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曾想過的警察架空,因為那時期看太多日劇的推理辦案題材(汗)
受到小w的鼓勵,我還是把當初的設想打了出來

故事很簡單,就是警察故事+臥底危機下,X80兩人私下偷偷幽會的愛情故事(喂)
這篇只會是個坑,它也只能是個坑,我已經無法暫時也不想再去想新題材了
因為人老了,一次想的東西有限,無法再像兩、三年前一樣可以交錯同時更新兩、三篇的連載
這篇如果真開始想的話,那血絆跟拉拉手就真的得斷坑說GoodBye了 T _______ T

再說這篇也很麻煩囧 不過Only跟血絆的麻煩點不一樣
血絆是有很多暫時無法說清楚的劇情分支和內幕(用到內幕其實有誇張,只是暫時想不到其它詞)
Only則是故事劇情簡單,麻煩的是基礎設定,像是警察、幫派、鑑定這種離自己很遙遠的東西囧

警察制度基本上是參考日本,雖然我也看很多美影集,但我同時看了很多日劇和漫畫(尤其是柯南)Orz
所以就某方面來說,我對日本的警察制度是感到比較親切(但親切不等於熟悉)


以下是人設+兩則簡短片段,有興趣者再點入



時間—14年設(40X30山)
*特殊需求,因此藍波拉至25歲
*阿山23歲進入搜查一課,於阿山25歲時與X交往,兩人至今交往五年
*X於30歲開始臥底,目前已在幫派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人設


警察
 
★署長:九代 Timoteo
★總局局長:初代 Giotto
副局長:二世
 
☆刑事部
 
部長:初嵐G
 
。捜査一課:彭哥列組
(專責偵查嚴重案件,包括涉及殺人、搶劫、強姦、綁架或縱火等罪行)
2759+藍波69+8018+了平
 
‧特殊犯捜査14(特殊捜査班SIT)Dino組、可樂尼洛
 
。捜査二課:白蘭組
(專責偵查智慧型罪案,例如詐騙、背信、非法侵佔等商業罪行,
以及公職人員的濫用職權和選舉舞幣案件)
白蘭、桔梗+鈴藍石榴+GHOST雛菊+
 
。捜査三課:風太、巴吉爾、犬、千種、蘭奇亞、白魔咒組
(專責偵查盜竊案件)
 
。捜査四課:瓦利亞組
(專責偵查涉及暴力團體和有組織犯罪的案件)
XANXUS(臥)、路斯利亞(臥)、Squalo貝爾+瑪蒙+弗蘭、列維
 
 
。鑑識課:威爾帝、嘎碼、斯帕納、入江、雙猿?XD(尤妮黑魔咒組)
(科學捜査研究所?)
 
 
 
☆警備部
。警備第一課
‧特殊急襲部隊:初雲  阿諾德、風
Special Assault Team通稱 "SAT",負責反恐和人質拯救的精銳部隊)
 
☆交通部女警隊:
拉爾、京子、小春、庫洛姆、MM、一平
 
☆法醫:
露切、初霧  D.斯佩德、碧洋琪、艾利亞、夏瑪爾
 
☆檢察官:
里包恩、初雨  朝利雨月、初晴  納克爾
 
 
某幫派
老大→兩大左右手左右手底下各有四下屬一下屬管兩個小區:4x2= 8
(總之是呈現樹枝狀延伸:12481632…而X已是左右手的位子了)




  *說明*
本來想把角色套進日本警察制度,不過階級制度一整個太複雜Orz
因此只有課那邊是參考日制,署長跟局長就是我們這裡的用法稱呼了

刑事部部長是初嵐:因為原作裡彭哥列警備組織是他設立的
SAT的初雲跟風,我很猶豫,初雲在原作裡是秘密諜報組織的頭,不過他放入任何一課都會變得很微妙
初霧、初雨、初晴都只是單純覺得他們適合那樣的身份而已

「+」跟底線代表分組的意思,基本上最前面的組長是自由入組(毆)總之是不強制分
彭哥列組這樣分,只因為69+了平/藍波→ 之間的對話我肯定一個字都打不出來Orz|||
而69+18/59→ 這樣不是會吵起來就是會打起來 T _______ T
所以只好把令我棘手的69丟去跟阿山一組,59藍波一組是承襲原作的嵐雷如兄弟,相信獄寺罵歸罵還是會照顧藍波
18+了平則是原作裡多少也有點交集,而且原作裡還是同一個國中(咦)我比較好想像

