非指她能感覺到Steve是否處在情慾之中,更確切的用詞應該是-‥性愛過後的慵懶氣息。

彎起嘴角,「你這樣子要是回去基地,Sam可能會暈倒。」

Steve微微蹙眉,低頭看了下自己,白背心搭牛仔褲很平常的裝扮,疑惑問道,「我怎麼了?」

Natasha笑而不語,反是向Tony投去意味深長的一眼,Tony接收到目光後輕咳一聲。

挑眉,「你們有事瞞我?」

「沒有,真的。」

「那我這樣哪裡不妥?」

「……甜心,我晚再告訴你。」

 

雖然新復仇者們都從Natasha那得知新方案,不過當金紅色鋼鐵戰甲摟著美國隊長降落在眾人面前時,他們仍免不了感到驚訝和些許擔憂。

Sam快步跑向兩人那處,掃了他們一眼問道:「你們現在…?」

「這只是裝甲。」Steve用指節敲了敲裝甲的頭部,「Tony人在大廈。」

「嘿我雖然人不在裡面,但還是看得到,我的面甲不是什麼服務窗口!」

「呃抱歉。」

好不容易終於痊癒和其他人一同出任務的Pietro,此時正歪著腦袋細細觀察,自己許久未見到的美國隊長,他瞇起眼睛,然後開口,「你們不覺得Cap看起來—‥」

他還話說一半就被Wanda伸手摀住了嘴巴,還莫名其妙獲得妹妹送來一個瞪視。

「我怎麼了?」雖然被頭盔擋住,但隨著語調彷彿能看到美國隊長被蓋住的眉毛跟著上揚。

Pietro視線戰戰兢兢的掃過周圍一圈,不知是否他的錯覺,總覺得其他人的眼神變得警戒,特別他能瞧清楚Wanda那雙大眼彷彿亟欲傳遞出某種訊息,這害他跟著變得緊張起來。他緩緩拉下妹妹覆在自己嘴上的手掌,揚起一個開朗的笑容,「──我是想說Cap你看起來氣色不錯,你知道我很久沒看到你了,很高興你看起來不賴,看起來Stark沒有虧待你。」

Pietro發誓他絕對聽到其他人鬆一口氣的聲音。

Steve溫和微笑回應,「謝謝你,我也很高興看到你完全恢復。」

快銀竭盡所能露出一個乖巧又友善的笑容,Steve拍了拍他的肩膀後,便領著其他人往前方事件發生地走去。Sam經過時給了他一個讚賞的眼神,右手偷偷比了個大拇指,最後的Natasha則脣角勾著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緩步朝他走來。

「Kid,還算機靈,但回去後最好叫Clint告訴你,他說錯話時的親身經歷。」

「你認真的?」

女特工微笑,「對你來說,Clint或許是嚴肅的老人,但他在我們面前可不是。」

Pietro注視Natasha擦身而過,往前方戰場離去,他轉頭詢問自家妹妹,「為什麼是Clint Barton?」

聳肩,「好像是帶小雞制度,我們兩個歸Clint跟Natasha。」

「那個old man人不在這都退休去了,為什麼我們還歸他?」

「Vision還歸Thor管呢。」言下之意,至少Clint還找得到。


起初遠程操作戰甲滿有效,除了Tony本身實質上不在裡頭外,其他幾乎都和平時他在的時候一樣,偶爾Steve衝著他喊別擅自行動時,Tony會回一句「我人不在這」然後自顧自地跑了。Tony本身也對這次測試頗看好,畢竟為了隨時可能發生的危機,他可是天天都很努力的把Steve往床上拖好幾次,縱使被對方抗議用一句「為了團隊」就能讓Steve無話可說。

Tony認為若將慾望最大化的滿足至飽和,在慾望從飽和要下降到不足時會有較長緩衝期。

可惜的是,這是魔法,無法如他預測的進行。

當他不斷被Steve包裹在緊身貼合制服下,那窄緊腰身和結實挺翹臀部的雙重視覺衝擊後,大約距離戰鬥開始20分鐘左右,Iron Man就不斷飛在美國隊長附近,最先Steve沒有察覺,直到有次裝甲實在離得自己太近。完全開啟美國隊長模式的Steve Rogers在頭盔映襯之下,那雙藍色雙眼竟顯得又大又圓,正以斥責又疑惑的目光瞪著Iron Man。

屏幕另一端的Tony並沒被這充滿威嚇性的眼神嚇到,這陣子以來自己和Steve纏綿的時間和次數多到不行,其中當然不乏被Steve以這樣眼神瞪視的次數,如今這在Tony眼中的味道已變成不可言說的風情萬種。在他操縱下的Iron Man伸手拉住美國隊長的手臂,透過電子而略微沙啞的嗓音此時一反常態的無比嚴肅,將通話頻道切換成私人。

「我得帶走你。」

Steve眼底的斥責逐漸轉為訝異,而後是認真中沾染點點羞窘,「不行,戰鬥還沒結束。」

「我忍不了。」Tony的聲音多了點急促,「這只是小事件,沒有我們兩個無所謂。」

「不行。」Steve的態度很堅決,「不論大小,都要解決完危機才算結束。」

屏幕這頭的Tony這下更急,他忍不住大吼:「我這裡也有危機!」

Steve可沒辦法像對方一樣用吼叫的,他回頭望了下戰場,確認目前尚未有大問題,雙頰和耳朵邊緣已經不由自主爬上粉紅色彩,青年刻意壓低聲音道:「早上才做過的。」

「早上離現在已經幾個小時了。」

「Tony,是你說…」臉頰變得更紅,「是你說多消耗一點就不會有問題,這一陣子我們已經—‥」像是感覺到羞恥似的,話語停頓了下來,深呼吸,「已經很頻繁的…黏在一起了。」

「好吧好吧,是我預估錯了。」待在屏幕前的棕髮天才抹一把臉,在瞄到對方紅潤的雙唇後,下半身猛地氣血上湧,聲音扭曲低吼,「我現在下半身要爆炸了!沒辦法再繼續盯著你屁股看卻該死的什麼都不能做!」

「那你就別再盯著我的屁股看!再說先前輪流出任務的時候,你沒有半途就把我拉走!」

我那時可沒有像變態一樣特地找個鏡頭對著你的屁股瞧!當然不是說現在就變態,而是此時此刻這種近距離的視角,怎麼可能忍受得了!

