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梗!!!!!!

本人排版很爛,請各位將就將就(鞠躬
為避免看不太懂,在此說明一下,一個〝〞代表某一天的日記
沒設定每篇日記的確切時間,因為……我偷懶(巴
所以有些日記是每天的,有些是隔幾天的(踹

大概(?)可以搭配   KOH+(柴崎幸&福山雅治)的"最愛"  聽聽看?(為啥這麼不確定你(因為其實這歌跟這文沒關係(巴



John已經很久沒去診所上班,甚至是找工作試圖支付那些帳單和房租,經濟上的一切來源都依靠Sherlock的存款以及偶爾破例接的鉅額案子,有時還會來自Mycorft擅自匯進他帳戶裡〝支付Sherlock一切胡鬧行為〞的補償費,Sherlock可是費了好大勁讓自己不去嘲諷這件事。

有案子時他就跟著偵探東奔西跑,沒案子時就待在221B整理屋子、做家務、跟Mrs.Hudson聊天做餅乾、更新網誌,John也會盡量找時間跟機會出去晃晃,散步或是上超市採買生活必需品,但Sherlock大多時候並不樂意讓John獨自一人出門,這時偵探倒是很願意讓兄長去指使其下屬完善一切用品並送貨到府。

Sherlock比起以前會更注意221B的整齊,因為到處都貼滿小紙條和便利貼,那些全都是Sherlock親手製造並貼上的。

畢竟,John每日醒來總會忘記一些事,大部分的事。

每日早晨John都會在床邊的小櫃子上發現一張紙條,潦草的字跡寫著。

這裡是221B Baker Street   你的房間   我們是室友   ── SH 

當John走至二樓起居室便發現小茶几上放著一本剪貼本,照外觀的磨損跟光滑程度來看,顯然這上頭寫著『PEOPLE』的剪貼本被翻閱過很多次,恐怕是每天。除了John本身的家世背景經歷外,還貼滿了許多人的照片,旁邊還寫著簡明扼要的條列式簡介,有Mycorft、Lestrade、Mrs.Hudson、Harry、Mike、Molly、Sarah、Donovan、Anderson…,許多John「應該」認識的人,甚至連Moriaty都有張照片附簡介給貼在上頭。

他瞧到Sherlock那頁時不禁輕笑出聲,頁面上寫滿眾多讚美詞跟優點,像是機智、勇敢、理性、冷靜、高功能反社會人格……,然後John在下方認出熟悉的字跡,是他自己的。

Sherlock,你忘記還有「像十二歲小鬼」這項。 這條被人孩子氣似的給劃掉。

〝WRONG。我不是十二歲小鬼,John。〞

〝好吧,那三歲?〞

最後的回應是一條被用力劃過的圓滑筆跡,宛如充滿某種不甘和氣惱的情緒,嘿Sherlcok果然是幼稚的小鬼頭。

起居室的書櫃上某一層擺滿光碟片和影帶,有一張小紙條貼心的提醒這些全是Mycorft自作主張假好心保存並送來的,同樣從光痕和影帶的刮痕便可知這些也幾乎都是John每天會去閱覽的。影片的種類包羅萬象,關於人的、生活的、案子的,時間軸從John和Sherlock第一次見面到昨天,倘若看膩了剪貼本上死氣沈沈的文字,這裡可還是有相當生動的〝本人自我介紹〞。

John一捲一捲的看過去,每個人的時間都不長,短短三、五分鐘,但全都不約而同會在最後給他一段話。最有趣的莫過於Sherlcok的自介短片,面對鏡頭略有彆扭卻又想裝作泰然處之,中途總免不了穿插幾句,〝Mycorft,這實在蠢斃,John不需要這個,他會聽我說!〞然後鏡頭外便傳來Mrs.Hudson親切的笑聲、Mycorft滑順聲音的「說之以理動之以情」以及Lestrade無奈勸解。

是的,John Watson會聽Sherlock Holmes說,每一日,週而復始,不論是每天重複一樣的話,或是同一天重複好幾次,他還是會聽,然後對Sherlcok感到驚嘆和不捨。不過John也翻找到一段是錄給他自己的影片,螢幕裡的John Watson看起來也有些不自在。

