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Kina那裡偷偷抓來的寫作問卷:P
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偷偷抓來了(喂)

Kina請原諒我,沒有告知(毆)

【寫作喜好指數】

  設定:★★★☆☆
  這是什麼?(喂)
  我的設定通常是想到什麼就設什麼,有時候腦補很忙時,設定就很多,有時當然會很枯竭
        不過我通常一弄起長篇架空來,設定都會很…驚人的繁瑣
  

  大綱:★☆☆☆☆
  其實我沒有設大綱的習慣(巴)
  就算有也都是腦內有大綱,大綱自在我心中(什麼鬼)


  第一人稱:☆☆☆☆☆ 
  坦白說我很不會寫第一人稱,印象中好像也沒寫過
  因為很怕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會投射太多在角色身上
    

  第二人稱:★★★☆☆
  我還滿喜歡用第二人稱的wwww(所以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那篇『無法牽手的愛情』各CP片段集(笑
       用一種非常靠近當事人的旁觀者角度去看當事人,一直是我覺得很有趣的切入點
       偏偏我第二人稱的篇幅都無法很長,唉,這就是能力不足的地方> <


  第三人稱:★★★★★
  非常好用XDDDDD 這是最常用的吧(笑)
  這種視角就是完完全全的局外人~~~主觀部分又可以再多一點點~~


  寫景:★★☆☆☆
  以前滿愛先敘述整個景,或是描述整個畫面,不曉得是受影視影響太大,還是受漫畫影響太大
  但現在人老了,變懶,所以也變得懶得去特別描述,除非是有劇情鋪陳必要~


  寫人(外表):★★☆☆☆
  以前非常愛寫,關於髮色、身材、外型、行為舉止等等
       也不曉得是受什麼影響,大概是多數同人文都如此,所以自己開始寫時也會這樣
   現在不太寫了,一是懶、二是覺得好像沒啥必要
        每篇都要寫有點太頻繁了,而且幾乎都是同樣角色,用的都是差不多的詞)
        如今要寫頂多就是眼睛顏色,這是很好用的角色代稱:P  可以用不著只能寫人名,或是角色的別稱


  寫人(內心):★★★★★
  非常愛寫,應該說我也只能寫這個了吧囧
  可惜同樣是變懶了,現在內心世界的描述也變得很簡略,不像以前都寫得落落長
  且、翻了過往很多舊文,因為題材大多不離感情戲,導致內心戲/台詞都差不多(我這人也很詞窮囧rz


  戰鬥場面:★★★☆☆
  如果可以當然是想寫囉(笑)
  可惜我的動作場面寫起來,不曉得是太過著重細節,雖然很有畫面,但卻沒有速度感
  

  感情戲:★★☆☆☆
  感情戲不算很喜歡寫,但好像我只會寫這個Orz 
       劇情文是嚮望,可惜我經常到後來覺得麻煩,所以很多以劇情為主的文後來都坑掉了(喂)


  吐嘈:☆☆☆☆☆
  我只有寫心得時會吐槽,寫文時我基本上是不吐槽也無法的...
       同樣是怕自己的槽點一旦丟在文裡會變雷點(我看過自認吐槽得很歡樂,但讀者卻看得很囧的文
  除非那個角色本身就是個會吐槽的人………


  學術性:★★☆☆☆
  如果可以當然是希望有囉,誰都會希望自己的文章是有內容或部分知識的
  起碼有些設定是有認真(或稍微?)做個研究,但一切取決於作者本身
  像我就很懶,所以大方向我會好好研究,小細節本人就自行亂來了(喂)

  可是很多劇情上還是要符合邏輯跟合理性啦,不然有些太誇張也……XDD
  

  甜文:★★☆☆☆
  還好,沒有特別喜歡寫(只喜歡看XD)比起甜文、我倒比較偏好寫日常片段和虐文
  但經常會有自己不覺得甜,觀看者卻覺得很甜的XDD


  虐文:★★★★★
  肯定是我的最愛和首選(毆)除非是我心意堅定絕對要BE的文,不然我大多還是會順應民心給個HE(喂)
  再說自己當讀者時,也都是喜歡中間苦,但結尾HE的啊(巴)

 

  多回以上長篇:★☆☆☆☆
  因為這問卷是喜好指數,所以坦白說其實我沒有很愛寫長篇,可惜本人話多,常常會搞到一發不可收拾
  幸好現在比較不會有這問題,因為也沒時間跟精力去寫長篇了


  一回完結單篇:★★★★★
  最佳喜好,但很難辦到Orz 
  通常有了一個梗,接著會有其它梗紛紛接踵而至,像是拉什麼藤蔓一樣
  我現在都強迫自己片段為主,都以一個小片段為思考主軸,強迫自己斷劇情(毆)
       我已經受夠每一話都要寫滿最少五萬字的自己了


  五百字內短文:★☆☆☆☆
  呃很難,我話多,就算是片段也很難只有500字,800字就已經算很少了(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