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G:鐵罐x小辣椒有,請注意


靈感來源BGM:

劉若英-我們沒有在一起 
蘇打綠-再遇見






很早之前Steve就知道自己喜歡Tony,喜歡這個經常我行我素、唯我獨尊卻又比任何人都更加想保護隊友的天才發明家。Steve Rogers無須自我分析、無須他人從旁提點,不過一瞬間的事,當年面對Peggy的那份怦然心動,如此毫無預警又了無新意的重現在Tony Stark身上。

打從察覺自己心意的那刻起,Steve就已下定決心將這份情感好好收著、掖著,竭盡自己所能的努力達到同等對待Tony和其他復仇者,不讓人看出一絲破綻。Tony和Pepper的情感穩定,簡直能堪稱Tony Stark這一生中最穩定又長久的一段關係,因此Steve不允許自己造成這關係有任何一丁點毀損。

儘管這只是份單戀,而Steve亦不曾認為即便說出口了,能夠得到對方的回應。

其實Tony挺高興自己後來跟Steve的關係變得很不錯,這或許得歸功於Steve將任務和少數私人時間以外的部分,都花在與隊友相處上。美國隊長並不吝嗇陪伴任何一名隊友做他們想做的事,他同等關心每個人,包括一直以來都愛跟自己對著槓的Tony。

Tony不得不說,平心而論相比起Bruce,Steve是一名更有耐心的傾聽者。

大多時間Tony都泡在工作間裡,Steve會拿本書或素描本坐在工作間裡沙發上,一邊作自己的事一邊聽Tony叨念個不停,有時是Tony心血來潮想發表一番嘔心瀝血的心路歷程,有時是在研究上碰到的瓶頸。關於那些科技專有名詞,Steve至今仍不是很懂,但他會靜靜聽著然後適時發問,偶爾Tony會忍不住心底埋怨Steve留給其他人的時間太多,那些訓練、打電動、天文星星等佔據了Steve過多時間。

Tony想Steve肯定能排在自己這生中最重要的朋友前幾名,雖說他本來就沒什麼朋友,總歸三個月後自己和Pepper的婚禮絕對要邀請Steve待在最前頭的親友席。

考慮向Pepper求婚這事,Tony只徵求過兩個人的意見:Bruce和Steve。Rhodey八成會說漏嘴,所以Tony想等事成之後再通知他。

Steve聽聞後,臉上露出些許為難的表情。

「呃Tony,你也曉得我沒什麼感情經驗。」

「我知道,就只是想問問你覺得如何。」聳肩,「這時機恰當嗎?萬一我問的話…」

「她會答應你的。」金髮青年嘴角緩緩浮出溫和笑意,「只要你好好跟她求婚,但我想即使不是一板一眼,只要是Tony Stark的風格,Pepper都會答應的。」

Tony一時間說不上來的原因,就是突然感到一陣熱淚盈框,Steve過於篤定的態度彷彿天生就對自己有這般深厚的信任,他轉過身,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有些狼狽的模樣,以致於錯過了金髮青年在他背過身後那悵然若失的神情。

在離Tony跟Pepper的婚禮僅剩半個月的當口,神盾派了項緊急任務給美國隊長,Steve出發前再三保證會和Natasha準時回來參加,但Tony仍一度為此感到十分不快。

距離婚禮剩下一週,Tony想盡辦法駭進神盾的系統,硬是給目前不曉得身在何方的Steve接上了通訊。

「這裡是Rogers,Phil?」

「咳!是我。」

「Tony?你怎麼-‥你又入侵神盾的系統了!我跟你說過很多次──」

「嘿先別急著罵我,你還不回來嗎?只剩一週了。」

通訊那頭沈默了一會,「我很抱歉,Tony,但我會盡可能提早趕回去。」

「沒事,你還是安全至上。但聽著,在那個所謂重要的日子裡,我希望重要的人…」

「Tony,你就為了這段對新娘說的話而特地入侵神盾聯絡我嗎?這可以請Bruce幫你。」

Tony翻了個白眼,「我的意思是-‥Steve,你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幾個人之一,所以我希望你能出現在這個對我來說也很重要的日子上。」

這回另一頭沈寂的時間更長了,久到Tony差點以為通訊斷線,他正想叫Jarvis重新確認線路狀態,恰好Steve依舊清朗但卻輕柔許多的嗓音緩緩傳來。

「謝謝你,Tony。」


倒數第五天。Steve跟Natasha還是沒回來,Tony試圖再次入侵聯絡,卻發現連神盾都失去了對他們兩個的聯繫。


倒數第二天。Natasha跟一群傷勢嚴重的特工終於返回,但依舊不見Steve。


婚禮當日。

Tony猜想或許Steve難得想玩一回不這麼正經的玩笑,突然穿著美國隊長的制服出現在他的婚禮上製造一些小驚喜,然而他掃遍整個會場仍不見Steve的身影。身旁作為伴郎的Rhodey用手肘頂了他好幾次,叫Tony在自己婚禮上集中注意力,別老是分心的往會場裡張望。

復仇者們和其他超級英雄,以及被受邀的Coulson、Hill待在一塊,Tony眼角餘光瞄到Coulson接了一通電話後帶著Hill匆匆離去,不知何時連Bruce和Reed也不在,而Natasha跟Clint背對著舞台竊竊私語。

Tony心底開始泛起一股不安,他望向仍站在原處的Thor,金髮神祇接受到他的目光後給予一個溫暖又安定的笑容,這多少穩定了Tony的心神,畢竟Thor是不會隱瞞的,如果Thor還能微笑想必沒什麼大事。

待儀式結束,婚禮派對開始,Tony突然發現復仇者們竟然全都不在會場,他給了Pepper一個吻表示要去找找那幫損友,Pepper甜蜜的笑著讓他去。

Tony在會場繞了大半圈才找到他們,見他們個個面色凝重,心底猛地一沉。

稍晚,在隔了大半個月後,Tony終於見到Steve。

金髮青年正躺在維生艙裡,燦金色睫毛沾染了點灰塵,挺直的鼻梁和豐潤的雙唇被遮掩在呼吸器底下,他隔著透明玻璃看向裡頭的人,如同第一次自己在這見到不久前才被從冰裡找到的青年一樣。

剎時,尖銳又刺耳的聲響迴盪在整間醫療室內,Bruce和Reed的高聲呼喊摻雜其中。

但Tony-‥Tony什麼都聽不見。


>>

不虐一下就好像沒愛過一對CP一樣,於是虐了一下感覺精氣神都清爽了起來(喂)又了了自己一樁心事w
其實BGM更適合AU設定,兩人以前曾遇見,然後分道揚鑣,相隔數年又再相遇
不過只是虐虐片段,就先以原背景設,將來若有其他可能會更考慮一下這兩首部分

這篇應該算是隊長→鐵罐,但鐵罐究竟有沒有箭頭回去,見仁見智吧XD
或許鐵罐曾一度隱約感覺自己跟隊長有點曖昧,但隊長的表現沒什麼異常,於是就這麼不了了之,自認錯覺,畢竟隊長對大家都一樣的好
而錘哥明知有事,但還是給了個笑容是想讓鐵罐好好安心下來先弄好自己的婚禮,所以寡姐跟鷹眼才背對舞台說話

原訂是隊長就這麼便當,當然也是可以逆轉搶救回來,不過這篇還是不會在一起(被追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盾
    全站熱搜

    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