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純粹因為快要發瘋,所以打來惡搞用的,請勿認真,不然我會困擾*巴) 



已經退休的九代首領此時和偶爾會來訪的山本正面對面喝茶聊天,他輕啜一口後瞥了眼正一臉淡然同樣喝著茶的青年,由於退休後的日子實在太過無聊,除了某些仍在世上的老朋友之外,剩下的就只有澤田家光及現任十代首領澤田綱吉,還有山本會過來探望他。或許就是因為太過無趣,Timoteo瞄著開始開心吃餅乾的山本,惡作劇的光芒從蒼老的眼中一閃即逝。 

Timoteo咳了幾聲引起山本的注意,將視線投往另一頭故作若有所思的模樣開口,「小武,我最近有個想法。」雖然山本至今已二十好幾,但他還是習慣稱呼對方小武。餘光瞄到青年已經全神貫注準備聽自己說話,Timoteo不禁心情大好,「XANXUS那孩子也已經有三十了,我想是不是該替他找個妻子。」 

「什麼?」山本愕然瞪大眼。 

Timoteo像是沒聽見山本的驚喊而繼續笑說,「其實Squalo我也有打算幫他找一個的,只是怎樣的女性才會適合Squalo呢?雖然黑手黨容易有危險,有家庭不太好,更何況還是像他們那樣的暗殺部隊,不過我看他們現在的脾氣都還不錯。」他轉頭面向山本一臉感激的神情,「小武,這都要感謝你,如果不是你長年待在他們身邊,我想就算是XANXUS那孩子如今也不會變得有耐心許多。」 

「呃,我…」 

「小武,你覺得該替XANXUS找怎樣的女性比較好?」 

山本微微偏頭,張了張口,但卻說不出任何一個字,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被人通知說想替桑桑、鯊鯊找老婆,他腦海一時間真的一片空白,完全不曉得該做什麼反應才對,而且心情同時也逐步冒出些許微妙的感覺。 

「對了,小武我也幫你找一個怎麼樣?」 

「我不用!」慌忙大喊拒絕,但一喊完察覺到自己的失態後,立即懊惱的抓了抓頭,他原本想趕緊開口解釋,不過突然冒出的聲音卻打斷了他。 

「Timoteo大人、雨守大人,Squalo大人來接了。」 

Timoteo滿眼笑意望著一臉茫然、腳步稍稍搖晃顛簸的青年離去,一想到之後可能會有兩個人一臉怒氣沖沖跑來找自己,他突然覺得退休後的生活其實也是多采多姿的。 


Squalo遠遠就瞧見山本一副失神的狀態,疑惑擔憂之餘趕緊快步上前,「喂怎麼了?為什麼喝個茶而已就搞成這樣啊?」眼神一凜,「那臭老頭做了什麼?」 

青年伸手抓上對方的衣服,抬眼望去,欲言又止,只能艱難吐出一個音,「鯊…‥」 

「怎樣?」 

主動貼於對方身上,手仍扯著男子的衣服,「鯊,…‥你會想要結婚嗎?」 

Squalo投以一個古怪的眼神,滿臉一副狀況外,「你在胡說八道什麼?」思緒轉了圈,「幹嘛?你想結婚啦?」Squalo覺得後面這話怎麼說出來之後感覺怪怪的。 

搖頭。 

「喂到底怎麼了?」 

青年倏地抬起眼直勾勾對上Squalo的灰色,「鯊,不會已經有喜歡的女性了吧?」 

「什、什麼?!」Squalo陡然驚叫起來,當然反應突然變大不是因為他真有喜歡的女性,他只是很驚訝而且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青年說的話,「你亂七八糟說什麼!!」 

「所以鯊沒有結婚的打算?」 

Squalo睜眼瞪著青年,咕噥,「從剛剛到現在都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用力扯了扯山本明顯不知為何看來一副哭喪著的臉,「本大爺沒打算結婚,也沒有喜歡哪個女人。」見青年臉已經被扯到痛得眼角飆出淚才放手,「臭小鬼,我答應過你不會喜歡別人的。」 

山本聞言愣了愣,立即開懷的哈哈大笑幾聲。 

「那個…Squalo大人、雨守大人,可以上車了嗎?」被抓來擔任司機的某位部下怯懦問道。 

Squalo一眼惡狠瞪過去,「急什麼!?」 


儘管Squalo已承諾並表示不會有那種事,但一想到自己一向猜不透在想什麼的XANXUS,青年覺得自己腦袋又嗡叫了起來,回到瓦利亞後他覺得還是該喝點冰水來冷卻一下,帶著依舊茫然但比剛才已經好很多的表情,緩步朝廚房前進。然他才剛踏進廚房,就瞧見方才Timoteo話中並讓自己傷腦筋的另一個主角,XANXUS此時光裸上身、頸圍毛巾亦站在廚房內灌著水。 

男人瞥到青年的身形自然望去,但一瞧見對方有點失神的樣子,他愣了愣,「武?為什麼站在那裡?」 

青年揚起一個有點虛弱敷衍的笑容,往男人方向走去。 

XANXUS伸手將山本往自己這裡拉了過來,青年順勢靠在他身上,同樣懷抱住男人的背,額抵在對方的肩上,男人垂眼覷了下不知為何失落的青年,皺起眉,「發生什麼事了?」 

「桑會結婚嗎?」 

怔楞,「結婚?」 

「就是有太太、孩子,然後…‥」 

「…我知道結婚的意思,不用解釋。」 

「…‥會嗎?」 

XANXUS想了一會兒,齧眉,遲疑般啟口,「…‥沒想過。」 

「那還是有可能嘛。」小聲嘀咕。 

大概是因為靠得很近的關係,XANXUS可沒漏聽山本的嘀咕,對方的語氣聽起來似乎不太開心,將杯子隨意放置,抬手揉了揉青年的黑髮,「不希望我結婚?」 

青年沒有回應,只是抱住對方腰背部的手臂環得更緊。 

無奈嘆氣,「好好知道了,不會結婚的。」停頓了下,「今天去看那死老頭了?」 

「嗯。」 

男人雙眼霎時變得銳利起來,他想自己知道罪魁禍首是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