〝呃…這是給之後不管是哪天看到這影片的John Watson,我得了…我們得了一種失憶症——‥每天醒來後都忘記那些人和事。〞

頓了下。

〝我知道我們不介意每天聽Sherlcok講他自己的事,從以前到現在的任何事,儘管是小細節也很好,但……。〞

舔舔脣。

〝聽著,Sherlcok,我知道你會看到這段,雖然我很樂意聽你從頭到尾完整敘述一遍,可是我不希望你每天都得重新面對一個對你陌生,而你卻還得反覆重述自己的John Watson,我知道你有心,所以少用高功能反社會人格壓我,Sherlock,你這幼稚的臭小鬼!〞

不曉得是否就是每天都會看這段影片,以致於這想法已深入意識,John會先讓自己認識每個人後才去打開自己的NoteBook刷新網誌。現在網路瀏覽器就是有個好處,你能把常拜訪的網佔全設成瀏覽器首頁,不限數量,很顯然地Sherlcok把演繹法網站和John的網誌全設成了首頁。

醫生在NoteBook旁又找到一張便利貼。

〝John,你實在沒必要再花小心思在密碼這種無聊的事上,因為你總會忘記,而我肯定猜得到。〞

醫生見此不禁勾起微笑,他還是會設密碼,即使偵探說了沒必要,即使隔天他就會不記得密碼是『Sherlock Holmes』,但就像那些他每日必做的事一樣,儘管John根本不曉得他自己每天設的密碼都是『Sherlock』。

瀏覽過演繹法網站以及自己網誌的那些篇章、留言,John想雖然自己不記得那些「從前」然而似乎每天這樣翻翻還是有點效果,潛意識或是生理反應經常會對這些人們的回應感到一陣溫暖,時常看著那些留言而不禁會心一笑。

除了公開給大眾看的網誌外,前軍醫還有一處寫日記的地方,這是他網誌寫了好一陣子後才驚覺自己似乎不該總把221B的任何瑣碎小事都打上網路給人看。最初他用小本子一字一字寫下,只是他老會因為Sherlock的眾多麻煩事而落下它,當他想起小本子之時通常那已經被Sherlock拿在手中閱讀,多次抗議甚至爭吵過都無效,John只好惱怒於自己的記性實在太差勁,之後他決定將日記改為在NoteBook裡藏著一個與檔名毫不相符的文字檔。可惜,這方法並不如醫生想的有效,倘若醫生儲存的資料很多倒能魚目混珠一下,偏偏硬碟內容乾淨得簡直就像新買的一樣。

John很早就放棄去糾正甚至制止Sherlock關注自己的「地下日記」,他只好在記錄時忘記會有另一個人在用自己NoteBook時會順道點一下這個,反正大多時候他是忘了,只會在室友又用日記嘲諷他時想起,這無關失憶症,John失憶前就已經這樣。

網誌和日記皆很明顯分為兩個區塊,以失憶為分水嶺,中間的時間斷層非常明顯。

前軍醫逐一點開自己失憶後的「地下日記」,有幾天的實在令他不禁笑瞇了眼。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在這,221B Baker Street?我住這?而有個傢伙自稱是我的室友,可是我不記得了,任何事,連我自己從哪裡來該去哪裡都不知道。聽說這是我的日記,不公開的那種,自稱是我室友的傢伙特意開給我看的,我不相信,畢竟電腦打字的東西好像很容易偽造,可是他還給我看了小本子,那確實是我的字跡。……我的室友,當我說不認識他時,他看起來似乎很受傷。〞


──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嘿,這問題我昨天疑惑過了?但我不記得。〞



──



〝他,我的室友,說我得了失憶症的一種,就是每天醒來都會忘記所有事,所以我才會不記得他跟我自己的所有事,不記得「今天」之前的任何事。〞

 

 

 