「難道你就沒感覺嗎?!」

Steve氣呼呼的繃緊脣線,這使得他臉頰略鼓起,雙眼也瞪得圓圓的,「我既沒看到你眼睛,也沒看到你的臉,Tony,我並不會只看到你的裝甲就性慾高漲到不可自拔!」

美國隊長的臉還是紅通通的,只是已非害羞得發紅,而是氣到臉色漲紅。

「但你聽到我的聲音了!」棕髮天才驚聲大叫,「他媽的該死的四倍自制力!混漲血清!」

「Tony,這跟聲音無關!還有,注意你的言詞!」

Sam從半空中降落在地,他轉頭望向在遠處的美國隊長和Iron Man,齧眉。

「他們兩個發生什麼事了?從剛才就一直在那沒有移動過嗎?」

Natasha剛擊殺完一個敵人,巨大的軀體倒地時,她順勢跟著優雅又俐落的落地。一聽聞Sam的話語,她朝復仇者領導們那處瞧去,觀察一會兒後,美麗的眼眸閃過一絲了然。女特工瞬間失去興趣,輕巧轉身離去的同時向Sam說:「八成是Stark發作了,如果Steve提早走無需太驚訝。」

Sam起飛前又看了領導者們一眼,嘀咕道:「看來新方案沒用啊,還是只能寄望Thor了。」

最後Steve和Tony的爭執是美國隊長的勝利,他直接下令切換裝甲指揮代碼,將Iron Man此時的裝甲操縱權限給了Jarvis,屏幕前的Tony理所當然大吼大叫著,但Steve堅持這場戰鬥不會持續很久,要求Tony先忍一忍。

不過Tony之後利用私人頻道,故意盡對Steve說些色情話又是另外的事。


「哈、Tony—‥」

Steve跪趴在床上,雙手被壓制高舉過頭,腰臀被推得極高,身後之人向前覆上他白晰又健壯的身軀,沿著他肩頸處往上啃咬至耳垂。藍中點綴著金綠色泛起水氣,目光幾近呆然,身後不斷被逗弄的地方得不到任何的舒緩,金髮青年難耐不已欲扭動腰身,卻被附有薄繭的手掌制止。

男人在身後若有似無輕輕擦過,故意似不經意蹭到般前後摩擦穴口,擠壓著青年的身軀。

「嗚—‥Tony!」

燙熱舌尖探進青年早已發燙的耳廓內,意料之中引起對方一陣顫抖,他輕輕笑道的氣息引來更強烈的震顫,Steve的腰因此突然軟塌下來,Tony輕柔的將對方轉過身來,細碎的吻落在被滿漲情慾染紅的臉龐和胸膛。

Tony最終將吻落在Steve那極長的眼睫毛上,同樣被飽和情慾給逼到極限的他,難得主動忍著一回,從他額上滴落的汗水恰好落在Steve朦朧的眼側,成為一道現成淚痕。

「這算是小小的懲罰,Steve—‥」Tony終於願意將分身抵上Steve的入口,「你不肯讓步,害我之後只能自己隔著螢幕緊盯你的屁股來一發。」

Steve在Tony全部進入後,因強烈的刺激而仰高頭顱,喉嚨擠出短促的呻吟,Tony低頭咬上咽喉時順道使力將青年的兩條長腿抬高壓向胸前,以求進入的更深。

Tony嘴角勾起一抹壞笑,「撐著點,Steve,這才是我們的第一輪而已。」


大約半個月後,Thor終於帶著最後解藥回來,據說得完全消除需使用與當初下咒相同的藥草,但以相反的順序熬煮,Thor拉著Loki研究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找到。解藥解決了Tony和Steve只要對上眼就會陷入強烈性吸引力的問題,不過要讓Tony減少把Steve壓上床的次數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

 

>>END

作為前面拉燈的小補償,久違的敲了一段肉末
我果然還是適合搞笑吵架風啊XDDD 最後肉末部分稍微強勢一點的鐵罐真是讓我的手感懷念...(想想以前的阿戰簡直霸道風得不得了(遠
因為總覺得鐵罐雖然有控制欲,但不至於到強勢霸道的程度,說起控制慾大概也沒BBC SH那樣強吧

 
 


 

魔法梗來自美劇Grimm,女主被女巫塗有魔藥的貓給抓傷,之後陷入沉睡,需要皇族王子喝下解藥後將人吻醒
不過女主醒來後,徹底忘記了男主&跟男主間的感情(他們兩個已經是情侶關係) 而見到陌生的王子卻有著強烈的慾望,王子也是
在劇裡女主跟王子都挺掙扎的,因為知道雙方對彼此都毫無感情,可是卻因為不知明原因,兩人一見面就有如慾火焚身,經常一遍吼著NO一邊又無法控制的擁吻
(女主雖然失去男主的記憶,但也漸漸重新對男主有好感,而王子又是男主的上司,自然知道男主多愛女主)

不過這裡我就簡單一點吧,由於吻的人跟有感情的人都是鐵罐,即使隊長疑惑但也不是完全無法接受,可以視作潛意識裡對鐵罐的感情還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盾 Tony/Steve
    全站熱搜

    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