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翌日,米莉從昏昏沈沈的睡意中驚醒,醒來過後的房間大方、舒適,而且是充滿溫暖氣息的明亮房間,她努力回想自己是怎麼昏過去的。好像又是那個男人走到自己面前向她介紹一個人,還來不及禮貌性的問好寒暄,只覺得眼前一黑她好像又昏過去了。

撫著微微發疼的額際,一直坐在茶几旁邊的棕髮女子悠悠開口:「妳好,米蕾莉亞小姐。」

「妳是…?」米莉知道自己看過她,這名女子就是剛才男人介紹給她的,只是名字一時之間…‥。

「詩河‧漢涅夫斯,稱我詩河就好。我和他是遠房親戚。」

米莉點點頭,「那詩河,妳好。」頓了下,「我現在…‥」

「妳在漢涅夫斯的宅邸裡,三天前妳在外海上遇到的那件事,警方還在查兇手,不過有救起幾名溺水者,但也有不少人失蹤。」詩河停了下,思索一會兒,「妳的情況在警方來說應該算是失蹤吧,不過我已經向警方通報,我前幾天偶然於那裡不遠的海灘救了妳,所以妳應該不會被列為嫌疑犯。」

「可是,我明明就是被他…」

「我知道。」詩河打斷米莉的疑問,「為了以後不必要的麻煩,所以才這樣說的,希望妳也能跟警方宣稱不記得這幾天的事,只要說記得在我這醒來就可以了。」

「為什麼…要幫他?」米莉扯了扯嘴角,相當不解,「他…他殺了人啊。」

詩河略低下頭,清澈溫柔的紫羅蘭色雙眸被遮住一半,「我知道,不過…這是他的工作,這是沒辦法的。」

「工作?」米莉像是不滿這個答案,又像是覺得可笑,「殺人怎麼可能會是他的工作?還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

詩河聽聞後為難的皺起柳眉,同樣的無奈、相同的神情,米莉發誓自己問起男人的身份時,他也是同樣露出這樣的表情;她不解,她不明白自己問的問題難道會是如此令人難以啟齒的事嗎?

— 只是想知道他是誰而已。

擁有同樣髮色,但是長髮的她此時相當慎重的思忖,倒紅茶的手停了下來,堅定的清音裡頭有著比剛才更多更深的無奈,「米蕾莉亞小姐知道黑道吧。」

瞄到對方愣住的樣子,詩河繼續述說,「不列顛黑幫底下有數支的家族,艾斯曼家便是其中一支,而他…就是妳口中的那個男人,他是艾斯曼第十八代首領—迪安卡‧艾斯曼。」

「……怎麼可能‥」米莉訥訥的開口,除了這句她不知道自己還能回應什麼。

「我是不太清楚艾斯曼家的事業,不過只要是和家族的利益有衝突到,或是威脅到家族的任何事都是必須要剷除的,所以我才說這是他的工作。」

詩河收回語音,她靜靜地觀察米莉的反應,果不其然對方的藍綠色雙眼鄧得又圓又大,不過有件事她沒說,就連迪安卡她也沒講;其實她知道迪安卡和伊薩克暗地裡跑去參加某一個組織,只是她沒有戳破,要說自己是怎麼發現的…

除了伊薩克身上多了點不同的氣質外,通常家族的首領除非是直接危害的家族存亡,不然是沒有一個老大會自己跑出去執行任務的,這件事不只是她,詩河相信艾斯曼家的幹部一定也有發現才是。

— 只是,他們都很縱容他而已。

「可、可是…」米莉終於從驚嚇中找回自己的聲音,「就算如此…那、其他的人…不是不關他們的事嗎?」

詩河柔柔一笑,「米蕾莉亞,我只能說…他們的世界不是我們可以瞭解的,縱使明白了想要體諒…可是那很難的,很難瞭解、很難體諒,更不可能進入。」

她無法忘記當自己得知迪安卡接掌艾斯曼家後,跑去找迪安卡並試圖勸他放棄繼承時,對方臉上的表情和散發出來的氣勢,曾讓她一瞬間認不得他。

『你不適合這個位置。』

她比迪安卡小一歲但卻總像他的姐姐,她原本是有自信可以勸退他,但對方只是笑了笑,爾後沈靜一陣子。

他緩緩開口,『妳錯了,詩河。』

那恍如孩提時代的純真笑臉令她有股錯覺。

『妳只是不夠瞭解我。』

— 或許…我的確不夠瞭解你們。

詩河沈浸於回憶的眼神更加悲傷,裡頭更有滿溢而出的不捨和心疼,儘管他偶爾還是會有充滿孩子氣的表現,面對自己和伊薩克時純粹的笑臉;但她還是知道對方早就不一樣了,就在經由這個充滿血腥和殺戮的世界沾滿全身之時…。

