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斯蘭站在克魯澤宅邸的圍牆外頭,雙手向上伸直,像是要準備接什麼似的,眼見對方還躊躇猶豫的模樣,眉頭無奈的打結,「阿斯哈小姐,請放心,我一定會接住妳的。」

「唔,可是…」卡佳里赤裸著雙腳佇立於圍牆之上,一手還緊抓著一旁極細的樹枝,「這樣麻煩你不好。」

阿斯蘭於心底苦笑了下,他本來是要卡佳里先從樹上下來再說,怎知一個擁有絕佳姿色和氣質的大家閨秀,竟對這提議抵死不從,硬是要從爬樹越牆而逃。他總不能就此裝作沒看到,只好向伊薩克等人道別後,開了車等在圍牆外頭接人。

「阿斯哈小姐,妳猶豫越久,就越有可能被發現。」嘆氣,既然對方如此固執,他只好使出最後殺手鐧。

卡佳里抓住樹枝的手稍稍一鬆,不好意思的啟口,「那就麻煩你了。」

他點頭表示準備好後,她才微微往前卻頓時停住,改為緩慢的坐在圍牆之上,阿斯蘭見狀立即往前幾步,卡佳里傾身將手搭在對方肩上,他雙手往下溫柔的圍住對方的纖腰,一使力,毫不費力的,她輕盈地落入他的懷裡。

她緊緊用雙手懷抱住他的頸間,對方偏高的身高令她有點害怕,像是要緩和尷尬氣氛似的,「好險圍牆不太高。」

阿斯蘭笑而不答,持續保持這姿勢,並順勢將卡佳里放入汽車的副駕駛座內,安頓好後,自己走向駕駛座,轉動鑰匙啟動,採下油門的同時開口,「阿斯哈小姐遇到什麼困難了嗎?」

「咦?」

「不然怎麼會在宴會進行到一半突然跑了?」

被問到問題的核心處,卡佳里手足無措的慌亂解釋,「啊…這個‥」下一秒又故作理直氣壯好來掩飾賭氣,「我本來就不喜歡參加這種活動,要不是因為爸爸不能來的話…。」

阿斯蘭略驚訝的睜大眼瞳,對方現在的態度和剛才於宴會是截然不同,光是對於父親的稱呼就看得出來,但奇妙的是,卡佳里略顯孩子氣的口氣和個性,他竟不覺得反感,也不覺得對方剛才於宴會上的表現是刻意裝出來的。

— 那是潛藏在她體內的高雅氣質。他如此相信著。

「阿斯哈小姐覺得這種活動很累嗎?」

這次換卡佳里驚訝的望向阿斯蘭,大叫道:「當然很累啊!」稍嫌激動的傾向阿斯蘭那,「要穿那麼高的鞋子,笑的時候也只能淡淡的微笑,還要說一些自己根本就不會說的話。」最後小聲的咕噥:「討厭的奇薩卡,都是他。」

阿斯蘭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揚,「所以才想要逃嗎?」

微愣,「咦?…啊‥這。」困窘的別過臉,「…才不是逃。」理直氣壯的回應,「我是因為有事,所以中途離開!」

輕聲失笑,刻意忽略對方丟來的一個怒瞪,如果有人問他喜歡卡佳里‧由拉‧阿斯哈的哪種面貌,他肯定會說「每一種都喜歡」,只是他會特別愛對方毫無掩飾、不矯揉造作的純真。

正巧遇上紅燈,車子緩慢停在斑馬線前,阿斯蘭側首面向卡佳里,「阿斯哈小姐喜歡別人喊妳的名字吧。」

「嗯,對。」愣愣的回答。

阿斯蘭笑容裡摻有的奇異味道,卡佳里感覺不到,但若是同為男性的友人一瞧見,想必又要愁眉苦臉的驚聲大叫,「那麼如果有個人願意讓妳保有自我,那妳會考慮待在他身邊嗎?」

「嗯…。」偏頭思索。

「如何?」

「大概會考慮吧。」

像是刻意又像是自然而然,他壓低聲音,不用貼在對方的耳邊,但卻像是倚附於耳旁那樣令人害羞,「那,待在我身邊吧,卡佳里。」

「咦?」

這一秒,擋風玻璃前的紅燈轉為綠燈。

**

「KUSO,不要笑的像白癡一樣!」伊薩克忿忿然的向坐在對面的人發火,看到對方笑得那樣,莫名的很想發脾氣。

「有嗎?」阿斯蘭回給他一個燦爛無比的笑容,陽光指數直接上升,當然白癡指數也一起扶搖直上。

促眉,他們一星期有一次讀書會,然而因阿斯蘭的閃亮指數直線攀升,伊薩克發覺他很難繼續看下去,張口,閉口,正考慮該用什麼言詞將對方拉回現實時,喀,突然書房的門開了,詩河端著一盤削好的水果進來。

「先休息一下吧。」詩河將水果放在兩人中間的小茶几上,爾後自然的坐在伊薩克身旁。

阿斯蘭看了眼詩河,並察覺她自然的坐在伊薩克身邊,突然語出驚人的開口:「詩河以後一定會是個好太太。」

此話一句,詩河有些不好意思紅了臉,伊薩克則瞬間立刻破口大喊:「KUSO的阿斯蘭‧薩拉!你見鬼的被迪安卡附身了是不是?!!!」

阿斯蘭只是淺笑,「我沒有被迪安卡附身。」拿起一片蘋果,「伊薩克…」

「幹嘛?」

「我遇上一件好事。」

「什麼事?」不會該死的和女人有關吧?