〝他說我不該叫他Mr.Holmes或Holmes,因為我一向直呼他Sherlock(是的,這點我在以前的日記跟網誌裡看到),但我想我們並沒有這麼熟,然後他就像個小鬼一樣賭氣的縮在沙發裡!〞

 

 


〝有個叫Mycorft的送來一堆光碟和影帶,我的室友一遇上他哥哥更像小鬼了!〞



──



〝不曉得我能不能在一天內看完這些,明天之後的我也能嗎?但昨天的我似乎可以,因為在我嚷著說這些資料太多時,我的室友居然抿著嘴朝我大叫「你昨天就全看完了」不過他馬上又露出感到抱歉的表情………等等,我可沒有那麼脆弱。〞

 

 


〝他一整天不斷轟炸我該叫他Sherlock,看著這一段時間的日記,難道他這麼抗議已經好一陣子了?〞

 

 


〝Lestrade,一個常常給我室友案子的探長,今天來找我室友時猶疑似的瞥了我一眼,我想探長大概是在猶豫該不該把我算進去犯罪現場的一員,我看過以前的日記和網誌了,我知道自己以前總會跟著室友一起。不過,他很乾脆的向探長表示我不會去,還說他不會再讓我跟著一起去,但最後我還是去了,拜託,是個男人都會不甘被另一個男人看扁的。〞

 

 

 

〝我的室友…‥好吧,Sherlock,這樣稱呼好像方便多了。Sherlock不太願意讓我出門,雖然我是忘了很多事,但常識跟生活基本技能我可沒忘!〞

 

 


〝爭取好幾天,我終於成功出門,不過Sherlock居然跟在我後頭!老天。〞



──



〝Sherlock給了我一堆地圖、路線圖、有導航功能的手機,還有一張紙上寫著貝克街的地址,天啊!我可不是三歲小孩要出門,也不是失智老人!〞

 

 

 

 

〝今天Sherlcok問我想不想知道Harry的事,以前的我會好奇,畢竟是自己唯一的親人,但看了先前幾篇自己的日記(看來Sherlock不只問並敘述了一、兩次),或許不了解反而比較好,不記得她那些令我受不了的事蹟,可能讓我對Harry的思念和愛會比較深,至少我知道她現在過得好。〞


──


〝Sherlock不斷在我面前說了很多Mycorft跟Lestrade的往事,還一直嘀咕像他哥哥這樣的胖子居然會有人喜歡,OK,我是很訝異Mycorft跟Lestrade是一對,可他哥哥並不胖而且人不壞,他是不是想反正我明天就會忘記,所以像機關槍一樣講了一堆。〞


──


老天,我們居然接吻了。


──


做了。呃,剛認識就…這算一夜情嗎,但Sherlock強調我們昨天已經接吻過,噢我看到昨天的日記……還有監視影帶,天啊我們真的已經吻過。〞


──


〝酸痛。〞


〝酸痛。〞


〝酸痛。〞


〝非常酸痛。〞

 

 


〝………今天Lestrade跟Donovan一直盯著我的腰看,好險Anderson還滿遲鈍。〞



──



〝雖然我不記得,但今天醒來後下半身很酸痛,還有之前的日記…‥難道我們每天都做?〞

──



〝Sherlock說他每天一定會讓我先看日記和監視影像,這會讓當日的性事進行得比較順利,因為有了先例我就不會有太多反抗跟掙扎────‥ 去你的Sherlock!



──



FUCK!Mycorft居然在必需品裡添購了一堆潤滑劑!Sherlock你哥果然是個混蛋。




John看到這發覺自己雙頰處略微發熱,他快速下拉跳過一堆類似的抱怨,顯然Sherlock至今似乎仍執行著他的「計畫」,只不過差別在於執行時間的早晚,無法否認先看過這些後前軍醫竟於心底有些暗暗期待起來,可這並不應該,不是嗎?