— 那個小時候頑皮的男孩不見了。

米莉無聲的觀察著詩河細緻的臉龐,以及和男人同樣色系的雙眼,這一瞬間她驀地不知道該作何反應才好,一面驚嘆於女子和男人之間相當深厚的牽絆,而於一方面自己卻莫名的感到寂寥和淒苦。

一絲痛苦閃過米莉的眼眸,她想或許自己是既羨慕又嫉妒這個的情感吧,或許其實她心底很希望能夠和世界上的其中一個人擁有這樣的聯繫。

**

歐式風格的房間內瀰漫著歡愛過後的味道,蕾絲垂簾的諾大床鋪上頭,女子黑色的烏溜長髮散落於粉色床鋪,睜著棕灰色的大眼,美麗的面容上歡愉的表情交雜驚恐不已,於其姣好身形的平坦小腹上,溢滿刺眼的顏色,但越發鮮紅卻越能襯托其白晰的滑嫩肌膚。

高大的金髮男子佇立於房間中央,單手稍稍使力調整領帶,輕拍幾下西裝衣袖上的塵污,另一手稍嫌用力的揮動,刀刃上的血跡降落至高級的純羊毛地毯上,將其用手帕稍微擦拭並放入西裝內襯。邁開步伐、反手將門順勢帶上,將昨晚還曾與他共渡良宵的女子關在禁閉的密室。

迪安卡無奈的整理下領帶,雖然知道這次的目標是個絕世美人,他是打從心底歡呼加放鞭炮的,不過對一個美人這麼殘忍多少有違他一向女性至上的個性;加上得知任務後,緊接而來面對眾人的調侃,倒是令他這個最擅長捉弄人的高手有生以來第一次招架不住。

— 嘖,我才不會又把人帶回來呢。不滿的努努嘴。

戴上墨鏡並將耳機重新帶回右耳內,踏出這間樸素但典雅的房子,像是依依不捨般回首望了眼,旋身,啟口:「煌,可以了。」

「嗯。」對方簡短的單音節回應。

迪安卡透過耳機可以聽見煌的十指快速在鍵盤上移動敲打,頃刻間,他聽見煌小聲低語可以了,不用十秒,他方才待過的房子已經開始有了火苗。

這次是弄成電線走火的事故,前天晚上露娜已經偷偷潛進來處理過控制系統了,現在只需要煌的遠方遙控就行了,把這燒的一點也不剩,就連鑑識小組也很難找到證據。

踩下油門,迪安卡一邊聽煌通知有新任務外,他一邊思索著令自己分心、心神不寧的事究竟為何。

— 啊啊真煩。

**

米莉被從詩河家送回來後,她依舊耿耿於懷這幾天的事,警方有找她談話,目的當然是想瞭解一下案情;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她無法置信自己居然配合了艾斯曼和詩河的說法,米莉猜想大概是自己也不想惹上更多麻煩,抑或也不願樂見男人被銬上手銬和關進牢裡的畫面。

不過,若是以為她從此就和艾斯曼斷絕關係,裝作沒有發生過這一回事,那麼就是太小看她米蕾莉亞‧哈烏了。

一回到正常生活,原本是繼續修習她的小提琴,不過有股念頭一直鼓動她去調查關於艾斯曼家的事,不只是原先不肯透露的神秘,更有一種心情不斷催促她去更瞭解那個人。

她剛開始是窩進一家名為「細語」的蛋糕咖啡的複合式下午茶店,坐在一個隱蔽的小角落裡,自己偷偷調查;後來由於找不出什麼,只好透過正學習建築設計的大學同窗好友賽伊幫忙;至於現在則是在相同的位子,等待於警界服務的大學學長海涅到來。

鈴鐺的清脆撞擊聲劃破「細語」的寧靜,一名瘦長的橘髮男子婉拒店員好意的詢問,逕自往較偏內的角落走去,笑說:「找我有事,米蕾莉亞?」

「海涅學長。」不得不說,她看到他時心情好了起來。




>>待續<<


*後記((修過))*
重複的那個片段會留下,是因為我個人蠻喜歡的
一直很想寫那樣充滿黑色感覺的場景,可惜有人不適合一_一(看某角色)
不知道詩河的感覺有沒有偏掉,畢竟她的身份不是熟悉的副官了(笑)
設定她依舊是沈默不多言,但將一切盡收眼底、默默支持、冷靜又充滿智慧
在這裡的詩河和迪安卡,我想營造出姊弟的感覺,絕對不是曖昧= =
(雖然我是想要讓米莉誤認為是(好芭樂Orz))
所以詩河會對這樣的弟弟感到心疼和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