像是偷笑的嘴角,緩緩啟口,「秘‧密。」

伊薩克雙拳緊握,像是欲極力隱忍情緒般,「…‥…KUSOKUSO———!!阿斯蘭‧薩拉—!!你現在馬上滾出我家!!」

**

「啊啦啊啦,聽說阿斯蘭失常了?」拉克絲毫不留情的嘲笑,眼前這苦著一張臉的藍髮友人。

無奈的苦笑,「拉克絲…妳就別再嘲笑我了。」他本來還以為拉克絲特地邀自己到家裡喝茶是為了什麼事,結果只是找自己來嘲笑一番好解悶。

偷偷笑著,「只是沒想到你會對伊薩克說『秘密』兩個字而已。」

尷尬微笑,說實在那天他怎會突然脫口那兩個字,連他自己也都嚇到了,若不是後來詩河幫他說話,自己那天大概真的馬上會被丟出焦耳宅。

「阿斯蘭是真的喜歡人家嗎?」正色,清澈的水藍色眼眸,直直的盯著他。

怔愣,愁眉思索,拉克絲這問題倒是點中重點,說實話這問題他倒沒想過,那種命中注定、一見鍾情的事,他是不怎麼相信,也不認為有那麼一回事,阿斯蘭開始懷疑如此倉促,向對方提出近似交往的要求似乎太隨便了。

見阿斯蘭一時間說不出答案,拉克絲只是甜甜一笑,「也不是一定要馬上交往,先當朋友相處一段時間,以後再說也可以。」玩笑式的唇邊,「阿斯蘭不要耽誤人家的青春喔。」

「我才不會。」無奈的低聲怒吼反駁,無聲嘆氣,瞄了眼時間,「我還有事,先走了。」

「嗯。」

正要踏出克萊因大門時,剎時停下腳步,微微回首,「有沒有喜歡上她,我目前是不敢確定,不過…我想,我確實是被她吸引了。」

拉克絲愣了一、兩秒,回神,「嗯,那就好。」

**

一男一女於露天咖啡座對坐,男人愜意自適的喝著咖啡,女人前方擺著一杯花果茶,微微低頭,臉上有明顯的羞窘。

人人經過此桌,皆不由自主的放慢腳步,除了男人修長的雙腿、俊俏的臉龐,還有女人奪目的燦爛金髮、像小女人模樣的羞澀表情。

她偷偷覷了下依舊悠然的男人,「那個阿斯蘭先生。」

「嗯?」單音節應了句。

坦白說,雖然他們認識不久,但他真的很喜歡看對方不知所措的模樣,欲言又止、支支吾吾怕傷了人家的心,可又亟欲想說出自己想法,兩種衝突的矛盾下,她緊蹙的秀眉,意外的,也是相當美麗的景色。

「那個…我‥」抓了下金髮,「關於阿斯蘭先生上次跟我說的…。」

「叫我阿斯蘭就好。」對上對方愣住的琥珀色,拉回話題,「妳的回答?」

突然一個低頭,「真的很抱歉。」雙眼緊閉,頭依舊低著,「雖然這麼說很失禮,只是我對阿斯蘭不是很瞭解,再說這麼突然…」她的聲音逐漸變小,其一是越說越不好意思,其二是有隻大手撫上她的臉。

他瞧見她愣住的模樣,笑了,笑對方依舊那樣可愛,「其實該說抱歉的人是我。」頓了會兒,「我才不該第一次見面就對卡佳里說那種話。」

「阿斯蘭…?」

「卡佳里願意原諒我嗎?」輕柔細撫她的臉頰。

「嗯。」訥訥的回應,還配合上點頭。

將手移至對方的髮絲,「那…先當朋友好嗎?」

「好。」笑顏逐開。

怔愣,這是他就認識她以來,第一次見著如此真卻也虛幻的笑容。

她突然臉色沈了下來,伸出食指,「第一條守則。」

「啊?」錯愕。

「不可以喝咖啡。」

「等等…。」緊張。

「不得有異議。」

「卡佳里…」我們不就只是單純的朋友嗎?

╳╳

一年後的今天,國內有名的百大經商家族—薩拉家最崇高的主人,派屈克‧薩拉嚴肅的坐在書桌前,直盯著眼前已二十四歲的兒子瞧,沈聲,「你確定要和阿斯哈小姐交往?」

「是的。」

斂眼,「是為了權勢嗎?」

皺眉,「不是,父親。」

將視線放回令自己驕傲的兒子身上,突然溫柔笑道:「那就好。」

他有些驚訝的看著自己的父親,他原以為父親不肯接受這樣的理由,又或是要他因利益關係而…,「父親,您…」

「阿斯蘭…」派屈克溫柔的喊著,眼神裡頭充滿父親的擔憂和叮嚀,「不要管旁人的眼光,只要是你真的愛她那就夠了。」

「我會的,父親。」他知道父親的用意,因母親的出身並非大戶人家,當時父母的婚姻是遭遇不少的波折,才有辦法結成的。


**


同年,十月,伊薩克‧焦耳,二十五歲與詩河‧漢涅夫斯二十四歲,公證結婚,其婚禮只有親戚與私人好友參加。

隔年,三月,阿斯蘭‧薩拉,二十五歲與卡佳里‧由拉‧阿斯哈,二十四歲,正式訂婚,仍只有宴請親朋好友。

一年後,為採訪彌賽亞企業三位新上任的總經理,迪安卡‧艾斯曼,二十七歲與身為記者的米蕾莉亞‧哈烏,二十五歲,第一次正式見面。





>>END<<




*後記*
太棒了XD 還是上下兩篇就結束了XDDD
是說到後面阿斯蘭的個性轉折真大啊(汗)

我承認YS那段是純粹想玩一下Y和A(被巴)
偶爾輕鬆一下也不錯這樣(心虛)

是說其實阿斯蘭下手的太快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