John決定直接看最近這一週內的日記。



〝或許是不記得的關係,即使這些日記都是出於自己之手,但卻感覺很不真實,假如這些全都是別人寫的來矇騙自己?〞



──


〝……好吧,我相信這些是我自己寫的,Mycorft竟然又寄來一堆影片,關於我每天敲打這些日記的近距離鏡頭,不想再去質疑影片也有可能是假造這件事,而且今天Sherlock講了一堆論證來證實這些確實是我自己寫的。〞



──



〝Sherlock,我知道你有在偷看我的日記,一直以來!〞



──



〝Sherlock花了一整天時間強調我們是室友這件事,因為我質疑這一切真實性?〞




醫生頓了頓,他想自己大概能懂「今天以前的自己」為什麼會懷疑,畢竟一切實在太過自然又理所當然,從他起床醒來開始,到起居室裡頭的每一項行為和活動,再加上日記裡頭的敘述,根本不似個得了失憶症的人,宛如他還記得昨天、前天、大前天,甚至上星期、上個月的每一件事每一天。

然而,這真的很奇妙,非常令人驚嘆,如同Sherlcok這人的存在一樣。John能想像並明白每一天的自己是如何在「不真實」和「熟悉」中掙扎徘徊,明明腦海裡對這一切全都沒有記憶,船過水無痕般絲毫沒有痕跡殘留,但看完這些文字影像又感覺自己確實和這些人相識了許久許久。

坦白說,John還是很慶幸自己早晨都有先看過這些,這讓他對周遭人們自然帶起一股熟悉感,自己跟他們的互動應對也會熟稔自然許多,這影響不只有他而已,看過那些影片,John的反應會連帶影響到Lestrade他們對自己的互動。

前軍醫思考今天該留下什麼給明天的自己,爾後他彎起嘴角,緩慢敲下。



〝得了吧,Sherlock,我知道我們不只是室友。〞



憶起Mycorft錄下並特意保存的影片,牽扯到Sherlock跟自己親暱互動的影片裡,有些被標上「禁止」的符號,有些則只到他們兩個激情擁吻,他被Sherlock推倒剝光後便給切了畫面,醫生猜想被切過的帶子應該是由於Lestrade的即時阻止。

Sherlock肯定猜得出這句什麼意思,哦,對了,不是猜,他幾乎可以預想到對方的抗議。

         ── John, I never guess.

一陣輕快又紛亂的腳步踏著階梯而來,三步併兩步,帶著滿滿迫不及待。

「John。」

前軍醫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呼喚和嗓音,影片中、文字裡、潛意識內。

他自書桌前站起,轉身,捲髮偵探平淡的面容藏著幾不可察覺的緊繃和害怕。

「Sherlock。」

他微笑回應,一如既往的每一聲,而這一聲隱含眾多難以言說、無法言說的情感。

有一瞬間,Sherlock以為John其實記得所有,從他們在巴茲初識那天起至當下此此時刻,他真的以為。

但Sherlock知道,John沒有。





>>END<<


*後*

沒有tbc~~寫文到現在唯一學會的事就是不要留坑(毆

‧失憶症:我查到的稍確切的名稱應該是「順性行遺忘症」,類似某部電影《初戀50次/我的失憶女友》呃總之就是類似啦
不過印象中的確有人是每天醒來會忘記他身邊所有的人事物(某部電影的男主角就是,忘記片名)所以身上也都貼滿便利貼
但我在這裡設定成阿花只記得他自己是誰,有唸過書,參過軍,有醫學知識,可能曾經是醫生
嗯……我設定得還滿粗糙,請見諒,但就是突然想寫這個,所以就匆匆的寫了

有些還滿超現實的,像是明明就忘記(不認識)但一天之內就可以滾床(幹嘛吐槽自己啊你
就當阿花潛意識裡是記得阿福,很信任阿福吧,說是我也不確定得了這種失憶的人潛意識還會不會存在(抓頭
噢阿花失憶是因為意外事故(可能是跟小夏辦案的過程?但也不太想這樣設定,總覺得會讓人以為小夏可能是出自愧疚

這有虐到阿福嗎XD  還是兩個都虐到了=口=
我自己不覺得虐,這篇既不HE也不BE,但也不悲,反正滿平淡的一篇(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erlock john HW
    全站熱搜

    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