白蘭…老實說雞精霧守的名字翻譯很怪,我對他的個性也不太有印象,在考慮把他刪掉,或是換成幻歧視
三課是我硬塞,這組成員可以不用理,因為也不一定每個角色都是警察

X是臥底,路斯是跟著X一起過去臥底的
我認為路斯雖能力可能不是最高,但其它方面是比其它人還靠得住並細心、沈得住氣的人
路斯不是臥底時是跟S師父一組的唷

貝爾、瑪蒙、弗蘭三個一組是例外
原因第一是王子不管跟誰一組都很有趣,第二是列維自己一個人就行了沒關係不用理他= =(喂這是歧視)

如果有科搜所,那威爾帝就會是科搜所的,因為他感覺比較適合那,但若麻煩就會直接省略科搜所而丟鑑識課

副局長是二世純粹私心(毆)
署長是九代的原因更是簡單,只因為他的外貌年齡比初代老(你滾)
法醫一堆女性只是單純覺得女法醫很特別而帥氣(笑)

R個人認為他也很適合警官,但卻又更深信檢察官的R會更帥XD








片段


山本跟六道骸朝站在封鎖線外頭的員警點點頭,對方拉起黃色封鎖線讓兩人過去,他們穿過別墅前的小庭院,跨進別墅大門,踏進屋內便瞧見一名男子,其已蹲於躺臥在乾涸血地上的屍體一旁。
 
「γ,如何?」山本一邊開口朝男子問道,一邊細細觀察了屍體四周狀況,以及別墅一樓的大致環境。
 
「我到達時屍體已無餘溫,僵硬情況還不到一個小時,胸前中了幾槍,有一兩發貫穿了背部,體內有幾處骨折。」γ站起身朝兩人解釋,眼神仍落在地上的男性屍體上,他頓了下似是在猶豫什麼,皺眉,「…‥這人的身份有點特殊。」
 
「噢?」山本將視線拉回至γ身上,看來是對他這話頗感興趣。
 
「這裡很明顯有打鬥過的痕跡,屍體附近的出血量也不多,看來還有第一、第二…甚至其它更多的現場。」六道骸於γ開口前趁隙插了話,「牆壁上的彈孔也很明顯有多於屍體上的。」藉由山本被自己的話而拉開注意力的同時,六道骸不著痕跡地向γ使了一個眼色。
 
γ暗暗嘆氣,微微點頭,沒有再多加開口便彎身收拾起裝備,面對山本因他把話說一半的疑惑,γ僅是無奈地淡淡一笑,提起裝備走了出去。
 
「嘛、γ怎麼把話說一半就跑了。」
 
「クフフフ ───」六道骸發出低低的不明笑聲,而後藉由要看其它地方為由,悄然將山本往較隱蔽的地方帶去,見較無其它閒雜人等時,他才略偏首於黑髮青年一旁附耳低聲道,「剛才那個屍體根據他身上的刺青,那傢伙是XANXUS底下的。」
 
山本聞言不由地一驚,褐色隱隱透露著擔憂,「難道…‥?」
 
「XANXUS那裡大概已經變得很危險,『我們這邊』的時間不多了。」
 
 
 
青年暗暗咬牙,朝男人大吼:「XANXUS───!」
 
『武,必要之時。』
男人曾用大拇指抵了抵自己的左胸口。
『將這裡貫穿,殺了我。』
 
山本凜起冷靜絕決的雙眸,扣下扳機,從槍口衝發而出的子彈直直射穿XANXUS左胸。男人身體狠狠震了下,但嘴角卻露出帶著瘋狂意味的笑,他同樣已然朝舉槍山本舉槍,然他舉臂之時,山本和Squalo的槍口早就先後各擊發出一枚子彈。
 
XANXUS瞇起血潭一般的赤紅,幾不可察覺的,輕輕笑了。
 
- 武,全都結束了,一切。
 
 
『一次不行,就多開幾槍』
他那近乎冷酷無情的理智不斷打擊著青年的感性。
『武,別忘了,你是警察。』
 
青年聞言苦澀地勾起唇,啟口,欲言又止,可終究只是低低道,『…‥是啊。』他望向男人露出淡笑,『───不過等你這次臥底任務結束後,我們就請假出國玩吧。』
 
『嗯,好。』
 
- 又違背約定了,XANXUS你這人真的很討厭。
 
 
路斯利亞一邊嘶聲吼叫著,一邊朝已中槍的XANXUS急急奔去。
 
「BOSS──────!!!!!」
 
 


*後* 
再度重申呀!!!!!! 
雖然上面解釋了這麼多,不過這篇基本上只能有這樣而已(人設+片段)無法連載,原因我上面說了(遠) 
而且我已經可以預知自己一旦開始寫,就會忍不住想添加一點刑事案件 
然後我就會開始想犯案手法、推理過程、犯人類型、鑑識和破案過程等等(就是類似第一個片段) 
這一旦構思起來就會沒完沒了=口=!!!!!!! 


第二片段是結局沒錯(被打) 
基本上我的設定是X便當,不過也是可以變成Happy End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